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銷團隊建設標準技巧有哪些,如何做好團隊建設與直銷工作

2021-03-03 22:57:42 字數 5169 閱讀 1582

1樓:卓賢

領導人要有鬥志,團隊要有核心出業績的成員,可以交流

如何做好團隊建設與直銷工作

2樓:波士商學教育

「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個人,只有完美的團隊。」在這方面,直銷企業最典型地彰顯了團隊的魅力。傳統行業,我們看慣了你死我活的競爭,而每乙個成功的直銷人背後都擁有乙個無與倫比的團隊。

團隊成員互補互助,各展其能,創造出驚人的業績。團隊創造了一種氛圍,創造了乙個抱團打天下的多贏模式,同時又讓每個人的價值在其中得以實現。將告訴你如何才能做好團隊的建設與銷售工作。

團隊建設的方法、領導人必備的素質、怎樣讓團隊不斷層等問題,讓你在做團隊的過程中得心應手。那麼,下面怎麼做呢?就看看本刊這期為大家奉上的大餐吧。

人類社會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注重團隊建設與協作,小到部門協作大到企業、集團公司等都離不開團隊間的相互協作。凡是涉及到眾人配合的事業,都會和「團隊」兩個字密切相關。

直銷是將團隊協作發揮的淋漓盡致的乙個行業。從團隊領導人的確定到團隊建設、團隊發展、團隊倍增等每乙個環節都被放大並完全展示。而團隊建設與管理又始終貫穿在直銷事業的全部過程中,所以懂得並具備建設團隊與管理團隊,對從事直銷事業的夥伴來說至關重要。

今天筆者就團隊管理的一些拙見和大家一起分享學習。

形成團隊的重要標誌——領導人的確定

任何乙個組織要形成團隊必須確定團隊領導人,領導人是團隊形成的重要標誌。確定團隊領導人的標準筆者認為有兩個:會做人,會做事。

會做人是指能處理好團隊中複雜的人際關係,並會像磁鐵一樣把團隊成員緊緊的吸引到自己周圍,形成絕對的權威;會做事是指能運營好團隊日常事務、會議、策劃等,能為團隊發展和團隊盈利起到關鍵性的作用,成為大家事業中的導師,贏得團隊成員的尊重與信任,進而塑造自己在團隊中的權力。

同時,乙個團隊領導人還需具備6大特質:1.影響力;2.

能激勵他人;3.付出;4.承諾與承擔;5.

以身作則;6.大夢想。並且這些特質能被成員發現並欣賞。

領導人在工作生活中能用開放的姿態將自己6大特質完全釋放,去影響和感染團隊成員,去吸引和自己擁有同頻率的人加入團隊,形成更大磁場。領導人需具備絕對的整體優勢,並能成為別人強大思想後盾和精神支柱。但領導人不應因為是絕對的權威和導師就可以凌駕於團隊之上,領導人頭腦中應先是團隊目標,其次才是個人目標。

要明確集體利益永遠大於個人利益,從而維護組織及團隊的神聖。

正確團隊組建方式直接影響整個團隊發展

領導人組建團隊的第一步是統一團隊核心成員思想與觀念。然後領導人通過「共同價值觀,共同目標,共同信念」組建團隊核心成員,形成領導人管理團隊核心成員,核心成員管理各自的核心成員的管理模式。在直銷行業中,核心成員應該具備演講、會議組織、編輯策劃、高效溝通等技能。

核心成員就像乙個房子的頂樑柱,是支撐團隊穩定發展的重要部分。所以團隊組建,主要是組建核心領導人,團隊的倍增也是以核心成員增加的數量為依據。確立核心成員後,領導人及核心成員要根據團隊的目標和價值觀制定團隊規則,用以支撐團隊正常活動與持久發展。

制定規則要求,筆者認為要適應團隊發展現狀、適應本團隊人群素質、符合大多數人的價值觀、做到以人為本。團隊規則面前要人人平等,獎罰分明,成員100%執行規則。通過教育培訓、思想轉變、不斷地參加會議提高個人素質,而不是冷漠、強制、苛刻。

團隊兩種形態:要麼死亡、要麼發展

打造學習型組織、支撐團隊快速發展,並以此來面對團隊不斷壯大所要解決的問題。團隊成長主要表現在領導人及核心成員的學習力及知行合一。提供給團隊先進的教育訓練系統,提公升成員職業素質與職業技能,這是團隊發展的內在動力。

團隊壯大過程就是人才不斷被發現和人才不斷成長的過程,亦是不斷淘汰弱者及不同價值觀的人的過程。所以團隊中部分人員流失是正常的,優秀的團隊都是不斷地經歷了時間與挫折的洗禮。團隊的「盈利模式」決定團隊是死亡還是發展,是指團隊提供給合作者的會議、資料、培訓、方法、心態、目標、信念是否可執行並持久發展。

檢驗團隊「盈利模式」的標準是一張白紙加盟本團隊能否盈利。

每乙個團隊在公司、產品的發展階段都應有不同盈利模式的側重點。團隊組建初級階段以人數為焦點,中期以培養、訓練為主,穩定倍增期以複製監管為主。

團隊發展初期團隊盈利模式4大重點:1.opp的數量與質量都很重要、分享亦重要;2.量中挑選人才;3.精力培養人才率達80.8%;4.通過人才組建高品質會議。

團隊發展中期團隊盈利模式4大重點:1.培訓、訓練成為重點,防止大量流失;2.

繼續發展人數依然是重點;3.給人才舞台,發揮新生力量的價值很重要;4.完善教育體系與課程結構,技巧、心態乙個不能少。

團隊穩定與倍增期團隊盈利模式4大重點:1.大量複製會議、複製訓練、轉殖人才;2.

監管會議、推動會議、協助會議;3.榜樣激勵表彰成為主旋律;4.大型活動策劃與更有力度的工具成為重點。

團隊的發展始終和人才發現成長是串在一起。人才的多少決定了團隊的大小。人才的多樣性決定了團隊的穩定性和不穩定性。

團隊文化的包容性

包容是測量團隊發展能否長久的重要工具。大量不同個性的人才匯聚在一起,沒有包容的領導人及包容的文化,辛苦做大的團隊必定不會長久。不公平便是團隊**的導火線。

小有成功之後尊重成為核心成員及人才的最大需求,不公平的政策與不透明的交易都會成為**及共亡的導火線。因此,建設開放性的團隊文化,站在共贏的角度完善團隊初期狹隘的個人文化,把團隊提公升到乙個前所未有的高度,用來鞏固團隊來之不易的大成果。經歷了時間、信任、困難、淘汰與流失的洗禮,團隊中核心領導之間相互信任與理解,並建立深厚感情;各核心與自己團隊相互信任與理解,整個團隊建立一張柔軟的具有長久韌性的情網。

團隊文化、規則在市場與發展中被不斷驗證,並發揮重要的作用,大量成員因此受益,被人人共識。規則由此成為誰也無法逾越的鋼網,堅不可摧。至此,方能鍊就剛柔並進、劍鋒所指、所向披靡的卓越鋼鐵之師。

合法的,借助網際網路的商機,誠邀天下有夢想人一起合作共贏網路直銷事業,共創人生輝煌!

3樓:直銷同城網

1、挑選核心成員

直銷團隊建設的重點是,尋找團隊的核心成員。直銷核心成員的選擇是決定整個團隊品質的關鍵所在。在團隊核心成員的選擇上面,要選擇跟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並有足夠的行動力和相對的思想高度。

要根據團隊需要,按照專人專事的原則,選擇各具優勢的人才,這樣才能打造一支真正具有競爭價值的直銷團隊。

2、建立合理制度

通過合理的制度建立,更能規範整個團隊成員的發展前景,如同績效考核機制的建立,能實現包容團隊相對的差異化,保證團隊持續的發展上公升的作用,而內部競爭機制,則能更好地淨化團隊競爭環境,激發成員的鬥志,提公升整體的素質。「末尾淘汰」制度,實現理想的「優勝劣汰」,使目標變成行動,讓業績得以快速增長。

3、設立共同目標

通過團隊的具體情況及公司的發展方向,制定相應的團隊目標是促使整個團隊成員同心同德承、承上啟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最好方法。通過**art原則:s——明確性、m——可衡量性、a——可接受、r——實際性、t——時限性來分析明確團隊目前的實際情況,形成一面精神旗幟,號召團隊共同奮進。

4、提供公升值空間

提供公升值空間是團隊建設的主要工作,要讓每個成員有所收穫,不斷成長,就要盡力為團隊創造學習機會、提供學習場地。學習是加強團隊建沒的法寶,通過一對一溝通、討論會、培訓課等方式讓團隊成員有效提公升個人能力、提高整體素質、改進服務質量、穩定銷售業績。使團隊的各方面工作,越來越專業化,系統化,深度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過光棍節北京後花園距股份

直銷是如何建立團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直銷團隊的建立,我從本人多年的運作經驗中,給大家談一下我的個人觀點:

第一點:個人對於整個行業的認識非常重要。直銷是乙個團隊的事業,雖然我們可以借助系統的平台,但是乙個人要想成功必須要有自己的團隊。

那麼組建團隊,我們必須要師出有名。所謂師出有名就是你要有自己的觀點,亮出自己的旗號,才有可能招攬到志同道合的的朋友!人云亦云的簡單模仿是成就不了事業的!

第二點:有著完整詳細的市場運作方案。建立乙個體系,可以讓自己的平台吸納更多的人群。

直銷是乙個聚集消費者的平台,印象我們不能僅僅指望釣到老鷹和大魚。我們必須要有養魚的方法,能夠聚集和培養更多的有能力的消費者。

第三點:就是核心團隊成員的選擇。剛剛起步階段,一定不要為了發展而發展,核心成員的選擇一定要慎重選擇,要有對於行業和自己有著相近的理解,而且對於市場運作有一定的想法。

當核心團隊組建好了以後,在核心成員共同的努力下,完成一套有效的團隊擴充套件體系。然後按照專業人做專業的事的原則,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協調發展。只有這樣才能夠真正打造一支有活力,有實力,有競爭力,有辦法的直銷團隊。

6樓:直銷同城網

建立直銷團隊要做到以下幾點:

1、建立合理制度

通過合理的制度建立,更能規範整個團隊成員的發展前景,如同績效考核機制的建立,能實現包容團隊相對的差異化,保證團隊持續的發展上公升的作用,而內部競爭機制,則能更好地淨化團隊競爭環境,激發成員的鬥志,提公升整體的素質。「末尾淘汰」制度,實現理想的「優勝劣汰」,使目標變成行動,讓業績得以快速增長。

2、團隊文化要積極正向

乙個直銷團隊,要能夠吸引到更多的人加入,除去直銷公司的制度很吸引人意外,還在於直銷團隊的氛圍良好,加入這個團隊的人能夠在這個團隊中學到該學的東西,能夠讓人在這個團隊中感受到的是積極正面的價值。

雖然有一些人加入直銷是為了能夠發展事業,但是也不乏有的人加入直銷只是為了感受直銷團隊中的氛圍,只是想要通過加入直銷這份事業與更多的人交流,因此,對於乙個團隊而言,其文化的氛圍一定要積極正向,因為只有主基調是積極正向的,才能夠吸引到積極正向的人,否則吸引的都是一些不良人士,那不就挺讓人失望的麼?

3、明確共同的目標

建立可以接受的目標,有利於促進每乙個成員共同為實現過程目標而努力。「同志」**於大家有乙個共同的目標,才走在一起,而這些恰恰是團隊的基礎。

4、挑選核心成員

直銷團隊建設的重點是,尋找團隊的核心成員。直銷核心成員的選擇是決定整個團隊品質的關鍵所在。在團隊核心成員的選擇上面,要選擇跟自己志同道合的夥伴,並有足夠的行動力和相對的思想高度。

要根據團隊需要,按照專人專事的原則,選擇各具優勢的人才,這樣才能打造一支真正具有競爭價值的直銷團隊。

5、要善於與團隊成員進行溝通

請記住,真誠是團隊信任的基礎。要有語言溝通能力,要鍛鍊之方面的技巧。溝通什麼?

溝通與我們的團隊發展有關的,能鼓勵團隊的。成員能力與認識參差不齊,有的人只看眼前,有的人眼光比較長遠,有的人急功近利,有的人淡泊名利。

要有能力與不同角度、不同層次的人進行溝通。畢竟我們知道一條硬規則,那就是只要團隊成績好了,所有的人都能受益,都會得到各類回報,要曉之以理,不是去忽悠誰,利用你的經驗、認識去培訓、溝通,最終達成一致。

提高團隊管理建設的方法有哪些,團隊建設的方法有哪些?

第一種 精神離職 其特徵為 工作不在狀態,對本質工作不夠深入,團隊內部不願意協作,個人能力在工作中發揮不到30 行動較為遲緩,工作期間無所事事,基本上在無工作狀態下結束一天的工作。但是也有積極一面,上 下班非常準時,幾乎沒有遲到 事假 病假,團隊領導指派任務通常是迅速而有效地完成。第二種 超級員工 ...

格鬥技巧有哪些?如何鍛鍊格鬥技巧

1 實戰桑搏。包括,解脫術,防擊打術,對危險器械的防禦。涉及拳,腳,摔,拿,地面寢技,以及對刀,棍等危險器械進攻的防守和繳械。2 拳擊。拳擊技術動作主要包括出拳 格擋 閃避 腳步,拳法無非直拳 擺拳 鉤拳 閃避無非潛避 後撤 側閃 因為對峙距離固定,腳步也比別的格鬥技巧簡單。也正因為比較多的限制和詳...

如何猜燈謎?猜燈謎有哪些規則和技巧

猜謎技巧 猜謎的技能就是應用聯想,即根據漢字的一字多義 一詞多義等特點,進行聯想。例如 白先生 猜教育名詞。可以這樣進行聯想 白 1 表示語言的有 說 講 語 話 道 陳 敘 表 雲 曰 言 告訴。2 表示顏色 素。3 表示沒有 空 無。4 表示清楚 明白。先生 師 醫生 先出世。根據謎目要求可以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