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硫酸打倒在地上怎麼辦

2021-08-16 17:27:05 字數 1030 閱讀 4796

1樓:月似當時

小量洩漏:用砂土、乾燥石灰或蘇打灰混合。也可以用大量水沖洗,洗水稀釋後放入廢水系統。

大量洩漏:構築圍堤或挖坑收容。用幫浦轉移至槽車或專用收集器內,**或運至廢物處理場所處置。

使用操作時密閉操作,注意通風。操作盡可能機械化、自動化。操作人員必須經過專門培訓,嚴格遵守操作規程。

建議操作人員佩戴自吸過濾式防毒面具(全面罩),穿橡膠耐酸鹼服,戴橡膠耐酸鹼手套。

遠離火種、熱源,工作場所嚴禁吸菸。遠離易燃、可燃物。防止蒸氣洩漏到工作場所空氣中。避免與還原劑、鹼類、鹼金屬接觸。搬運時要輕裝輕卸,防止包裝及容器損壞。

配備相應品種和數量的消防器材及洩漏應急處理裝置。倒空的容器可能殘留有害物。稀釋或製備溶液時,應把酸加入水中,避免沸騰和飛濺。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於陰涼、通風的庫房。庫溫不超過35℃,相對濕度不超過85%。保持容器密封。

應與易(可)燃物、還原劑、鹼類、鹼金屬、食用化學品分開存放,切忌混儲。儲區應備有洩漏應急處理裝置和合適的收容材料。

本品鐵路運輸時限使用鋼製企業自備罐車裝運,裝運前需報有關部門批准。鐵路非罐裝運輸時應嚴格按照鐵道部《危險貨物運輸規則》中的危險貨物配裝表進行配裝。起運時包裝要完整,裝載應穩妥。

運輸過程中要確保容器不洩漏、不倒塌、不墜落、不損壞。

嚴禁與易燃物或可燃物、還原劑、鹼類、鹼金屬、食用化學品等混裝混運。運輸時運輸車輛應配備洩漏應急處理裝置。運輸途中應防曝曬、雨淋,防高溫。

公路運輸時要按規定路線行駛,勿在居民區和人口稠密區停留。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幹抹布擦一下 再用水衝 因為濃硫酸跟水反應會放出大量的熱 直接用水中和會有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用肥皂水中和後,再用清水沖洗,最後用拖把擦淨。

4樓:白羊不是我的

先把周圍的東西拿開,用適量水先稀釋,再用濕布或拖帕抹掉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水中和一下,然後用抹布擦掉

濃硫酸入眼怎麼辦,眼睛進硫酸了怎麼辦?

決不能用水衝,濃硫酸雨水會放出大量的熱,如此眼睛不僅會被腐蝕還會被燒傷,應該用乾布擦。不知眼睛能否用如下方法處理,但身體其它部位可以 用乾布擦過後,用碳酸鈉溶液擦在肌膚上,然後去醫院。不能水洗,濃硫酸溶於水會放出大量的熱,瞬間產生的熱量可導致燒傷。應用乾布小心拭去,需要的話可沾少量油來洗去 不能,因...

如果夜裡遇見倒在地上疑似醉酒的人,你會怎麼做

如果在夜裡看到有一次醉酒的人,我一定不會置之不理的,畢竟晚上都不太安全,不管是男性或者是女性都會有一定的危險,況且現在有很多人酒後會有猝死的現象,為了他人的幸福,我覺得還是要上前去檢視一下,但是為了自己的安全保障,可以提前先顧乙個 防止出現碰瓷的現象。我之前就在晚上回家,路邊發現我乙個醉酒的人還是乙...

和別人打架,被壓在地上怎麼辦

這個只能是你自己要單獨處理的事件。每個人都會經歷過。你可以問大人,誰小時候沒有打過架 一般打輸的人會報告老師和家長的,但家長的處理也不怎麼樣。你可以去重新提問試試,看。打贏和打輸,其實沒有什麼關係,感覺是你敢打 下次他也不敢瞎欺負人。俗語 殺敵1000 自損800 小孩子打架是不對的,不過也不能被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