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越來越喜歡過外國節日了英語作文字吧!謝啦

2021-08-16 18:17:48 字數 2773 閱讀 2733

1樓:匿名使用者

more and more chinese people

中國人為什麼那麼喜歡外國過的節日,卻忽略了自己的節日?

中國人喜歡過外國人的哪些節日 10

2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借中國人的愚氓追求來瓦解中國。

中國人以物質追求來滿足一時的快樂。

利益把中國人變得文化也成為重要的商品了。

利益讓人們只看眼前,不考慮未來。

3樓:米開朗基羅

英語都進課堂了,還怕外國人的節日

4樓:三省其身

父親節、母親節、情人節、聖誕節、感恩節、復活節、愚人節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人最喜歡哪些中國的節日?最受歡迎的竟然是它

中國人該不該過西方節日?

6樓:雲狐不喜君子

誰也沒有規定中國人不許過西方的節日。

但是隨著西方文化的入侵,中國年輕人熱衷於西方節日是不爭的事實,相反,隨著傳統文化的崩潰,傳統節日越來越不受重視,從整個民族角度來看,這是文化危機的一種表現。

全民學英語、過洋節,實際上是在幫助盎格魯-撒克遜-新教文化同化中國人,與當年滿清入關強迫漢人剃髮易服“留頭不留髮”形成鮮明的對比。漢人幾千年的歷史中從來沒有這麼熱衷於蠻夷文化過。

隨著改革開放,人們的思想越來越多元化,思想開放,吸收他人之長為我所用,是好事。但精華和糟粕兼收幷蓄就不是什麼好事了。吸收他人之長,堅持自己的文化特徵,才是可取之道。

7樓:

節日就是大傢伙聚一聚、樂一樂的日子,有什麼該不該的?只要有閒心天天過節也行啊。遇到東方節就過東方節,遇到西方節就過西方節,實在沒節日就過家庭節、個人節。

要懶得過節365天,天天矇頭睡大覺好了。

8樓:大漠月園

中國人不該過西方的節日。不能拋棄我們的傳統文化去追求別人的文化。西方節日主要是商家為了商業利益而推出的手段。

9樓:萬山青松

毎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節日,西方國家有許多宗教的節日,近些年國內的商家熱衷妙做西方的宗教節日實為商品**,對年輕人是一種誤導,建議國內教育主管部門應該重視這個問題並採取有效措施宣傳我們的民族節日,對於商家惡意炒作外國的宗教節日有關部門應責令停止並改為宣傳我們民族的節日

10樓:清林劍客

1、人生已經如此艱難,何不及時行樂。

2、什麼中國的,西方的,不過是人們找一個情節在艱難的人生中獲得一點樂趣,以給自己一個繼續活下去的理由罷了。

3、西方現在對於中國的節日,也是當做一次又一次的狂歡。

4、誰會怕節日多,節日越多,我們休息的時間越長。

11樓:榕樹谷

文化是人類的共有財富,過不過看這個節日的意義和中國人自己的意願。新中國早就過了源自西方的節日,比如五一就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的不好說,名族之間文化形成的差異就是這樣,中國到目前為止還是有很多家庭反對過外國人的節日,舉個例子來說像聖誕節,在中國已經被普遍接受,我想現在沒有一個年輕人(只要有女友)不過聖誕節的吧,其實節日就是個渲染氣氛的一個契機,國外節日國內節日相比之下這些都顯得不重要,文化差異會讓你產生“中國人應不應該過外國的節日”,其實現在已近很開放了,節日就是為了一個共同的目的而開心,沒有所謂的該不該過國外的還是國內的,有的只是你想不想而已。

13樓:

西方的節日都是宗教的節日,不信教的人就不要過西方的節日。國人就應該過本民族的節日, 不要被別人給顛覆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該過洋節,人們節日是因為人們的信仰產生的,而信仰是因為民族人文歷史產生的,丟掉自己民族節日就是丟掉民族歷史,就是忘記民族信仰,沒有民族信仰的民族離滅族不遠了。不過民族節日而過洋節,那洋節就屬於文化入侵。以上!

15樓:倉央扎布

我覺得可以過,但是不能遺失中國的傳統文化。

16樓:

不該,長期以往把自己的文化和傳統就丟完了,最後民族的特質就變了。

17樓:琿春紫金礦業

國人過節日多少無非是圖個熱鬧,上綱上線到文化和傳統有些嚴重了。

也許是壓抑太久了,拿七夕節來說,有文化、有底蘊、歷史悠久,但斷條了許久,現在和情人節沒法比了,杯具也是現實。

好在不用擔心國人被西化改變信仰,因為大多數國人是沒有信仰的,糖衣炮彈不要怕,糖衣吃掉,炮彈扔回去就是了,節日該過就過,高興就好。

二年級作文,媽媽我想對你說,**十個字,謝謝啦!

18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你照顧了我這麼久,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要對你說。

媽媽,每天你早早的起來為我做飯,然後就去上班了,從不休息,晚上又匆忙的回來照顧我和爸爸,因為有你,我才能健康茁壯的成長,在此,我要謝謝你,我的媽媽。

希望媽媽以後能多注意注意自己的身體,別起早貪黑。

媽媽,千言萬語都匯成一句話,我愛你

求採納求採納

19樓:之虛無縹緲錄

就說媽媽每天都給我做飯,洗衣服,送我去上學……最後對媽媽說,感謝之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們彼此關照,共同成長。

21樓:匿名使用者

媽媽我想對你說,我想**啊

中國人為什麼都喜歡過外國人的節日

現在越來越多的國人受外國文化影響,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過上了外國的節日。中國的外資企業也越來越多,不免帶過來外國的風俗。人們每天都在追求新的花樣,新的刺激。其實過外國節日對很多方面都有影響,從經濟上講,過外國節日的人多了,比如說情人節 聖誕節,商家的營業額就會劇增,生產節日禮物的公司也多了商品得銷售途徑...

為什麼中國人那麼冷漠,中國人為什麼越來越冷漠

社會變了 我寧願回到 那個時代 去打仗 去受苦 吃樹跟 窩頭 我也不願在這個社會 吃饅頭 吃肉 因為 那個時代的人都非常實在 都團結 不像現在的社會 那麼多人 的私心都重了 甚至連自己的朋友 親人 都傷害都欺騙 你可以去啊,去過你就知道為什麼了。你見義勇為了,幫助到了人沒人感謝你,如果你不幸受傷了,...

為什麼中國人對iphone越來越不感冒

想當年蘋果手機剛在中國上市不久,國內就掀起了一波iphone狂潮,人氣不可謂不旺,迅速聚集了一大批果粉。一些人省吃儉用,攢幾個月工資,大冬天排隊去買一台屬於自己的iphone手機,更有甚者居然賣腎去買一部蘋果手機!但在近幾年,隨著國內眾多手機品牌的異軍突起,iphone對於中國消費者的吸引力越來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