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裡買的扇貝如何清洗,超市裡冷凍扇貝肉該怎麼清洗

2021-03-21 14:27:33 字數 5152 閱讀 3074

1樓:百度使用者

我超級愛吃扇貝

,家裡來客人我的餐桌上必定會有一道以扇貝為食材的菜餚。目前為止,無論那種做法,除了海鮮過敏者,還沒有乙個客人說扇貝不好吃。可大家卻也一致認為,好吃的扇貝加工起來太麻煩了。

其實在我看來,加工新鮮扇貝是很簡單的。我想那些說加工扇貝繁瑣的主兒,大概都比較懶吧。呵呵。

如果你也愛吃扇貝,如果你也覺得扇貝加工起來繁瑣的話,那麼不妨和我來加工一把試試,相信你看一遍就會,並且再也不會覺得複雜了。 加工方法: 1、首先我們要購買扇貝,在挑選上很簡單,就是和其他貝類的挑選類似,殼閉合緊的一般就是活扇貝,殼張開的用手一觸碰馬上收緊的就更不用說了。

反之,殼張開很大,用手觸碰沒有反應的自然就是死的。 2、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3、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

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4、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

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5、將貝肉與貝殼分開。我們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

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乙個大碗內。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6、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

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7、如果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的話,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托,那麼我們可以選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再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

8、這樣,扇貝就清洗的乾乾淨淨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絕對不會有泥沙來搗亂的。 或:

麻煩採納,謝謝!

2樓:周洋

扇貝作為海鮮,很多人都喜歡吃。但在吃扇

貝的時候,如果清洗不乾淨會影響口感。扇貝的清洗方法由為重要,清洗扇貝的具體步驟如下:

1、先用刷子清洗掉扇貝上的贓物;

2、把扇貝浸泡到清水中,清洗一下;

3、開始處理扇貝了,拿乙個刀子,用乙隻手輕輕撬開扇貝,然後用刀子沿著扇貝的上殼左右來回輕輕的劃開扇貝;

4、去掉上殼之後開始清理扇貝裡面,將扇貝裡面的黑色部分全部清洗掉(泥沙和廢物);

5、這還沒有全部完成,清洗最隱蔽的乙個部位:沿著扇貝紅色肉從扇貝頂端向中軸出連續擠壓,把扇貝內臟裡面的髒東西擠出來,連續幾次,直到沒有黑色物質為止,如圖方向

6、清洗完畢。

如何挑選扇貝

1、一般閉嘴的都是活的。

2、張嘴的用手輕拍一下馬上閉上的都是活的。

3、扇貝分海水野生的和海水養殖的兩種,野生的扇貝貝殼顏色淺,紋 路清晰,外表光滑比較乾淨;養殖的扇貝貝殼顏色深,紋路模糊, 外表摸一下有泥沙。

4、扇貝分陰陽兩面,陰面顏色淺,因為貼近海底,走動時與沙子產生 摩擦所以外表光滑乾淨。

3樓:☆你大爺

扇貝洗淨剖開剔肉,貝殼亦洗淨待用。貝殼擺放盤中,依次將貝肉水淘淨泥沙,置殼內,蒜末用醬油、香醋、鹽、味精調和(依個人口味),澆肉上。入屜蒸。

開鍋3——5分即可。不妨一試。 順致春安。

一般的市售扇貝,肉剔除後,放清水內用筷子順乙個方向攪動,泥沙自會沉澱,有時買回的會粘有較多泥沙,則要仔細清洗,特別是有些貝肉邊緣,不易清理,要有耐心吆!

超市裡冷凍扇貝肉該怎麼清洗

4樓:小太陽

1、先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解凍。不要立刻就清洗開吃,浸泡的目的是泡松扇貝殼子和扇貝肉的髒汙。

2、如果你要留著扇貝殼,帶殼子做料理,就使用牙刷將扇貝的外殼刷洗一下,防止外殼汙染扇貝肉。

3、接著將扇貝用刀開啟,將扇貝除被色肉肉之外的其他內臟泥沙等扣掉,然後使用清水反覆沖洗多變,直到手指在肉肉裡摸不到沙子什麼的。

4、扇貝清洗好之後,可以開始著手製作料理了,一般建議蒜蓉粉絲蒸扇貝或者碳烤扇貝,也可以扇貝肉肉取下,炒製或燒湯。

5樓:欣欣自

1、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或在常溫下解凍。

2、解凍後開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看上去黑色的東西)去除。

3、煮一鍋開水,把扇貝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

4、再在水龍頭下用流動的水沖洗,把扇貝肉裡的藏得泥徹底洗乾淨。

5、最後把扇貝肉瀝乾水分,就可加入調味料炒了。

6樓:小唐

一、冷凍扇貝清洗泥沙的方法:

焯水。這個方法是最直接的,最徹底去除扇貝中泥沙的方法了,冷凍扇貝解凍後,把扇貝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一分鐘後撈出,再用水沖洗,把扇貝裡的泥徹底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用這個方法可以毫無保留的去除泥沙。

二、新鮮扇貝清洗泥沙的方法:

1、用香油鹽水浸泡: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可以用放了香油和鹽的水來泡扇貝,用這個方法有一點要注意,那就是水的溫度,水最好是20度上下的水,如果直接用水龍頭裡放出的自來水,水溫低,扇貝不愛張嘴。用這個方法泡2-3個小時,扇貝會吐出很多泥沙。

2、來回搖晃:

找個大點的帶蓋子的盆或者盒子,把扇貝放進去,倒入少許水,沒過即可,然後用手不停地來回搖晃容器,力度適中,不要過大。搖兩分鐘後,扇貝暈了,會吐出不少泥沙,用水洗一洗再搖一搖,反覆三次就差不多了。

其他方法:

1、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先用刷子清洗掉扇貝上的贓物或把扇貝浸泡到清水中,讓扇貝自己清洗一下自己。

2、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用乙隻手輕輕撬開扇貝,然後用刀子沿著扇貝的上殼左右來回輕輕的劃開扇貝,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3、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7樓:

先解凍,等冰融化,把冰水清除,才能清洗乾淨。洗的時候,要把扇貝的腸和內臟去掉,因為會有泥汙和毒素留在那裡。總的來說,如果扇貝不是很大的話,就只剩中間的圓形部分了。

8樓:曉陽

先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解凍,解凍後開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再水洗,在燒菜前,用沸水過一下就ok,絕對經驗談。

9樓:愛在沒理那

等解凍了再慢慢清洗,我沒有買過,不知道了

10樓:流光錘闖天涯

不好洗,我每次把它化開以後乙個乙個的把那黑色的東西扣掉

從超市買回的冰凍扇貝如何清理?

11樓:木瓜師太

清洗扇貝,新鮮的扇貝泥沙很多,清洗起來有些麻煩,可以拿小牙刷仔細刷乾淨。洗乾淨以後撬開來,白色的貝柱旁邊還圍著一圈桔紅色的黃兒。據說,由於扇貝的貝柱圓圓的像太陽,而黃兒則像一彎殘月,所以也叫做「日月貝」,這些都是可以吃,但是隱藏在黃兒底下的沙囊可是要去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和冰凍的扇貝都一樣,不管是那一種品種,黑色的部分是腸臟一定要去掉,其它部分都可以食的。

超市買來的扇貝肉怎麼清洗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我們要購買扇貝,在挑選上很簡單,就是和其他貝類的挑選類似,殼閉合緊的一般就是活扇貝,殼張開的用手一觸碰馬上收緊的就更不用說了。反之,殼張開很大,用手觸碰沒有反應的自然就是死的。

2、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3、用小刀,推薦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4、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5、將貝肉與貝殼分開。我們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乙個大碗內。

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6、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7、如果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的話,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托,那麼我們可以選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再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

8、這樣,扇貝就清洗的乾乾淨淨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絕對不會有泥沙來搗亂的。

在超市買的冷凍扇貝怎麼清洗

14樓:

先解凍,然後哪熱水泡一下

15樓:茅問凝局菀

先把從超市裡買回的冷凍扇貝肉放入涼水中解凍,解凍後開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再水洗,在燒菜前,用沸水過一下就ok,絕對經驗談。

超市買回的扇貝帶一邊殼和貝肉是否已處理乾淨?

16樓:夜都碎了

1、首先我們要購買扇貝,在挑選上很簡單,就是和其他貝類的挑選類似,殼閉合緊的一般就是活扇貝,殼張開的用手一觸碰馬上收緊的就更不用說了。反之,殼張開很大,用手觸碰沒有反應的自然就是死的。   2、買回的新鮮扇貝,要先用清水沖洗一下貝殼上的泥沙。

  3、用小刀,西餐的餐刀。將刀伸進貝殼,將貝殼一開為二,同時也就劃斷了貝殼裡面貝肉。此時你會看到貝殼的兩邊都帶有貝肉。

  4、再次用餐刀,貼著貝殼的底部,將貝肉完全剔除出來。此步驟刀一定要緊貼貝殼的底部,才能剔出完整的貝肉。   5、將貝肉與貝殼分開。

我們先開清理貝肉,用刀將貝肉的內臟,也就是看上去黑乎乎的東西去除。然後將完整的貝肉放入乙個大碗內。加入一點點鹽,用鹽水浸泡兩三分鐘,用筷子順時針旋轉貝肉,這樣做的目的是使貝肉表面的泥沙沉入碗底。

  6、將貝肉撈出,剛才大碗中的水倒掉,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粉,再把貝肉放入碗中,用手輕輕搓洗貝肉。這樣做生粉會把貝肉中殘留的泥沙徹底帶走。最後,再用清水洗一遍,貝肉就加工好了。

  7、如果做蒜蓉粉絲或豉汁蒸扇貝的話,我們還需要貝殼做底托,那麼我們可以選用細毛刷或者牙刷,再將貝殼上的泥沙徹底刷掉。   8、這樣,扇貝就清洗的乾乾淨淨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絕對不會有泥沙來搗亂的。

超市裡買的雞尾酒可以直接喝嗎,超市裡的那種特調雞尾酒是可以直接喝嗎?

可以直接喝。雞尾酒是一種混合飲品,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酒或飲料 果汁 汽水混合而成,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和欣賞價值,雞尾酒通常以朗姆酒 金酒 龍舌蘭 伏特加 威士忌 白蘭地等烈酒或葡萄酒作為基酒,再配以果汁 蛋清 苦精 牛奶 咖啡 糖等其他輔助材料,加以攪拌或搖晃而成的一種混合飲品,最後還可用檸檬片 水...

超市裡面賣的茶葉怎麼樣好嗎,如何選購超市裡的茶葉

應該還可以吧但盡量去大一點的地方買 還是到專業的茶行去買好點。如何選購超市裡的茶葉?茶葉乾燥是否良好 以手輕握茶葉微感刺手,用姆指與食指輕捏會碎的茶葉,表示茶葉乾燥程度良好,茶葉含水量在5 以下 如用力重捏茶葉不易碎,則是茶葉已受潮回軟,茶葉品質會受到影響。茶葉葉片整齊度 茶葉葉片形狀 色澤整齊均勻...

超市裡買的無頭魚有沒有營養,超市裡無頭魚是什麼魚

能吃 魚頭做菜了 魚身特便宜 營養還是有滴 只要肉質沒有被破壞就還有營養 超市裡無頭魚是什麼魚 鱈魚。鱈魚肉中蛋白質比三文魚 鯧魚 鰣魚 帶魚都高,而肉中所含脂肪和鯊魚內一樣只有0.5 要比三文容魚低17倍,比帶魚低7倍,肝臟含油量高,除了富含普通魚油所有的dha dpa外,還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