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賞析一下下面的句子?關於《濟南的冬天》的

2021-03-04 00:48:40 字數 494 閱讀 7776

1樓:挲

、「這一圈小山在冬天特別可愛」,「最妙的是下點小雪呀」,「那些小山太秀氣」都是直抒胸臆的句子。

2、結尾一句「這就是冬天的濟南」看似平淡,卻蘊含著「我愛濟南的冬天,我愛冬天的濟南」的無限情意。

3、虛實結合的句子,如「樹尖上頂著一髻兒白花,好像日本看護婦」,「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不僅寫出景物的外形,而且飽含著作者的喜愛之情,閱讀時也要注意體會。

4、說濟南的山坡上有小村莊用的是「臥」一詞,恰當地渲染了一種安適平靜的氣氛,傳神地畫出了小村莊和小雪的神態,就好像它們都有靈性一樣;

5、「山尖全白了,給藍天鑲上一道銀邊」,乙個「鑲」字,就好像是山尖、小雪有意為之,而且好像是巧匠的妙手,給人留下想象的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說有3部曲

***用了什麼的手法

把***x怎麼了

生動形象地寫出了***的***(特點)

表達了***(情感)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下面的句子,請見補充問題

增益是由於有結果顯示 鏡面反射和漫反射兩種屬性。這取決於 陰霾的擴散程度和觀賞環境,超過一 指定範圍角度來看,顯示屏將呈現一 反射係數大於一。這表明,增益 顯示器有乙個亮度比紙 更多更大 特別是乙個白色的朗伯反射率標準 這 有助於顯示出現明亮,即使在昏暗的環境 光環境。朗讀顯示對應的拉丁字元的拼音 ...

求翻譯一下下面的英文,求翻譯一下下面的英文

彈慣性湍流是乙個動盪 ows聚合物新增劑的發現新的狀態。湍流產生的新增劑控制動力學是從聚合物動力學和 ow結構之間的耦合的角度研究。雷諾茲數從1000到6000的通道 流動的直接數值模擬 基於本體和通道高度 是用於研究 哦彈性不穩定性的影響 形成動力學。由此產生的機理,聚合物動力學和 流有助於解決聚...

急急寫一下下面的一題,急急寫一下下面的一題。

這個題有問題,沒有說乙個抽屜裡最多能放幾本書,當然我可以把所有書都放進乙個抽屜裡,這就不好說了,如果非要這樣,只能越多越好了,我只能看到abc三個答案,那就是c 7本書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3 1 2 1 5b 這個應該是5本吧,但還有乙個答案,3本,第二個抽屜不放 這道題選a。也就是三。急急 請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