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酸蓄電池過度放電報廢標準,鉛酸電瓶放電電流大於多少會損壞電瓶?

2021-08-16 18:16:42 字數 1907 閱讀 6368

1樓:babyan澀

蓄電池報廢是沒有一定的標準的。

因為蓄電池的報廢,是一個技術層面上的概念,並不意味著不能使用。按工業蓄電池標準,蓄電池實際容量下降到標稱容量的80%以下視為報廢;民用蓄電池一直沒有明確的指標,通常比較規範的民用蓄電池產品在描述鉅大電子蓄電池壽命時以實際容量下降到標稱容量60%或者50%為終止點,理解為報廢。但是,下降到報廢點的蓄電池往往已具備指標開始惡化、容量加速下降、成組蓄電池中單個蓄電池電源方案間的效能差異開始明顯擴大等特徵。

不管是否能用,都建議將其投放到指定電池**處。

2樓:阿里電池

沒有過度放電後電池的報廢專門標準。

一般都是預設為電池的容量低於額定容量的80%,即可認為電池衰減,壽命結束(實際是備用安全性降低而已)。

過放電後可以讓廠家來處理,或者拉回廠用恆流小電流充電恢復,能恢復到什麼程度說不好。

如果自己做恢復,以來一般都是恆壓充電裝置,表現為一充電就充滿,但是容量沒上來,一放就沒,再一個是電流吃不準,過放電後電池內阻本來就大,稍不注意就整組熱失控(鼓脹)

3樓:ups機房裝置

沒什麼標準吧,過放電後再充電,電池電壓無法恢復到正常值,時間短的可以修復,時間長的就只能報廢了

鉛酸電瓶放電電流大於多少會損壞電瓶?

4樓:

理論上,只要蓄電池兩端放電時,不短路,都不會損壞蓄電池。但在實際操作中,最好不要超過c/2的電流。拿你這12v 7ah的蓄電池來說,不要超過3.5a的電流放電。

像你說的10hr和一樓所說的c/20,指的是10小時和20小時放電率,這是在測量電池容量時選用的放電電流,在這種小電流放電時,所測量出的電池容量比較準確,但在實際應用中,卻不可能都使用這麼小的電流。

比如說在汽車或者摩托車點火時,那瞬間的放電電流就非常大,但並不會因此就損壞電池。

5樓:匿名使用者

額定放電電流是10小時放電電流

也就是容量的1/10

7ah電瓶額定放電電流是0.7a

最大放電電流是容量的1/1,

7ah電瓶最大放電電流是7a

6樓:匿名使用者

1/20最合適,但最終放電電壓不得低於10.8v,否則屬於過放電,會縮短鉛酸電池壽命.

蓄電池放電標準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放到10.5伏,因為電瓶到了10.5伏就沒有容量了,如是再放下去,就會拉傷電瓶。

以0.1c-0.25c為放電範圍,c=容量;12v電池的終止電壓為10.7v為最低。電池在11v左右就要開始充電。

蓄電池簡介:

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叫化學電池,一般簡稱為電池。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將這類電池稱為蓄電池(storage battery),也稱二次電池。

所謂蓄電池即是貯存化學能量,於必要時放出電能的一種電氣化學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蓄電池按照1/20容量的電流進行放電,如你所說的100ah電池,用5a電流放電,一直放電到電池端電壓是10.5v結束。

放電容量=放電時間×放電電流,

例如,你的電池放電時間持續了18小時,那麼容量=18*5=90ah。

國家標準裡面,放電容量達到標稱容量95%以上為合格,當然條件很多,如電池必須進行完全充電,放電恆溫在25℃,電池必須是新電池,進行第1~3次放電等。

詳細看gb/t 5008-2005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就是放個儲備容量,就是以25ah放到10.5v然後看放了多長時間。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放到多少什麼。說清楚點

鉛酸蓄電池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鉛酸蓄電池工作原理是?

驅動力 鉛酸蓄電池放電時,陽極中的二氧化鉛和陰極中的海棉狀鉛與電解液中的硫酸發生反應變成硫酸鉛和水,將化學能轉成電能釋放出來。驅動力 鉛酸蓄電池充電時,陰陽兩極的硫酸鉛又分別轉化為二氧化鉛和海綿狀鉛,將電能轉化為化學能貯存起來。但在充電末期或過充電時,陰陽兩極化學反應的超電勢增大,負極產生氫氣及正極...

鉛酸蓄電池壞了,真的能修復嗎,鉛酸蓄電池是不是真的能夠修復

你好,部分故障的蓄電池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用一定的方法和裝置修復的,但不是全部故障的電池都可以修復。這個要看電池鉛板的硫化程度。對硫化嚴重的只能報廢,硫化程度較輕時,可以去硫充電,它是一種排故性充電方法。蓄電池充電不足或放電後長時間放置,在極板上會逐漸形成一層白色的出晶粒的硫酸鉛,這種晶粒很難在正常...

鉛酸蓄電池有記憶性嗎,鉛酸蓄電池有記憶性嗎我的電動車鉛酸電池是每次用了

充電時不要深度放電 即將蓄電池電量快使用完 充電時最好不要使用快速充電 即大電流短時間充電 而應盡量使用廠家指導充電電流進行充電,避免極板活性物質腐蝕,影響蓄電池壽命及效能。定義 電極主要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硫酸溶液的一種蓄電池。英語 lead acid battery 放電狀態下,正極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