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 同向求和放大電路的工作原理

2021-08-16 22:35:22 字數 293 閱讀 5782

1樓:愛我家菜菜

運算放大器(抄

簡稱“運放”)是具有很高放大倍數的電路單元。在實際電路中,通常結合反饋網路共同組成某種功能模組。它是一種帶有特殊耦合電路及反饋的放大器。

其輸出訊號可以是輸入訊號加、減或微分、積分等數**算的結果。 由於早期應用於模擬計算機中,用以實現數**算,故得名“運算放大器”。運放是一個從功能的角度命名的電路單元,可以由分立的器件實現,也可以實現在半導體晶片當中。

隨著半導體技術的發展,大部分的運放是以單晶片的形式存在。運放的種類繁多,廣泛應用於電子行業當中。

pfc電路的工作原理,PFC電路的工作原理

pfc電路的工作原理是由電感電容及電子元器件組成,體積小 通過專用ic去調整電流的波形,對電流電壓間的相位差進行補償。自從用電器具從過去的感性負載 早期的電視機 收音機等的電源均採用電源變壓器的感性器件 變成帶整流及濾波電容器的容性負載後,其功率因素補償的含義不僅是供電的電壓和電流不同相位的問題,更...

充電保護工作原理,充電保護電路的工作原理

充電保護其工作原理相當於一套特殊速斷保護,當母線 充電保護較多地用於雙母線或分段母線上,保護設定於母聯開關或聯絡開關上 初次送電投運或檢修完成後進行投運時,應啟用充電保護,此時,如果母線與後續線路有故障 如接地線未拆除 將由充電保護迅速切除故障,當母線充電完成後,充電保護自動退出。即該保護動作於母聯...

共射放大電路的靜態工作點穩定問題

當t增大時,vbe減少,ie增大,ie增大,發射極電壓ve ie re就變大。在認為vb不變情況下,vbe vb ve就減小 但是vbe的減少,又會使ib減少,ie beta 1 ib 所以 ie也會減少,pn結的特性之一就是溫度公升高正向壓降變小,就是正嚮導通電阻變小。所以,當t增大時,vbe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