鮮貝肉怎麼清洗,扇貝肉怎麼洗

2021-08-17 01:56:32 字數 4675 閱讀 9511

1樓:巧公尺樂

扇貝的清洗方法

1、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2、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3、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4、將貝肉與貝殼分開。我們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乙個大碗內。

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5、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6、如果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的話,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托,那麼我們可以選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再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肉放在清水裡泡,多換幾遍水最好是過一夜。

3樓:0呉

用鹽水泡,抄水,再燒

超市裡冷凍扇貝肉該怎麼清洗

4樓:小太陽

1、先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解凍。不要立刻就清洗開吃,浸泡的目的是泡松扇貝殼子和扇貝肉的髒汙。

2、如果你要留著扇貝殼,帶殼子做料理,就使用牙刷將扇貝的外殼刷洗一下,防止外殼汙染扇貝肉。

3、接著將扇貝用刀開啟,將扇貝除被色肉肉之外的其他內臟泥沙等扣掉,然後使用清水反覆沖洗多變,直到手指在肉肉裡摸不到沙子什麼的。

4、扇貝清洗好之後,可以開始著手製作料理了,一般建議蒜蓉粉絲蒸扇貝或者碳烤扇貝,也可以扇貝肉肉取下,炒製或燒湯。

5樓:欣欣自

1、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或在常溫下解凍。

2、解凍後開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看上去黑色的東西)去除。

3、煮一鍋開水,把扇貝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

4、再在水龍頭下用流動的水沖洗,把扇貝肉裡的藏得泥徹底洗乾淨。

5、最後把扇貝肉瀝乾水分,就可加入調味料炒了。

6樓:小唐

一、冷凍扇貝清洗泥沙的方法:

焯水。這個方法是最直接的,最徹底去除扇貝中泥沙的方法了,冷凍扇貝解凍後,把扇貝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再用水沖洗,把扇貝裡的泥徹底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用這個方法可以毫無保留的去除泥沙。

二、新鮮扇貝清洗泥沙的方法:

1、用香油鹽水浸泡: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用放了香油和鹽的水來泡扇貝,用這個方法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水的溫度,水最好是20度上下的水,如果直接用水龍頭裡放出的自來水,水溫低,扇貝不愛張嘴。用這個方法泡2-3個小時,扇貝會吐出很多泥沙。

2、來回搖晃:

找個大點的帶蓋子的盆或者盒子,把扇貝放進去,倒入少許水,沒過即可,然後用手不停地來回搖晃容器,力度適中,不要過大。搖兩分鐘後,扇貝暈了,會吐出不少泥沙,用水洗一洗再搖一搖,反覆三次就差不多了。

其他方法:

1、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先用刷子清洗掉扇貝上的贓物或把扇貝浸泡到清水中,讓扇貝自己清洗一下自己。

2、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用乙隻手輕輕撬開扇貝,然後用刀子沿著扇貝的上殼左右來回輕輕的劃開扇貝,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3、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7樓:

先解凍,等冰融化,把冰水清除,才能清洗乾淨。洗的時候,要把扇貝的腸和內臟去掉,因為會有泥汙和毒素留在那裡。總的來說,如果扇貝不是很大的話,就只剩中間的圓形部分了。

8樓:曉陽

先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解凍,解凍後開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再水洗,在燒菜前,用沸水過一下就ok,絕對經驗談。

9樓:愛在沒理那

等解凍了再慢慢清洗,我沒有買過,不知道了

10樓:流光錘闖天涯

不好洗,我每次把它化開以後乙個乙個的把那黑色的東西扣掉

扇貝肉怎麼洗

11樓:桑葉孤吉

扇貝是很多人都會遲到一種水產品,但是,很多人也都知道,扇貝好吃清洗難。很多時候,扇貝清洗不乾淨就會導致食用的時候口感不好。

那麼, 加工方法:

1、扇貝挑選上,殼閉合緊的一般就是活扇貝,殼張開的用手一觸碰馬上收緊的就更不用說了。反之,殼張開很大,用手觸碰沒有反應的自然就是死的。

2、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3、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4、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5、將貝肉與貝殼分開。我們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乙個大碗內。

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6、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12樓:爵爺的網路

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將貝肉與貝殼分開。我們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乙個大碗內。

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如果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的話,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托,那麼我們可以選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再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

這樣,扇貝就清洗的乾乾淨淨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絕對不會有泥沙來搗亂的

1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扇貝的做法有很多,幾乎人人都愛吃,但是在處理扇貝的時候,大家都很頭疼,不知道該如何清洗扇貝,那麼如何正確的清洗扇貝呢?

1、首先將買回的新鮮扇貝,要使用清水沖洗扇貝上的泥沙。

2、用小刀伸進扇貝殼中,用力將貝殼一開為二,這樣也會劃段扇貝殼裡的肉。

3、再次使用餐刀,貼緊扇貝殼的底部,將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注意一定要貼緊扇貝殼,這樣才能剔除完整的扇貝肉。

4、將扇貝殼與肉分開之後,先清理扇貝肉,用刀將扇貝肉的內臟去除後,將扇貝肉放入容器中,加入鹽水並浸泡兩到三分鐘,使用筷子將扇貝肉順時針旋轉,就能將扇貝肉表面的泥沙與肉分離。

5、初步清洗扇貝肉之後,在扇貝肉中加入適量的生粉,搓洗扇貝肉,注意不要太用力。最後再用清水沖洗一遍,扇貝肉就清洗完成了。

6、如果要使用扇貝殼做底托的話,可是使用細毛刷或者牙刷輕柔的洗刷貝殼。

怎麼將扇貝肉徹底清洗乾淨?

14樓:人窮臉醜

扇貝肉徹底清洗乾淨需要先漂洗,再用刷子刷,扣除不需要的內臟,最後用大量的流水進行沖洗才能完全的乾淨,具體步驟如下:

必備材料:扇貝、刷子

1、買回來的扇貝,水浸泡一會兒,浸泡的目的是泡松扇貝殼子和扇貝肉的髒汙,同時也可以加幾滴香油讓扇貝吐出砂子。

2、半小時後,可使用刷子來回對扇貝進行刷洗,刷洗的時候要注意將扇貝的邊緣特別的刷洗一下,防止外殼汙染扇貝肉。

3、接著將扇貝用刀開啟,將扇貝除被色肉肉之外的其他內臟泥沙等扣掉,就是如圖所示黑色的部分,不處理掉會影響口感。

4、使用清水反覆沖洗多遍,記住需要大量的清水沖洗,直到手指在肉肉裡摸不到沙子什麼的,這樣才是完全的清洗乾淨。

注意事項:

洗扇貝的時候,會發現側肌,去除側肌很重要,因為它煮得不好,煮熟後會變成橡膠狀。感受扇貝側面更堅硬的肌肉,如果這些堅韌的部分也有纖維與扇貝的肌肉相接觸,那麼這些是側肌,可以去除。

15樓:哆啦a夢沒鈴鐺

首先要去掉扇貝肉不可食用的內臟和圍邊,留下貝肉,再加入適量的澱粉、少許的水和白醋,反覆搓洗幾遍,再用清水沖洗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所需材料:扇貝肉、澱粉、白醋、清水。

1、從貝殼中取出的扇貝肉。

2、撕掉扇貝肉的圍邊。

3、取出它的內臟。

4、撕下的圍邊和扇貝榮置於容器內,撒入適量澱粉。

5、加入少量水和白醋,反覆揉搓幾遍,再用清水沖洗。

6、清洗完成。

注意事項:1、選用扇貝時,要選擇新鮮的,貝肉色澤正常且有光澤,無異味,手摸有爽滑感,彈性好;

2、內臟一定要全部清除乾淨才行,裡面全是扇貝的便便和未消化的食物。

扇貝怎麼洗最乾淨扇貝的清洗方法,扇貝怎麼洗才幹淨 扇貝內臟怎麼清洗

扇貝的清洗方法 1 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2 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3 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4 將貝肉...

青椒炒扇貝肉的做法,青椒炒扇貝肉怎麼做

青椒炒扇貝肉的做法 在超市買冰凍扇貝肉,用冷水解凍洗淨後用開水灼兩分鐘撈起來過冷水備用。油下鍋放乾辣椒 蒜 薑絲爆炒 需小火炒,不然蒜末會焦 至香味出來後放青椒 扇貝肉和大蔥一起下鍋大火翻炒一分鐘。這時青椒不是很出味,加點生抽和一杯水,用鍋蓋燜兩分鐘,最後大火翻炒半分鐘即可。青椒炒扇貝怎麼做好吃,青...

超市裡買的扇貝如何清洗,超市裡冷凍扇貝肉該怎麼清洗

我超級愛吃扇貝 家裡來客人我的餐桌上必定會有一道以扇貝為食材的菜餚。目前為止,無論那種做法,除了海鮮過敏者,還沒有乙個客人說扇貝不好吃。可大家卻也一致認為,好吃的扇貝加工起來太麻煩了。其實在我看來,加工新鮮扇貝是很簡單的。我想那些說加工扇貝繁瑣的主兒,大概都比較懶吧。呵呵。如果你也愛吃扇貝,如果你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