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問一下,面單吉他冬天在室外的車裡放了一天,對吉他有傷害嗎

2021-08-16 17:40:08 字數 5878 閱讀 9083

1樓:

當然有傷害了,不僅僅是單板的吉他,就是合板的吉他在室外低溫環境下也會有傷寒的,只是程度不一樣而已。其實一直低溫也沒事,就是在拿到常溫的地方恢復溫度的時候,會造成應力改變,而且面板冷熱也會有溼度變化,東北把這樣的現象叫緩霜。既然已經放到室外凍了很久了,我們就要儘量的避免出問題。

拿到室內,先把琴絃鬆一下,不用全部放鬆,比標準音降一個大二度就行,然後用乾燥的毛巾敷在面板和背板的表面。這樣能及時吸收溫差帶來的水分。切不可用吹風機直接吹乾。

室內的溼度不能高,嚴格控制在50°左右。最好能恆定在49°!注意觀察指板,琴體表面,別有水滴生成,用乾毛巾輕擦表面。

這都是我個人的經驗,以前在中國的東北部經常出去演出,不能隨身帶。雖然琴箱是原廠的也很厚重,即便是這樣全單的吉他在裡面時間長也會溫度非常的低。每次拿出來的時候,都是用我說的這些方法處理的。

至今也沒有出現開裂或琴頸彎曲的情況。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你一切順利。

2樓:瀟瀟陌路不歸處

面單吉他由木頭製成,在十度環境車中放置一天會造成忽冷忽熱對吉他造成的損害

3樓:

有滴,看我簡介…~!。

開車外出上學,想把自己的面單吉他帶著,車程大概六個小時,把吉他放在後備箱裡可以麼?吉他套有海綿琴包

4樓:赤雲壓城

沒問題 現在道路路面好車跑起來平穩 要再安全的話後備箱底部墊一層泡沫就萬務一失了

每天彈完吉他要不要把吉他放回琴箱裡,這樣對吉他保養有好處嗎?冬天要到了,保養吉他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5樓:學城教育

1、每天彈完,放回琴箱中,相對來說會使溫度與溼度衡定,利於琴的保養。但放回之前要用專用的琴布拭淨琴絃、指板與面板,防止汗跡腐蝕琴絃琴體。

護弦油不用每次都擦,經常彈的話,一週一次即可。

如果確定較長時間不彈,還要把琴絃放鬆,以減輕金屬疲勞及對琴體的拉傷。一定要擦護弦油。

2、冬天的保養主要是防乾燥,有專用的加溼器。詳見相關使用說明。

6樓:陝壓場

每天彈完吉他要把吉他放回琴盒裡,這樣才能防止外界空氣環境對吉他的影響。冬天容易乾冷,低溫會對吉他造成琴頸變形,弦高降低,指板品絲向外深處(因為指板木頭收縮了),導致指板邊緣有尖銳的刮手的感覺。這個都好說,問題不大,等汽溫高了就能恢復。

主要原因是乾冷容易乾燥,吉他最害怕缺水,這樣影響比較大,變形過多會引起不可修復的變形(永久性打品)。不過冬天還好,夏天才是吉他最害怕的季節,北方的暖氣是吉他殺手,乾熱最致命。南方還好,雖然溫度高,但是溼度夠,吉他一般變形後,等氣候轉涼會恢復。

如果你不想這些事情加劇發生,最好彈完就放琴盒裡,這樣能減緩上述過程,有效保護吉他過關極端天氣。

7樓:長翅膀的豬豬

1、放在琴箱對琴的保養當然有好處,因為琴箱裡面的溫度、溼度比較穩定,並且不會落灰塵。2、冬天的話一般室內較乾燥;一般的吉他教材上都會有講到,吉他最適宜的溼度是45~60之間,有稍微的相差影響不大;如果過高或過低對吉他就會有影響;比如溼度高於80或和低於15的時候,吉他就會變形甚至自動解體;當溼度過低可以用吉他加溼器或室內放盆水,過高的話需要乾燥劑或者空調除溼都可以;一般買好的琴都會送溼度計、乾燥劑、加溼器的,如果沒有某寶一搜一大把;溫度的話要求不高,人體正常能承受的就行,只是注意不要長時間在太陽光下暴晒。3、另外平時保養的話我是每次彈完都用擦琴布擦拭一下,特別是琴絃和經常按的品位上會有汗漬,擦拭一下會比較好;還有玩的時候注意不要磕碰到;其他沒啥了,主要還是多練,多彈對琴的保養也有很大的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當然要放進去,最好放進去之前,拿琴布擦拭一下琴和絃,再給弦上個油,這樣彈起來手感好。

冬天的話看地方不同,主要是一個溼度問題,比較潮溼的話可以考慮放一點袋裝乾燥劑,比較乾的話用個加溼器在音孔的地方,保證面板不容易開裂。

當然這都算讓琴用的更久,用起來更舒服準備的。如果嫌麻煩就儘量做個每天的簡單擦拭保養。

9樓:卡雷苟斯之牙

最好是擦乾淨後,放回到箱子裡。

能減少被磕碰的次數;還能保持一個相對的溼度。缺點就是,可能會減少你練琴的次數。

如果是北方的冬天,家裡暖和地熱太乾燥的話,千萬不要放在暖和,或者放在地面上。吉他很容易因為乾燥開裂的。致命的傷害。

放在箱子裡,購買吉他加溼裝備,和溼度計,每天都要看,貴重的琴的話,可以買恆溫恆溼的箱子。

10樓:伊蘇誓約

就個人經驗,琴箱裡不用太在意,放外面或是放箱子裡都還好,箱子的好處就是避免受到外力損壞。

冬天保養,其實就是精良避免過於乾燥,冬天氣溫低,適度地,乾燥,對於吉他這種木製樂器,很容易乾裂(當然不一定看得見,但是最常見的就是變脆,更加容易被外力損壞)所以可以試著用擠乾的溼布擦拭保養,避免氣溫低的時候在太陽下晒。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會琴箱,也可以放到琴架上,主要是要保持琴身的乾燥

12樓:

可以適當的擦拭一下,手上會出汗,容易造成琴絃生鏽,冬天如果家裡有暖氣要注意不要太乾,不然容易變形開裂,可以適當加溼,有吉他的專門加溼器,可以買一個

汽車補胎後安全嗎?對輪胎傷害大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輪胎損傷不大,都是可以通過補胎來修復的。如果輪胎補的太多或損傷嚴重後,仍存在問題的話,建議換條新胎。

不需要更換輪胎的情況:

胎面損傷直徑小於6mm:車輛在日常使用中,被鐵釘扎到最為常見,而且多數當時都發現不了。鐵釘插入輪胎不會很大程度的損傷輪胎的結構,鋼絲、簾布和聚酯層只是穿了個洞,修補一下就沒事了。

胎面受損過大:胎面接觸到鋒利的物體,花紋嚴重脫落,胎體被割裂。被扎胎面的孔徑超過6mm後,再修補也不能用了。被扎的輪胎必須換掉,確保行車的安全。

鼓包:鼓包是簾布層的簾線出現斷裂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必須馬上更換輪胎,更換不及時很可能會出現爆胎的危險。

14樓:匿名使用者

修補過的輪胎,安全效能會有所下降,存在一定風險;但是,只要車主們時時注意,行駛短程路程,還是可以的。大多數轎車所使用的輪胎都是子午胎,而子午胎的胎面是橡膠和鋼絲製造而成。子午胎的側面其實很薄,只有三到五毫米。

當汽車輪胎被扎破後,輪胎內的鋼絲會露出來。因為輪胎被扎破後,許多車主很難在第一時間對輪胎進行修補,在這個間歇內,輪胎內的鋼絲可能會和和空氣中的一些成分發生化學反應,使輪胎內的鋼絲生鏽,所以修補過的輪胎,安全效能差些。

常在路上跑,哪有不扎胎,輪胎是汽車與地面直接接觸的部件,它的表現直接關乎駕乘人員的安全。輪胎髮生輕微的損傷,只須修補就可以繼續使用,平時行車前多加留意就行,而損傷嚴重就必須換新輪胎。

擴充套件資料:不能修補必須更換的情況如下:胎面嚴重變形,花紋脫落;胎面受損過大;鼓包;胎側損傷嚴重。

15樓:熱心網友

輕微的損傷是無關緊要的,可以不換,補完後可以正常使用。有的損傷太嚴重的話需要直接換掉輪胎。

下面分情況來介紹哪種輪胎損壞需要更換,哪種不需要更換。

不需要更換輪胎的情況:

1、胎面損傷直徑小於6mm

車輛在日常使用中,被鐵釘扎到最為常見,而且多數當時都發現不了,像這種情況只須補一補胎就可以了,繼續使用無需更換。因為,鐵釘插入輪胎不會很大程度的損傷輪胎的結構,鋼絲、簾布和聚酯層只是穿了個洞,修補一下就沒事了。

輪胎胎面被釘子紮了或被其他物體扎破,孔徑小於6mm還可以修補,大於6mm必須換掉,而釘子直徑一般都小於6mm,所以被釘子扎破輪胎的車主們,不比糾結換不換胎,找個專業的維修店補胎就可以了。

2、胎面輕微破損

在國內錯綜複雜的路況下,輪胎胎面受損是常有的事。胎面受損輕微的可以通過修補的辦法,延續輪胎的壽命。

3、胎側輕微受損

車輪壓到路邊馬路牙子上也是經常有的事,壓到馬路牙子會對輪胎造成損壞,尤其輪胎胎側。如果只是掉了一些橡膠而已,是沒有必要更換輪胎的。還有就是,平時多加留意,尤其是準備跑高速和長途前,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氣,看看輪胎的損傷有沒有加劇就可以了。

不能修補必須更換的情況:

1、胎面嚴重變形,花紋脫落

胎面脫落或胎體損失嚴重的情況,必須更換新輪胎。胎面變形脫落其實是受到胎體的影響,當胎體受到很大的作用力後,其內部的結構受損,最後導致變形,胎面也隨之變形開膠脫落,這個時候,輪胎的壽命已經宣告終結了。

2、胎面受損過大

有些輪胎的胎面接觸到鋒利的物體,花紋嚴重脫落或胎體被割裂。當被扎胎面的孔徑超過6mm後,再修補就已經失去意義了。被扎的輪胎必須換掉,確保行車的安全。

3、鼓包

胎側出現鼓包是簾布層的簾線出現斷裂引起的,出現這種情況必須馬上更換輪胎,更換不及時很可能會出現爆胎的危險。

16樓:ok咱微笑時很帥

說起補胎,不少車主都會感覺很頭疼,因為眾多補胎方法不知哪種最合適,還怕被“坑”。汽車在行進中遇到扎胎,要第一時間把車停放在安全地帶。 車內有備胎的,先更換好備胎,再驅車前往汽車修理店,沒有備胎的就比較尷尬了。

首先要找到輪胎被扎的創面,觀察輪胎洩氣是否嚴重,如果漏氣不是特別嚴重,方圓五公里內有汽車修理廠的可以驅車前往、若是輪胎胎壓明顯不足,建議直接叫拖車,原地等待救援。另外注意:一般輪胎傷口超過6mm的,為了行車安全,建議直接更換新的輪胎。

汽車補胎是一個技術活,和電動車自行車補胎完全是兩碼事兒,不是拿個錘子螺絲刀就可以搞定的。

汽車輪胎修補一般依據汽車受損程度:大致可分為三種:冷補技術(內補或貼上補)、熱補技術(俗稱火補)和膠條補胎技術。

冷補:將受傷的汽車輪胎從輪輞上卸下,找到創口並將異物取出和清理乾淨後,從汽車輪胎內層貼上專用的專用的補胎膠塊,這種技術類似自行車的補胎技術,只不過需要專用的扒胎機及補胎膠塊才可完成,其優點是可以對較大的汽車輪胎創口進行修補,缺點是不夠耐用,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水浸或車輛高速行駛之後,汽車輪胎修補處很可能再次出現漏氣現象。熱補:

俗稱火補,是很到位很徹底的補胎措施。汽車輪胎熱補技術是將專用的生膠片貼附於創口並用烘烤機對創口進行烘烤,直至生膠片與汽車輪胎完全貼合。熱補技術的好處是耐用性較強,一般情況 下是不用擔心原創口再次重複漏氣,缺點是施工要求的技術標準和精度較高,如果烘烤時的控制不好很可能會將汽車輪胎烤焦或變形,對汽車輪胎的損傷就更大了。

膠條式:汽車輪胎行駛在路上出現汽車輪胎被扎、漏氣現象時,最簡單實用的方法還是用膠條法。膠條技術補胎對裝置要求低(一套補胎工具加上一臺小型輪胎充氣泵即可),對車主的專業技術要求不高,因此很適合普通車主使用。

汽車輪胎補胎,都是這樣的 只要輪胎損傷不大,都是可以通過補胎來修復的 一般 情況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如果輪胎補的太多,或損傷嚴重補後仍存在問題的話,師傅會建議你換條新胎的。

如果您在可以允許修補範圍內進行修補後,可以正常使用。胎側不可以修補。其它異常情況不可以修補。

例如:如果能從輪胎上看出有缺氣行駛的痕跡,比如胎側有碾壓痕跡、氣密層起泡等,不值得進行修補,因為輪胎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而不能再使用了。另外,有些損壞已經造成輪胎不能繼續使用的話,就不值得修補了。

如有胎圈損壞或變形、胎面變形、橡膠被化學品腐蝕或輪胎缺氣碾壓損壞等。胎冠穿透的洞眼直徑超過6 毫米不可以修補。

值得一說的是,補後的汽車輪胎,位置上最好要調整一下,尤其是那些前驅動車輛,前輪受力要比後**的多。補後的輪胎最好跟後面的輪胎位置調動一下,這樣受的摩擦力會小很多,安全隱患也會降低很多哦!還有的車主會有這樣的疑問,比如說一個輪胎最多能補多少次,如果補了很多次,還能用嗎?

答案就是,如果你的輪胎已經補了2次以上,耐用性肯定是要大打折扣的。也可以把這樣的輪胎放在後面,將隱患將至最低。

還有一些小補胎店為了圖省事、省力,將一種塗滿膠水的“橡膠條”填充進被扎穿的洞內即可,操作簡單成本極低,不用分離輪胎輪轂,也不用進行動平衡處理。因為破損的洞往往不大,然而為了將比較粗的膠條穿入,需要用錐子等硬物將原本不大的洞口“撐大”,擴大受損面積以方便膠條填充。這樣雖然省事,但對輪胎的損傷比較大。

希望樓主可以注意一下。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幫我鑑別一下這把麵單結他吧。(附圖)吉他老師跟我說是面單的

音孔處面板切面是否有和面板一致的紋路,如果有說明是實木單板,如果沒有,或者成3層錯層的紋路則是合板。切面光線太暗了,看不清楚,好像是單板的。剛入手了一把面單吉他 掌櫃說是面單 可我發現雖然不是夾板,但面板是兩塊單板合成的,這算是面單吉他 單板吉他 bai並不是指面板就是由一塊du完整的zhi木板製作...

麻煩問一下大神們,下面這兩個多肉叫什麼名字?有木有知道的啊

第一盆太綠了,像是青麗,第二盆是星芒公主,又叫星公主或小銀箭。麻煩問一下大神們,下面這兩個多肉叫什麼名字?謝啦 瓦蓮花,品種不一樣,學名不知道。第乙個是黃麗,第二個不知道,但是第乙個太綠了,應該多曬曬了 麻煩大神幫我看看這兩個多肉叫什麼名字?謝謝!厚葉月影 echeveria elegans var...

麻煩問一下,我在工地幹活老闆不給錢,但我有欠條,該怎麼辦

先協商,不成建議直接起訴他。必要時聯絡律師詳談幫助 找勞動局絕對能要出來錢,不行就去仲裁,百分百能要出來 工地幹活老闆不給錢也不給我打欠條我該怎麼辦 工資按月發放,隔月發放違法,本月工資下月發合法。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