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鉛酸蓄電池放電截止電壓是多少

2021-08-27 12:28:51 字數 3792 閱讀 6641

1樓:夢旭

鉛酘蓄電池的放電截止電壓是隨放電電流不同而不同的。其值並不是固定的。

假設鉛酸電池的標準容量放電電流為c(如容量60ah的電池,c=60a):

當放電流i=<0.05c時,單體電池截止電壓為 1.9v,12v電池放電截止電壓為11.4v;

當放電流i=0.1-0.3c時,單體電池截止電壓為 1.8v,12v電池放電截止電壓為10.8v;

當放電流i=0.4-0.5c時,單體電池截止電壓為 1.75v,12v電池放電截止電壓為10.5v;

當放電流i=0.6-3c時,單體電池截止電壓為 1.6v,12v電池放電截止電壓為9.6v。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低不要低於10.5v

安全電壓即正常工作電壓就是以負載的時候為準

3樓:會飛的喜鵲

最好把蓄電池放電電壓設定在11.1v,對應的放電深度是70%。

4樓:匿名使用者

10.8伏,過放電對蓄電池有害。容量檢測儀《dsb11》數字顯示,操作簡單,安全可靠。

5樓:菲菲大愛

單格電池的終止電壓為2.7-2.8v,也就是說,充電機的最高(空載)電壓可以是16.

8v。由於電源內阻和電池內阻的不確定性,這個電壓也可以稍高,但必須根據電源和電池的實際充電情況嚴格監控。否則很容易把電池充壞。

對電源來說,空載,就是輸出懸空,沒有用電器。

12v鉛酸蓄電池的充電終止電壓是多少?

6樓:柔情西瓜啊

1、一般最低不要低於10.5v。

2、安全電壓即正常工作電壓就是以負載的時候為準。

3、空載的時候就是虛電量,空載電壓說不准的,就算知道也沒什麼用,因為它是對於負載而言;例如一塊電車上剛把電量用完的電池,停一會再去測量,還是有12-13v多的電壓。

4、檢測電池的電路是電壓,電壓下降即容量下降,成正比的,另外,一般的電池檢測電路都是檢測的電壓。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1、切勿短路電池。當電池的正負極通過外部物質實現電接觸,電池就短路了,例如放在口袋中的無外包裝電池就會因與鑰匙或硬幣等金屬材料接觸而產生短路。

2、正確安裝電池,使電池的極性標記(「+」和「-」)和用電器具的標記正確對應。如果電池被不正確地反向安裝到用電器具中,則可能發生短路或充電,導致電池溫度的迅速公升高。

3、不要試圖對電池充電。對不能充電的原電池進行充電,會使電池內部產生氣體和熱量。

4、不要對電池強制放電。電池被強制放電時,其電壓將會低於設計效能並在電池內部產生氣體。

5、不要加熱或直接焊接電池。電池被加熱或焊接時,熱量會造成電池內部發生短路。

注意事項

使用環境與安全

1、鉛酸蓄電池使用在自然通風良好,環境溫度最好在25±10℃的工作場所。

2、鉛酸蓄電池在這些條件下使用將十分安全:導電連線良好,不嚴重過充,熱源不直接輻射,保持自然通風。

安裝注意事項

1、蓄電池應離開熱源和易產生火花的地方,其安全距離應大於0.5m。

2、蓄電池應避免陽光直射,不能置於大量放射性、紅外線輻射、紫外線輻射、有機溶劑氣體和腐蝕氣體的環境中。

3、安裝地面應有足夠的承載能力。

7樓:會飛的喜鵲

最好找你要充電的蓄電池廠家要乙份充電曲線圖.這樣很清楚.大部分是13.8-14.7v,做的充電器最好符合蓄電電池的iu曲線,有三階段充電功能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12v的鉛酸蓄電池。

最高可以充電到16.2v,停止充電時,很快降到13.8v。

經放電,電壓穩定在12v~12.3v,當電壓降到10.8v,放電終止。該充電了。

如果不是12v的,按每單元最高可以充電到2.7v;放電終止電壓1.8v。就該充電了。

9樓:東吳小肥羊

單格電池的終止電壓為2.7-2.8v,也就是說,充電機的最高(空載)電壓可以是16.

8v。由於電源內阻和電池內阻的不確定性,這個電壓也可以稍高,但必須根據電源和電池的實際充電情況嚴格監控。否則很容易把電池充壞!

對電源來說,空載,就是輸出懸空,沒有用電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空載最好限制在16.2v以內,如果變壓器功率足夠大的話就得控制在14.4-14.8v以內。鉛酸蓄電池的充電終止電壓是16.2v。

11樓:匿名使用者

13.8-14.7v之間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話10.3-10.5v都是可以的

12v蓄電池電壓低於多少為虧電。

13樓:假面

不能低於10.5v,當電瓶電壓

低於10.5v繼續使用會損毀電瓶。

充電器輸出電壓內:13.8v-14.8v

電池充滿電壓:13.8v-14v

放電容終止電壓:10.5v-11v

充電器輸出電壓:13.8v-14.8v

電池充滿電壓:13.8v-14v

放電終止電壓:10.5v-11v

放電後,能夠用充電的方式使內部活性物質再生——把電能儲存為化學能;需要放電時再次把化學能轉換為電能。

14樓:林總司令

不能低於10.5v,當電瓶電壓低於10.5v繼續使用會損毀電瓶。

15樓:常州豪爵電動車

電動車上一般是10.5v 如果是大電流放電可以更低一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12伏電瓶能蓄多少電

12v鉛酸蓄電池充電限制電壓到底是多少

17樓:資源我的啊

單個蓄電池復的充電終止電壓應制

為2.4v。

鉛酸電池是一種電極主bai要du由鉛及其氧化物製成,電解液是zhi硫酸溶液dao的蓄電池。鉛酸電池放電狀態下,正極主要成分為二氧化鉛,負極主要成分為鉛;充電狀態下,正負極的主要成分均為硫酸鉛。乙個單格鉛酸電池的標稱電壓是2.

0v,能放電到1.5v,能充電到2.4v;在應用中,經常用6個單格鉛酸電池串聯起來組成標稱是12v的鉛酸電池,還有24v、36v、48v等。

18樓:寸憶巫馬牧

鉛酸蓄電池充滿電以後的電壓是14v,你可以設計成14v停止充電即可。或者使用13.8v左右的電源充電,就絕不會過充的。宜恆壓充電,這個恆壓略小於14v即可。

19樓:愚沛雯桓彤

按規定單個蓄電池的充電終止電壓應為2.4v,12v的蓄電池是為6格單電池,所以應該14.4vv。

20樓:匿名使用者

12v蓄電池正常充電(非快速充電)電壓為15.4v~15.5v,電流為電瓶容量的10%~20%1-4a。

21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鉛銻合金的鉛酸copy蓄電池,

bai恆壓充電電壓為2.3-2.4/v 單個電池du,額定

電壓12v的蓄電池充電zhi電壓為13.8-14.4v。

鉛dao鈣-低銻多元合金的閥控密封電池充電電壓為2.5-2.6/v,額定電壓12v的這類蓄電池充電電壓為15.

0-15.6v。

22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使用,14.7v;固定使用13.8v,溫度越高,電壓越下浮,還跟電池製造工藝有關

23樓:衷瑜南宮文茵

14v,恆壓充電,這樣可以保證電瓶的安全。

鉛酸蓄電池過度放電報廢標準,鉛酸電瓶放電電流大於多少會損壞電瓶?

蓄電池報廢是沒有一定的標準的。因為蓄電池的報廢,是一個技術層面上的概念,並不意味著不能使用。按工業蓄電池標準,蓄電池實際容量下降到標稱容量的80 以下視為報廢 民用蓄電池一直沒有明確的指標,通常比較規範的民用蓄電池產品在描述鉅大電子蓄電池壽命時以實際容量下降到標稱容量60 或者50 為終止點,理解為...

鉛酸蓄電池電壓突然降低原因

bai鉛酸蓄電池電壓突然降du低的原因和 zhi處理方法 故障dao的檢查回和處理 檢查儀表顯示電壓與電答池容量是否相符,儀表顯示的電壓與電池容量關係不符合上表時,應要求廠家調整。檢查蓄電池連線線是否可靠,有無短路和連線不可靠等。有則排除之。檢查電動車起動和執行電流是否過大,若是過大 起動電流在15...

鉛酸蓄電池壞了,真的能修復嗎,鉛酸蓄電池是不是真的能夠修復

你好,部分故障的蓄電池在一定的程度上,可以用一定的方法和裝置修復的,但不是全部故障的電池都可以修復。這個要看電池鉛板的硫化程度。對硫化嚴重的只能報廢,硫化程度較輕時,可以去硫充電,它是一種排故性充電方法。蓄電池充電不足或放電後長時間放置,在極板上會逐漸形成一層白色的出晶粒的硫酸鉛,這種晶粒很難在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