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考研專業課是什麼,考研哈工大市政工程專業課考什麼

2021-08-16 16:05:45 字數 2353 閱讀 1083

1樓:女寢門後賣香蕉

這個不確定,要看報考學校而定,不同的院校對應不同的學科。

市政工程主幹課程:英語、計算機基礎、高等數學、工程識圖、計算機輔助繪圖、應用化學、水處理工程、工程力學、結構力學、建築工程材料、工程測量學、水力與水文學、結構設計基礎、給排水管網工程、給排水工程結構、給排水工程施工、道路工程概論、橋梁工程概論、房屋建築概論、工程監理基礎、市政工程造價編制等。

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市政及工業企業的生產生活用水工程的施工、維護與管理,能從事市政及一般工業工藝的汙廢水工程的施工、維護與管理,能從事水質分析與檢測工作,能擔任城市道路、橋梁工程的施工與維護工作,能承擔市政工程的施工監理和檢測工作。

2樓:孤影別秀了

市政工程考研,不同的院校設定的專業科目是不同的。

例如:同濟大學是:819 普通化學與水力學

哈爾濱工業大學是:873水分析化學 或875汙染控制微生物學

重慶大學是:853流體力學一或854水分析化學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是:811水力學

市政工程專業是培養熟悉市政工程結構理論,具有市政工程施工能力,掌握市政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市政工程造價編制方法,直接從事城鎮給排水工程、汙廢水處理工程、道路與橋梁工程施工的高階應用性專門技術人才。

市政工程專業的學生通過系統學習,主要掌握給水排水工程、水汙染控制和水資源利用與保護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通過外語、工程設計、管理及規劃方面的學習和訓練,具有水科學和環境科學技術領域的工程設計、科學研究和管理規劃等方面的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市政工程專業主幹課程:

基礎課:英語、計算機基礎、高等數學、工程識圖、計算機輔助繪圖、應用化學、水處理工程、工程力學、結構力學、建築工程材料、工程測量學、水力與水文學、結構設計基礎。

必修課:給排水管網工程、給排水工程結構、給排水工程施工、道路工程概論、橋梁工程概論、房屋建築概論、工程監理基礎、市政工程造價編制等。

就業前景:

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市政及工業企業的生產生活用水工程的施工、維護與管理,能從事市政及一般工業工藝的汙廢水工程的施工、維護與管理,能從事水質分析與檢測工作,能擔任城市道路、橋梁工程的施工與維護工作,能承擔市政工程的施工監理和檢測工作。

3樓:三克油馬吃

市政工程考研,

不同的院校設定的專業科目是不同的,

同濟是:④819 普通化學與水力學

哈工大是:④873水分析化學 或875汙染控制微生物學重慶大學是:④853流體力學一或854水分析化學西安建築是:④811水力學

4樓:

同濟考普通化學

哈工大考水分析化學

重大、西建大廣東工業都是考水力學

考研哈工大市政工程專業課考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工業大學bai市du政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zhi生簡章招生目錄dao

***碼:081403

考試內科目

①101政治

②201英語一

容或202俄

或203日

③301數學(一)

④873水分析化學

或875汙染控制微生物學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分為筆試與面試兩部分,複試時間預計為2023年3月末,複試科目及具體要求將於2023年10月末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網公布。

同等學力考生在複試時加試兩門本科專業基礎課,具體科目可向報考院(系)諮詢。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水化學分析都要做哪幾本練習冊,你是本校學生考的本校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般大家都選哪科,哪科比較好學點,或者哪課比較簡單點,或者導師比較喜歡收考哪科的學生?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選的是水分析化學,感覺還可以,不是蠻難的

請問同濟大學市政工程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在研究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8663536

考試範圍

10樓:匿名使用者

瞎說,人家**上有的!

同濟大學市政工程專

業考研初試科目:

①內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容 203日語 242德語 241法語 (任選) ③301 數學一④819 普通化學與水力學

複試科目:水質工程(帶計算器)

市政工程考研考什麼,市政工程考研考什麼知識

基礎科目 101政治,201英語,301數學 專業科目 847結構力學或849水力學或835材料力學 乙 或831理論力學或855環境學。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市政及工業企業的生產生活用水工程的施工 維護與管理,能從事市政及一般工業工藝的汙廢水工程的施工 維護與管理,能從事水質分析與檢測工作,能擔任城市...

同濟大學市政工程考研,請問同濟大學市政工程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同濟大學市政工程考研的參考資料,不會有 免費的午餐的 你只能到該校購買或郵購,網上免費的東西很多,不保真啊 這麼說吧,你要搞汙水處理就直接報環境工程的博士生好了,市政工程這個專業本科的時候就是給排水,就是做上下水和市政水處理的。你要繼續你的汙水處理的研究方向當然還是環境工程了。請問同濟大學市政工程專...

市政工程考研的學校選擇

我是bai2007級考研的過來人,du當初在選擇專業和學校時也是糾zhi結了dao很久,與你分享內一下我的經驗吧 如果你打容算研究生畢業就直接就業的話,建議你找乙個綜合排名靠前的學校 即你所報考的市政工程專業不一定排名很高,但是這所學校的口碑要好,排名要高 因為現在很多企業在招聘時還是會有名校情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