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役航母幾艘 分別在哪服役

2021-08-16 17:13:51 字數 4401 閱讀 8403

1樓:匿名使用者

名稱1企業級企業號 cvn-65 2023年 核動力 cvn65“企業”號為美國海軍第一艘核動力多用途航空母艦,2023年至2023年建造,當時造價為4.5億美元,2023年11月加入大西洋艦隊服役,2023年至2023年部署在太平洋艦隊,2023年至2023年進行為期4年的更換核燃料和現代化改裝,之後加入大西洋艦隊,目前母港設在弗吉尼亞州美國最大的海軍基地諾福克。該艦標準排水量73570噸,滿載排水量93970噸,全艦長342.

5術,飛行甲板寬76.88米,載機約90架,由8臺a2w型核反應堆為4臺齒輪傳動式汽輪機提供蒸汽,航速33節,更換一次核燃料可連續航行20萬海至。2023年8至10月,“企業”號航母在核動力導彈巡洋艦“長灘”號和“班市裡奇”號的護航下,組成世界上第一支全核動力特混艦隊,進行了史無前例的環球航行,途中沒有加油和再補治,歷時64天,總航程32600海里,充分顯示了核動力的巨大續航力,開創了航空母艦發展的新紀元。

該艦曾參加對古巴的海上封鎖以及越南戰爭和科索沃戰爭,先後四次更換核燃料。現隸屬於大西洋艦隊,執行任務時搭載第3艦載航空聯隊,裝備各型艦載機78架。

2尼米茲級尼米茲號 cvn-67 2023年 核動力 cvn68“尼米茲”寫這是繼“企業”號之後的第二艘核動力超級航空母艦,以二戰時期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尼米茲上將命名,2023年動工,2023年下水,2023年5月加入大西洋艦隊服役,2023年轉入太平洋艦隊,母港設在布雷默頓,2023年3月進入位於諾福克的紐波特紐斯造船廠進行歷時3年的大修,計劃2023年完成。該艦標準排水量74042噸,滿載排水量91487噸,總長333米,飛行甲板,寬76.8米,由2座a4w型壓水式核反應堆提供動力,28萬馬力,航速30節以上,更換一次核燃料可連續執行13年,續航力達80-100萬海里,可載各型艦載機90-100架,編制艦員5930人。

“尼米茲”導採用了功率更大、結構更完善、壽命更長的a4w型核反應堆,並裝備了計算機資料處理系統和“海麻雀”艦空導彈,服役時間可長達50年。2023年9月5日至2023年2月28日,該艦隸屬太平洋艦隊,搭載第9艦載航空聯隊,從美國西海岸的聖迭戈出發。橫跨太平洋和印度洋,在炎熱的波斯灣執勤3個月,參加了對伊拉克的空襲作戰,然後又穿越紅海、蘇伊士運河、地中海和大西洋,抵達美國東海岸的梅波特海軍基地,在175天內環球航行一週。

3德懷特•艾森豪威爾號 cvn-69 2023年 核動力 cvn69“艾森豪威爾”號為尼米茲級的第2艘,以美國第34任**命名,效能與“尼米茲”號一致,2023年服役,部署在大西洋艦隊,母港為諾福克海軍基地,曾參加波黑戰爭空襲波黑塞族武裝,多次前往地中海和海灣執勤。該艦目前隸屬太平洋艦隊,搭載第7艦載航空聯隊,裝備各型飛機80架。

4卡爾•文森號 cvn-70 2023年 核動力 cvn70“文森”號該艦以二戰前海軍的堅定支得者美國眾議院武裝部隊委員會主席“卡爾•文森”命名,效能與尼米茲級前二艘一樣,2023年3月加入大西洋艦隊服役,2023年部署至太平洋艦隊,母港為布雷默頓海軍基地。該艦曾多次在海灣執勤,參加過對伊拉克的空襲作戰,目前由第3航母大隊司令指揮,搭載第11艦載航空聯隊,裝奮各型飛機78架

5西奧多•羅斯福號 cvn-71 2023年 核動力 cvn71“羅斯福”號是尼米茲級的第1艘,以美國第26任**命名,效能略有改進,滿載排水量增至97574噸,2023年10月服役,部署在大西洋艦隊,母港為諾福克海軍基地。該艦曾參加海灣戰爭,2023年又參加了科索沃戰爭,在同級艦中實戰經驗最為豐富。目前搭載第8艦載航空聯隊,裝備各型艦載機80架.並由2艘巡洋艦、4艘驅逐艦、2艘核潛艇和1艘快速戰鬥支援艦擔負護航。

6亞伯拉罕•林肯號 cvn-72 2023年 核動力 cvn72“林肯”號以美國最受擁戴的林肯**命名。效能進一步改進,裝載2900噸航空彈藥和350萬加侖航空汽油後,滿載排水量達102000噸,是世界上第一艘超過10萬噸的航空母艦。該艦2023年服役,先部署在大西洋艦隊,2023年轉入太平洋艦隊,母港由諾福克移至華盛頓州的埃弗雷特。

目前由,搭載第14艦載航空聯隊,裝備各型飛機78架,配屬2艘導彈巡洋艦、6艘驅逐艦、2艘護衛艦、1艘核潛艇和3艘後勤艦,正在波斯灣執勤,每天出動艦載機對伊拉克進行空中監觀和封鎖。

7喬治•華盛頓號 cvn-73 2023年 核動力 cvn73“華盛頓”號以美國開國**喬治•華盛頓命名,效能與“林肯”號一樣,2023年服役,部署在大西洋艦隊,母港為諾福克海軍基地。目前隸屬於第2巡洋艦驅逐艦大隊,搭載第17艦載航空聯隊,裝備各型飛機78架,正在地中海執勤,由導彈巡洋艦“諾曼底”號、驅逐艦“布里斯科”號和“加農”號、護衛艦“辛普森”號、核潛艇“安納波利斯”號和“阿爾巴尼”號、快速戰鬥支援艦“**”號擔負護航。

8約翰•c•斯坦尼斯號 cvn-74 2023年 核動力 cvn74“斯坦尼斯”號,這是尼米茲級的第7艘,2023年12月服役,是美海軍第一艘裝備it-21“21世紀資訊科技”系統,實現網路化的現代航空母艦,核動力裝置也得到進一步改進,一次加註核燃料可連續執行23年,因此在45-50年的服役期內只需要換一次核燃料。該艦加入現役後先部署在大西洋艦隊,2023年8月轉入太平洋艦隊,母港也由梅波特移至聖迭戈海至基地。2023年上半年,該艦搭載第9艦載航空聯隊各型飛機74架,首次前往西太平洋和波斯灣進行為期6個月的海外執勤。

9哈里•杜魯門號 cvn-75 2023年 核動力 cvn75“杜魯門”號為美海軍20世紀最後服役的航母,造價高達45億美元。該艦以美國第33任**命名,2023年至2023年建造,2023年7月服役,部署在了西洋艦隊,母港為諾福克海軍基地。目前,該艦正在中大西洋進行作戰部署前的最後一次海上訓練,由第2航母大隊司令指揮,搭載第3艦載航空聯隊的飛機74架。

10羅納德·里根號 cvn-76 2023年 核動力 cvn-76是美國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的九號艦,也是美國在進入21世紀以後第一艘成軍的航空母艦。2023年時完工下水的里根號是以美國第40任**隆納·里根為名。2023年1月4日,美國海軍“羅納德·里根”號航母駛離加利福尼亞的聖迭哥進行作戰部署。

美國海軍“羅納德·里根”號航母2023年1月4日離開聖迭哥進行作戰部署,為美國的全球反恐戰爭提供海上作戰支援,並承擔西太平洋地區的美國國家和戰區合作安全任務。這將是美國海軍最新的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進行的首次作戰部署。

“羅納德·里根”號航母打擊群指揮官邁克爾·h·米勒海軍少將稱,在comptuex(合成部隊訓練演習)和jtfex(聯合特遣部隊演習)中,“羅納德·里根”號航母和第14航母航空聯隊被證明是一支強大的作戰力量。

“羅納德·里根”號航母打擊群包括第14航母航空聯隊、第7驅逐艦中隊、核動力航母“羅納德·里根”號、導彈巡洋艦“尚普蘭湖”號、導彈驅逐艦“邁克坎貝爾”號和“迪凱特”號、快速戰鬥支援艦“雷尼爾”號以及第11**軍械處理分隊第15分遣隊。

11喬治·布什號 cvn-772023年 核動力 “布什”號航母從建造開始到現在經過了8年,該航母於2023年鋪設龍骨,2023年舉行命名典禮,於在完成海試後2023年1月10日在諾福克海軍基地舉行了服役典禮。開始在美國海軍正式服役。諾·格公司和海軍正在確定“布什”號航母第二輪海試的日程,第二輪海試業成為接收試驗,可能在2月底或3月初進行。

該航母目前預計2023年3月中旬交付美國海軍。

2023年5月11日,美國海軍從諾·格公司接收了最新一艘航母“布什”號(cvn 77)。該艦終於服役了。這是美國海軍和工業夥伴共同努力的結果。

美國海軍在役航母計劃主任弗蘭克·斯邁表示。

2樓:初衲蘭

1小鷹級 小鷹號 cv-63 2023年 常規動力2約翰•肯尼迪號 cv-67 2023年 常規動力3企業級企業號 cvn-65 2023年 核動力4尼米茲級尼米茲號 cvn-67 2023年 核動力5德懷特•艾森豪威爾號 cvn-69 2023年 核動力6卡爾•文森號 cvn-70 2023年 核動力7西奧多•羅斯福號 cvn-71 2023年 核動力8亞伯拉罕•林肯號 cvn-72 2023年 核動力9喬治•華盛頓號 cvn-73 2023年 核動力10約翰•c•斯坦尼斯號 cvn-74 2023年 核動力11哈里•杜魯門號 cvn-75 2023年 核動力12羅納德·里根號 cvn-76 2023年 核動力而cv-64 星座號早在2023年8月6日就退出現役轉入預備役了還有,現在的企業號不是二戰時的改進型,是美國第一艘核動力航母,用來紀念二戰名艦cv-6企業號

3樓:鐵血觀世界

航母被譽為“海上巨獸”,是一個國家海軍實力的象徵。但由於建造航母技術水平高,花費的資金巨大,目前世界上僅有極少數國家擁有航母。

4樓:自信阿慶

現役航空母艦11艘:

企業號 cvn-65, 預計2023年退役尼米茲 cvn-68

艾森豪威爾 cvn-69

卡爾·文森 cvn-70

西奧多·羅斯福 cvn-71

亞伯拉罕·林肯 cvn-72

喬治·華盛頓 cvn-73

約翰·斯坦尼斯 cvn-74

杜魯門 cvn-75

羅納德·里根 cvn-76

喬治·布什 cvn-77

另外有傑拉爾德.福特cvn-78在設計開發階段,預計2023年服役。

美國」喧嘩」中國航母,航母在哪裡

澳大利亞 墨爾本 號航空母艦 1985年在廣州黃埔船廠拆毀 墨爾本 號航空母艦 廣州黃埔船廠 前蘇聯 基輔 號航空母艦 正式的稱呼應為 基輔 號載機巡洋艦,現已成為天津濱海航母主題公園 基輔 號航空母艦 天津濱海航母主題公園 前蘇聯 明思克 號航空母艦 正式的稱呼應為 明思克 號載機巡洋艦,現已成為...

擊穿美國航母

鎢合金的鋼硬度堪比貧鈾。如果30千克的鎢鋼能達到10馬赫的速度,可以砸碎航母。而不是擊穿。畢竟動能太強大了。擊穿則要求很低了。一枚普通亞音速反艦飛彈如果運氣好的話都能擊穿航母艦體7 8層,如果想完全貫穿航母,只需給普通的反艦飛彈換乙個鎢鋼實心彈頭即可。為了保險來個超音速的。中國的c801足以了,換成...

美國航母要是開到黃海渤海怎麼辦,美國航母要是開到黃海渤海怎麼辦?

吹牛的真多 說實話這是個問題,不過你放心美國沒有必要這樣做,現在是經濟時代,打擊中國就是打擊美國的市場,有錢不賺是傻冒 航母以戰鬥群出現,一般三艘航母一組,配以巡洋艦驅逐艦護衛艦補給船核潛艇等,總噸位在100w噸左右.開到渤海我們就麻煩了,目前美國宙斯盾防衛系統下裝備的巡洋艦打擊飛機就很容易了而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