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據有幾聯

2021-08-16 17:21:07 字數 1637 閱讀 2879

1樓:

有三聯。

統一收款收據是由國家稅務局監製併發行的專業性收據,一式三聯,分別為存根聯、收據聯和記賬聯。並且按照國家稅務部門的有關要求,統一收款收據和普通發票的管理辦法是一併統一執行的。且收據聯需要加蓋發票專用章和財務專用章,記賬聯用來記賬,存根聯用於留存報稅。

按照我國稅務局要求規定,統一收款收據適用於經營納稅人收取非經營性收入,若組織發生購銷業務而收取銀行承兌匯票應按規定開具正式發票,收據不能用於經營性收入。

2樓:匿名使用者

三聯,存根聯,是留底的;收據聯,是給對方的;記帳聯,是會計記帳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三聯:存根聯、發票聯、記賬聯。

1.存根聯無須撕下,用於備查和存檔。

2.發票聯(顧客聯、付款聯)給顧客回去報銷記賬用。

3.記帳聯撕下後給開票方記帳用

(存根聯無須蓋章餘下2聯要蓋發票專用章方才有效)

4樓:嘯秦

一般是三聯單:一聯是存根;二聯是本單位會計記帳;三聯是付款單位記帳。

也有四聯單:一聯是存根;二聯是本單位會計記帳;三聯是付款單位記帳;四聯是庫房記帳。

5樓:以清心可

一般有三聯,一聯是存根, 一聯是用於本單位會計記帳,一聯是給付款單位。

6樓:魔女一一

一般是三聯單的,一是存根,二是記帳,三是給付款人

7樓:

一般是三聯單的啊,一是存根,二是記帳,三是給付款的一方。

請問二聯收據,哪一聯是給客戶的?第一聯 存根聯給客戶,還是第二聯 收據聯給客戶?

8樓:來自吳城才高八斗的裡海狼

1、第二聯收據聯給客戶。

2、第一聯存根聯,是留給開收據一方保留的,記賬用。

3、收據蓋章一般只需蓋第二聯收據聯。

4、建議涉及銷售收入的專案最好還是使用從稅務局購買的正規收據。

9樓:猶月靈

收據是第二聯給客戶,因為第一聯是存根根本不能給客戶?

10樓:鑽誠投資擔保****

1、你這個三聯收據應該是普通文具店買的那種,由於這種三聯收據沒有一個統一的格式,因此,你保留好存根聯,給付人發票聯,留下的那聯就可以當記賬聯了。蓋章一般只需在給付人的那聯上蓋就可以了。

2、但這種一般只限於企業內部使用,即使蓋了公章也不能當收據入賬,如果稅務局查到,有涉及稅收事項的,你們公司會很麻煩的。建議涉及銷售收入的專案最好還是使用從稅務局購買的正規收據。

希望以上能夠幫到你!

11樓:伊飛瑤

二聯收據,應該將第二聯收據給客戶

12樓:小布點說美食

二聯收據,第二聯給客戶。

第一聯是存根聯,是留給開收據一方保留的。

收據是企事業單位在經濟活動中使用的原始憑證,主要是指財政部門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製章的的收付款憑證,用於行政事業性收入,即非應稅業務 。

一般沒有使用發票的場合,都應該使用收據。是重要的原始憑證!

13樓:淄博行雲流水

第二聯 收據聯給客戶

購房交定金,只有一張收據,有什麼風險

這要看開發商或你的銷售當初是怎樣和您說的。購房意向書中的定金,分不同情況,違約時有不同的處理。買賣雙方已經簽訂正式的 認購書 或正式的 購房合同 按照我國 民法通則 和 擔保法 的約定,買房者的定金可以抵作房價款,如果買賣雙方中一方違約,按照約定,適用 不予返還 或 雙倍返還 的規定,追究違約方不履...

收條的法律效力,收據有法律效力嗎

你打的收條沒有法律效力,除非甲朋友事後追認對你的行為認可。日後甲不還錢,而你打了收條證明你拿了這個錢,你要承擔給付責任。以收款人的簽名為證據,其他的是沒有用的。你簽名你就必須承擔責任。民事責任證人的作用是很小的。甲朋友不打收條?這本身就有風險,沒有理由收款不打收條的。聊天記錄是沒有用的,它只能證明聊...

快遞單子幾聯是怎麼分的,圓通快遞單是幾聯

一般的快遞單子一般分為4聯,分別為簽收聯 發件人聯 結賬聯 底聯 圓通快遞單是幾聯 是四聯的,一般都是這樣的 1收件 2客戶 3發貨 4存根,但是發票不知道是按怎樣的順序印,通常人們收到的都是書寫的那頁,即收件聯。5聯.包括 名址聯,結帳聯,發件聯,備用聯,收件聯.按順序排的,對號入座就可以了.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