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做公司團隊建設活動,如何做團隊建設方案?

2021-08-16 18:58:48 字數 5857 閱讀 5163

1樓:想李李李

一,公司團隊建設指定活動內容,針對具體的活動要徵集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但不能面面俱到。公司應該針對公司的實際情況指定活動內容,比如利用晚上組織k歌,利用週末組織大家戶外活動或者去旅遊景點旅遊等,要有具體的美容,不能每個人去徵集意見,只能採取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每個人的意見都要考慮的話,那麼再怎麼完善的活動計畫最終只能以失敗告終,你不可能照顧到每個人的感受,只能讓大每個人慢慢學會融入和適應這個團隊氛圍。

二,公司團隊建設不僅僅是團隊中的人,要綜合考慮。往往很多公司在組織活動的時候會說此次活動只限公司內部人士之類的限制,這樣做的目的無非就是擔心經費的問題。但是作為公司團隊建設有時候你不可能不去考慮團隊成員的家庭成員這些問題。

面臨這些問題的時候有的公司是鼓勵團隊成員積極參與公司團隊建設活動,有的公司則是你參加可以但所產生的費用需要自己支付。其實對於公司來說應該考慮最多的是讓團隊成員真正把心融入團隊中來,那麼必須協助他們解決他們身後的一些問題。

三,公司團隊建設不一定就得花錢。其實團隊建設方式方法有很多種,不是每一項活動都像我們所想象的那樣需要花錢什麼的,反倒是免費的一些活動更能促進團隊成員之間的交流和了解。現在大家參加戶外活動或者什麼社團活動費用很多都是aa制的。

公司可以組織公司成員進行一些免費的體驗活動,比如做義工,比如組織大家去免費的地方遊玩等等,其實做義工更能讓團隊成員學到更多的東西。

有人說過因為了解,所以理解,因為理解所以包容,因為包容,所以胸懷寬廣!其實公司團隊建設就是這樣!所以,公司團隊建設並不是一件複雜的事情,只是要看公司負責人,部門負責人的心有沒有和團隊成員擰在一起了,所以,公司團隊建設更需要公司組織引導,大家積極參與噢!

2樓:杭啟

原來想利用這個假期和大家一起出去玩玩,加強溝通,了解,站在自己的角度來說就是交朋友,站在公司管理的角度就是增強公司團隊建設,畢竟這個年代追求的是整個團隊力量,所以每個公司都在拼命的抓團隊建設,尤其以金融、保險行業最為明顯。

在我看來每個公司的團隊建設不盡相同,有組織拓展訓練的,有組織外出遊玩的,有組織聚餐、k歌的等等,形式上儘管不一樣,但我相信每乙個組織者的目的都是希望通過活動增強各個部門之間,成員之間的相互了解,以便在今後的工作中相互之間配合的更默契。

在眾多的團隊活動中,以k歌,聚餐的居多,其次應該算是外出遊玩了,外出遊玩相對於k歌,聚餐來說我是感覺更好一些,當然針對個人來說的話,每個人喜歡的方式不一樣,自然所追求的方式也就不一樣了。

拿我們公司來說,在中秋放假前網建部經理和直銷部經理提到過活動的事情,他們是想通過徵求大家的意見和根據公司經費安排情況來決定活動的內容。在群裡徵集大家的意見,反應的並不多,這個算是活動不能出爐的原因吧。徵求大家的意見這是乙個好的習慣,但問題出在每個人針對假期有自己的安排,(或許我們公司比較特殊---都喜歡宅在家裡),都很贊同公司組織活動,但每個人要去的目的地和活動內容又不一樣,我堅持戶外,爬山或者去仙湖植物園。

或許是因為自己的活動習慣決定了自己心裡這樣的想法。

爬山,可以很舒服的出一身臭汗,把n久沉澱在身體裡的毒素排出一些,同時呼吸山野上的新鮮空氣,有效的釋放工作,生活壓力。去仙湖植物園一方面是因為仙湖植物園裡邊的安靜,可以暫時遠離城市車水馬龍的喧囂和噪音,給各個器官暫時放假放鬆放鬆;另一方面,考慮到公司有同事已經有了小孩,如果去仙湖的話就不必考慮帶孩子方便不方便的問題了。但是一直到放假前公司沒有具體的活動內容出台,所以所有的想法就只能是空想了。

在上周五的時候有同事在群裡發出了阿里巴巴一些群組組織的去南澳的活動,我們電子商務部經理和另外乙個女同事堅持去那邊參加活動。或許在他們看來那邊是業務員聚會式的活動,去了可以認識很多銷售人員,可以拓展人脈關係,交往範圍,這樣更有利於自己以後的工作。而我反倒覺得這種活動大家都抱著這樣的心態去的,目的性很強,至於能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我不敢說有或者沒有,只是自己不太喜歡這樣的聚會方式。

所以,我覺得對於公司團隊建設方面應該做到以下幾點:

二,公司團隊建設指定活動內容,針對具體的活動要徵集大家的意見和建議,但不能面面俱到。公司應該針對公司的實際情況指定活動內容,比如利用晚上組織k歌,利用週末組織大家戶外活動或者去旅遊景點旅遊等,要有具體的美容,不能每個人去徵集意見,只能採取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每個人的意見都要考慮的話,那麼再怎麼完善的活動計畫最終只能以失敗告終,你不可能照顧到每個人的感受,只能讓大每個人慢慢學會融入和適應這個團隊氛圍。

三,公司團隊建設不僅僅是團隊中的人,要綜合考慮。往往很多公司在組織活動的時候會說此次活動只限公司內部人士之類的限制,這樣做的目的無非就是擔心經費的問題。但是作為公司團隊建設有時候你不可能不去考慮團隊成員的家庭成員這些問題。

面臨這些問題的時候有的公司是鼓勵團隊成員積極參與公司團隊建設活動,有的公司則是你參加可以但所產生的費用需要自己支付。其實對於公司來說應該考慮最多的是讓團隊成員真正把心融入團隊中來,那麼必須協助他們解決他們身後的一些問題。

四,公司團隊建設不一定就得花錢。其實團隊建設方式方法有很多種,不是每一項活動都像我們所想象的那樣需要花錢什麼的,反倒是免費的一些活動更能促進團隊成員之間的交流和了解。現在大家參加戶外活動或者什麼社團活動費用很多都是aa制的。

公司可以組織公司成員進行一些免費的體驗活動,比如做義工,比如組織大家去免費的地方遊玩等等,其實做義工更能讓團隊成員學到更多的東西。

有人說過因為了解,所以理解,因為理解所以包容,因為包容,所以胸懷寬廣!其實公司團隊建設就是這樣!所以,公司團隊建設並不是一件複雜的事情,只是要看公司負責人,部門負責人的心有沒有和團隊成員擰在一起了,所以,公司團隊建設更需要公司組織引導,大家積極參與噢!

如何做團隊建設方案?

3樓:我的行雲筆記

團隊建設主要分為:團隊意識建設

、團隊工作建設、團隊能力建設、團隊歸屬建設、團隊協作建設、團隊溝通建設、團隊結構建設、團隊發展建設。

一、團隊意識建設

人的思維意識就決定了其行為方式,所以對員工思維方式的建設是管理的根本,澆樹澆根,管人管心,如果員工心裡在想什麼管理者不能很好的判斷,估計這個員工就很難管理。

影響人的思維意識的是員工的價值觀,員工三觀比較正,基本在工作上沒有太大的問題;如果三觀比較消極,工作上就會表現出來比較懈怠。

在團隊中,基本上分為三類員工:第一類是積極的員工,基本上不會被其他人員影響,能夠積極的工作;第二類是消極的員工,對待工作應付,得過且過;第三類是中間派,哪邊勢力強往哪邊倒。第一和第二類員工比較少,但是第三類員工比較多,而且也比較容易被第二類員工同化。

團隊意識建設,就是要加強企業員工的價值觀教育,傳遞和實踐企業文化,讓企業文化轉變為員工行動和工作方式,這樣就可以使文化逐漸深入人心,價值觀才能被員工接受,第二類員工就沒有生存的空間,團隊的風氣就會變好。

二、團隊工作建設

工作方式直接體現的就是企業文化,很多企業的企業文化不能落地究其原因就是工作方式不能支撐企業所倡導的文化,二者衝突,既然就不能被員工理解和接受。

工作匯報主動,陳述結果:及時向上級和上游客戶主動彙報工作,彙報工作結果,工作做好了才有功勞。

工作請示積極,要有方案:工作多請示,多同自己的上級溝通,以了解企業的戰略意圖和領導的工作安排意圖,對於不能確定的工作請示時需要有自己的方案,最好讓上級做選擇題,不做應用題。

工作部署有序,要有標準:工作安排要有計畫,任務要分清,責任人要明確,工作結果要有標準。

工作總結及時,要有流程:工作要總結,按照工作的流程,總結經驗和教訓。

工作交接全面,要有責任:工作崗位調整或離職,本職工作要交接全面,不要設定障礙,利於繼任者快速進入角色。

三、團隊能力建設

能力建設是指個體或團隊提公升自身能力的建設過程。團隊能力建設是乙個過程,是以提公升團隊整體的能力為目標。

團隊能力,包括多方面的能力,包括戰略規劃能力、集團管控能力、組織管理能力、人力資源能力、運營管理能力、研發技術能力、財務管理能力、生產運作能力、資金融通能力,等等,最終目的就是要達到企業戰略落實。

團隊能力建設,既要對團隊中的每個成員能力進行建設,又要對團隊成員能夠形成合力的能力進行建設。

四、團隊歸屬建設

歸屬感,是我在為企業提供管理諮詢服務時經常提到的,個人認為,如果員工對企業缺乏歸屬感,基本上這個員工就沒有辦法管理,在團隊中就會削弱團隊的合力。

團隊成員歸屬感建設,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發力:

建立尊重員工的氛圍:企業尊重自己的員工是最基本的要求,尊重不只是對員工客氣,也不是不能批評員工。尊重應該是承認員工的工作成績、認可員工的個人信仰、尊重員工的個人人格、指正員工的工作失誤、保障員工的崗位權利。

建立員工參與公司經營的機制:員工參與感是我在諮詢過程中一直強調的原則,員工只有參與到企業的運營過程、參與到運營改善的過程,並且有成就感,自然而然員工對公司就有歸屬感了。

對崗位上的員工進行授權,並鼓勵其權力的使用:員工具備自身崗位職責規定的權力,可以在自己權力範圍內判斷上下游工作的好壞,並且可以對自身的工作做出判斷,這樣可以激發員工的積極性,就比較容易具備主人翁意識。

加強團隊成員之間的融合,消除員工陌生感:團隊成員相互熟悉、相互信任,建立融洽的團隊氛圍,這樣不管是新進入的員工還是老員工,就可以直接感受到企業的文化氛圍。

辭退不符合團隊要求的員工:要學會給團隊**,對於不適合的員工要及時調崗或辭退,以保證團隊風氣的正氣,團隊才有凝聚力,成員才有歸屬感。

保持企業制度的穩定性:企業制度的朝令夕改只會使員工對企業不信任。保持企業制度的穩定性,使員工相信企業的承諾,對企業信任。

五、團隊協作建設

在許多團體中,每個成員的智商都在120以上,而團體整體智商卻只有62,原因是什麼?其實就是團隊協作建設不到位。乙個個體能力都比較強的團隊,如果不能有效協作,勁不能向乙個方向使,不能形成合力,就會造成這樣的問題。

團隊協作的基礎是信任,團隊成員之間彼此的信任,在協作過程中不用擔心其他成員給自己「挖坑」、不用擔心自己的工作成績被「埋沒」、或被其他成員「佔有」、不用擔心自己多做了工作會吃虧、不用擔心工作過程中非主管因素造成的失誤帶來責怪和處罰,等等。

團隊建立信任基礎,首先是團隊領導的公正無私、大度包容;其次是團隊成員的親密無間;最後是輕鬆、嚴謹的團隊工作方式。

六、團隊溝通建設

不會好好說話,似乎成為了企業團隊之間合作不順暢的一大原因,很多時候,由於溝通方式、溝通態度選擇的不合適,使得個人情緒代替了團隊合作,由於個人情緒的對立變成業務協作過程的對立,害人害企。

團隊溝通建設,建議從幾個方面開展:

團隊溝通方式:正式溝通和非正式溝通的靈活運用是解決溝通障礙的關鍵。會議的方式有效,但是也刻板;郵件的方式正式,但是不直接;閒聊的方式簡單,但是有時比較有效,等等。

團隊溝通態度:對事不對人是團隊溝通態度建設的第一原則,團隊需要學會如何描述問題、如何推進解決問題、如何掃除解決問題的障礙等,而不是抱怨、指責,反而失去了溝通的目的。

團隊溝通技巧:讓對方能夠接受你的意見或建議是溝通的最終目的,解決問題才是溝通的真諦。所以要靈活使用溝通技巧,比如先肯定再說問題、先表揚後批評,這些都是消除溝通障礙的技巧。

七、團隊結構建設

團隊中都是「諸葛亮」不行,各種意見難以調和;團隊都是「臭皮匠」也不行,沒有領頭的方向容易出現偏差。

合理的團隊結構,應該是卓越者、專家、熟手和生手組成的團隊,有規劃能力者、有管理能力者、有執行能力者、有事務處理者,各司其職,分工協作、緊密配合,才能有效發揮團隊合力。

企業需要重視團隊結構建設,打通員工晉公升通道,按照卓越、專家、熟手、生手建立「金字塔」型的人才結構體系。避免高階人員越來越多,管理人員越來越多,做事的人越來越少。

八、團隊發展建設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只有不斷發展的團隊才是有活力的團隊,企業這個大的團隊需要不斷發展,企業內部的各個團隊也需要不斷發展。企業團隊應該是乙個開放的有機系統,能夠不斷的吸收外部的「營養」,能夠不斷地進行「新陳代謝」,這樣的團隊才會是乙個健康的團隊。

直銷團隊建設標準技巧有哪些,如何做好團隊建設與直銷工作

領導人要有鬥志,團隊要有核心出業績的成員,可以交流 如何做好團隊建設與直銷工作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在這方面,直銷企業最典型地彰顯了團隊的魅力。傳統行業,我們看慣了你死我活的競爭,而每乙個成功的直銷人背後都擁有乙個無與倫比的團隊。團隊成員互補互助,各展其能,創造出驚人的業績。團隊創...

教你如何做貴氣的女人,教你如何做乙個貴氣的女人

做乙個不鏽的女人成了女人心底最渴望的秘密。其實不鏽並非想象的那麼難,貴氣就是乙個最好的妙方,因為真正高貴本質的含義是?擁有一種雅緻的生活狀態,很好的深厚的文化修養和對是非那種風輕雲淡的坦然境。1 打扮自己 懂得愛護自己的女人一定懂得打扮自己。因此,從頭髮的樣式 護膚品的選用 服飾的搭配到鞋子的顏色,...

如何做好團隊管理

團隊管理的4條核心秘訣 團隊的構成要素總結為5p,分別為目標 人 定位 許可權 計畫。團隊和群體有著根本性的一些區別,群體可以向團隊過渡。帶團隊,做好這幾點非常的重要。爭強好勝 讓功攔責 如何做好團隊管理 第一,建立清晰的發展目標和策略。將事情規劃清楚,明白其中有哪些關鍵節點。想清楚問題,才能更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