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橡膠為什麼是戰略物資

2021-08-16 22:26:05 字數 1977 閱讀 9082

1樓:雙牧林塑膠

橡膠是重要的戰略物資,在軍事國防上應用更是十分廣泛,比如,一輛坦克要用八百多千克橡膠;一般三萬噸級的**要用六十八噸橡膠,差不多軍事裝備、空軍設施、國防工程都有橡膠的足跡。使用橡膠製做的船舶、帳篷、倉庫以及防護用具、浴水服裝等品種也很多。至於圍防尖端技術需要的耐高溫、耐低溫、耐油、耐高度真空等特殊效能的橡膠憲0品更是不可缺少。

隨著國防現代化的發展,要求能耐零下100-400℃的溫度範圍,並能抵抗各種酸、鹼和氧化劑具有特殊效能的橡膠,正在研製生產。

天然橡膠可分為標準膠(又稱顆粒膠)、煙膠片、濃縮膠、白縐膠片、淺色膠片、膠清橡膠和風乾膠片等,最常用的是標準膠和煙膠片。標準膠分為一級(scr5)、二級(scr10)、**(scr20)、四級(scr50)四個等級,煙膠分成1-5號煙膠片(rss1-rss5)五個等級。

標準膠:標準橡膠主要分為5號膠,10號膠和20號膠。5號膠為一級膠,是最好的膠,其所含雜質為0.

05%;10號膠為二級膠,其所含雜質為0.10 %,20號膠為**膠,其所含雜質為0.20 %。

不同型號的膠用途也不一樣:5號膠一般用於製作輪胎內胎;10號膠和20號膠一般用於製作輪胎外胎。

煙膠片:即用燃燒椰子殼所發生的煙和熱對壓去水分的天然膠片進行燻烤後所得的膠片。煙燻的目的是為了使膠片乾燥並注入防氧化及防腐的甲酚物質。

煙膠片屬於初級形狀的天然橡膠。

濃縮膠:可作粘結材料。

縐膠片:

1、特一級薄白縐膠片

所交貨物必須是色澤極白而且均勻、乾燥、堅實的橡膠。

不允許有任何原因所引起的變色、酸臭味、灰塵、屑點、砂礫或其他外來物質、油汙或其他汙跡、氧化或過熱的跡象。

2、一級薄白縐膠片

所交貨物必須是色澤白、乾燥、堅實的橡膠。允許有極輕微的色澤深淺的差異。

特一級薄淺色縐膠片

所交貨物必須是色澤很淺而且均勻、乾燥、堅實的橡膠。

3、一級薄淺色縐膠片

所交貨物必須是色澤淺、乾燥、堅實的橡膠。允許有極輕微的色澤深淺的差異。

4、二級薄淺色縐膠片

所交貨物必須是乾燥、堅實的橡膠。色澤略深於一級薄淺色縐膠片。允許有輕微的色澤深淺的差異。

允許有樣本所示程度的帶有斑跡和條痕的橡膠。但在被檢驗的膠包中,這種膠包的個數不得超過檢驗膠包數的10%。

除上述可允許者外,不允許有任何原因所引起的變色、灰塵、屑點、砂礫或其他外來物質、油汙或其他汙跡、氧化或過熱的跡象。

5、**薄淺色縐膠片

所交貨物必須是色澤淡黃、乾燥、堅實的橡膠。允許有色澤深淺的差異。

2樓:愛笑的

天然橡膠是國民生產中非常重要的物資,如果發生戰爭,進出口**會中斷,乙個國家擁有多少橡膠,就決定了這個國家能否生產出大量的輪胎等橡膠製品,所以稱呼其為戰略物資。

戰略物資是對國計民生和國防具有重要作用的物質資料。包括主要的工業產品、農產品和礦產品。按加工深度,可分為原料、材料、半成品和製成品。

戰略物資的選定標準和具體分類,世界各國因資源狀況、經濟技術發展水平和軍事戰略不同,戰略物資的選定標準和具體分類也不盡相同。

從總體上看,確定戰略物資一般從三個方面考慮:

一是對國計民生的重要性,重要的物資要列入;

二是本國資源和生產能力情況,蘊藏量少、產量低、依賴國外**可靠性差的物資要列入;

三是本國科技水平和工業生產水平,經濟技術發展水平高的國家,一般把稀有金屬等確定為戰略物資。

3樓:小月大餅

所稱天然橡膠謂之戰略物資,是因為天然橡膠是國民生產中非常重要的物資,如果發生戰爭,進出口**會中斷,乙個國家擁有多少橡膠,就決定了這個國家能否生產出大量的輪胎等橡膠製品,這些製品將是國家正常運轉所需要的,所以稱呼其為戰略物資.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確定一下,什麼叫戰略?什麼叫戰略物資?

然後看天然橡膠有什麼用?

這樣你會很清楚的。

天然橡膠的化學式,天然橡膠的化學式是什麼?

2 橡膠 橡膠是一種鏈狀高分子化合物,在無外力作用時通常不保持直線狀態,而呈彎曲狀,並且該高分子鏈是柔性鏈,遇外力可伸展。因此,橡膠具有高彈性,它的這種效能是其它高分子化合物所沒有的。橡膠通常可分為兩大類 即天然橡膠和合成橡膠。1 天然橡膠 最早發現天然橡膠的是印第安人。他們發現用刀割開野生橡膠樹的...

天然乳膠和天然橡膠的區別是什麼,乳膠和橡膠有什麼區別,性質有不同麼

天然乳膠和天然橡膠的最主要區別就是 天然乳膠高彈力不易變形 經久耐拉不易斷裂,一般用於醫療 健身器材方面,而天然橡膠主要用於輪胎行業。天然膠乳屬於橡膠類的熱塑性合成樹脂,其特點是高彈性 粘接時成膜效能良好 膠膜富於柔韌性,因而使膠膜具有優異的耐屈撓性 抗震性和耐蠕變效能,適用於動態下部件的粘接和不同...

天然橡膠可否二次硫化,為什麼要進行橡膠的二次硫化

二次硫化目的是橡膠製品進一步交聯,改善橡膠製品的力學效能和壓縮永久變形效能等,天然橡膠為不飽和橡膠硫化交聯速度快不需要二次硫化!不可以二次硫化橡膠只有矽膠 氟膠 加工成再生膠,可以。為什麼要進行橡膠的二次硫化 二次硫化 bai也叫後硫化du或二段硫化,是指橡膠制zhi品達到一定硫化程度dao 除去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