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工程考研考什麼,市政工程考研考什麼知識

2021-08-16 16:05:45 字數 3284 閱讀 5597

1樓:河傳楊穎

基礎科目:101政治,201英語,301數學

專業科目:847結構力學或849水力學或835材料力學(乙)或831理論力學或855環境學。

學生畢業後,能從事市政及工業企業的生產生活用水工程的施工、維護與管理,能從事市政及一般工業工藝的汙廢水工程的施工、維護與管理,能從事水質分析與檢測工作,能擔任城市道路、橋梁工程的施工與維護工作,能承擔市政工程的施工監理和檢測工作。

考研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2樓:

市政工程研究生考試科目:101政治,201英語,301數學847結構力學或849水力學或835材料力學(乙)或831理論力學或855環境學。

市政工程專業考研參考書目,有時候也叫考研指定教材,基本上可以說是考研專業課複習最重要的考研輔導資料。

考研專業課的考核是很有針對性的,因為考研市政工程專業的專業課考試是學校自己命題,考研真題試卷最終是根據考研指定教材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工程考研,不同的院校設定的專業科目是不同的,同濟是:④819 普通化學與水力學哈工大是:④873水分析化學 或875汙染控制微生物學重慶大學是:

④853流體力學一或854水分析化學西安建築是:④811水力學

考研屬於公升學考試嗎

4樓:怡往向錢

要算也可以,畢竟算是上了乙個等級,這個要不算也行,畢竟還是在大學裡

考研公升學與個人落戶衝突 10

5樓:跨考教育

全國有四個地方對戶口限制的很嚴格——北上廣深,三方協議和報到證是針對在未畢業前已經找到工作的應屆生畢業生的。這兩個可以解決你落戶的問題,但是前提是你要工作,並且你所在的城市對戶口沒有額外的限制才行,如果你考上研究生了,這兩個就失去了法律效力。據我了解,北京落戶是很難的,除外你在國企、央企、事業單位才能夠解決落戶問題的(有的單位還需要特別優秀才行)。

要不然你上完研究生之後,如果在北京找的工作不能解決戶口的話,你就只能把戶口放在人社局,而且還得自己花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問下其他同學都是怎麼處理的?

7樓:合乎子呵呵噠

三方協議不是找工作的時候給的麼,應該在知道錄取前就給了的啊,再說你要三方協議幹嘛~

報到證(針對公升學的) 應該是學校直接給的,而針對工作的報到證你要它幹嘛~

考研考上的學校應該只要 針對公升學的報到證~望採納~

本命年適合考研公升學嗎

8樓:我願意為你

都已經到了考研的階段

,就要努力學習,不能因為一些虛無的原因給自己找理由,考研的階段會有許多同齡人,同樣是本命年,所以不能因為是本命年而放棄一年公升學的機會,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或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外語、思想政治理論、高等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公升學與考研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確定目標,即考那個學校的。

確定之後還要考察這學校歷年招生的人數和分數,還有就是一些潛規則,比如他會在本校拿出多少人之類的。

然後就可以先借到那所學校的法學課本,好好看了(這個借不借的到那就是您的事啦)。

準備充足可以做題啦,當然,得做人家學校的呵~~~還有,外語一定得重視的呵,畢竟在中國嘛!!!

全國考研公升學率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200多萬考研,最終錄取65萬,大概20%左右;全國每年900多萬人參加高考,700多萬專科以上,300多萬本科,近幾年差不多170多萬左右考研,最終錄取50萬。也就是近六分之一的本科生都讀了研。

11樓:沒有感覺真要命

2023年:報考人數:62.4萬錄取人數:19.6萬2023年: 79.7萬 21.7萬2023年: 94.5萬 33萬

2023年: 117.2萬 31.2萬

12樓:手機使用者

大概百分之11以下.

考研公升學檔案的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人才市場把檔案調出來,自己寄回學校。公司的合同也要解決,但跟調檔的順序沒有關係。

14樓:鴨鴨

你檔案是單位給放在人才市場的還是你自己放的?要是你自己放的就不急,等開學前一段時間再去調檔案,而且還不影響工作

15樓:

學校會幫你把檔案調過來,不用擔心

查詢公升學入學情況上什麼網

16樓:大智

學信網教育部指定的學歷查詢唯一**、教育部高校招生陽光工程指定**、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報名和調劑指定**

研究生入學公升學宴有必要嗎?我是保研上的研究生,家裡邊人都要給我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就是大家一起慶祝一下,不要有思想負擔

18樓:

那得看你們家那得習俗,有的地方搬家啊、豬下崽啊都什麼都要辦酒席,目的就乙個,圈錢!這事呢,問問你父母,是不是家裡附近親戚、鄰居有這樣那樣的酒席隨了多少份子錢,通過你這次公升學宴可以把錢圈回來,如果沒有的話,省省吧!沒意思~

同濟大學市政工程考研,請問同濟大學市政工程專業考研考哪些科目

同濟大學市政工程考研的參考資料,不會有 免費的午餐的 你只能到該校購買或郵購,網上免費的東西很多,不保真啊 這麼說吧,你要搞汙水處理就直接報環境工程的博士生好了,市政工程這個專業本科的時候就是給排水,就是做上下水和市政水處理的。你要繼續你的汙水處理的研究方向當然還是環境工程了。請問同濟大學市政工程專...

市政工程考研的學校選擇

我是bai2007級考研的過來人,du當初在選擇專業和學校時也是糾zhi結了dao很久,與你分享內一下我的經驗吧 如果你打容算研究生畢業就直接就業的話,建議你找乙個綜合排名靠前的學校 即你所報考的市政工程專業不一定排名很高,但是這所學校的口碑要好,排名要高 因為現在很多企業在招聘時還是會有名校情結,...

市政工程考研專業課是什麼,考研哈工大市政工程專業課考什麼

這個不確定,要看報考學校而定,不同的院校對應不同的學科。市政工程主幹課程 英語 計算機基礎 高等數學 工程識圖 計算機輔助繪圖 應用化學 水處理工程 工程力學 結構力學 建築工程材料 工程測量學 水力與水文學 結構設計基礎 給排水管網工程 給排水工程結構 給排水工程施工 道路工程概論 橋梁工程概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