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想考市政工程哪些學校有這個專業

2021-08-16 16:05:45 字數 1933 閱讀 7655

1樓:

推薦院校:

同濟、清華、哈工大、重大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湖南大學東南大學、北京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武漢理工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華大學、長安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廣東工業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北京交通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等

一些二流院校一般上了國家線就差不多

2樓:小森

全國共69所大學有這個專業。建議你去研究生招生資訊網碩士招生目錄檢視。

你希望好考的話,推薦南京林業大學,福州大學(211),華僑大學,山東科技大學,山東農大,雲南大學(211)等,以上高校略微冷門(很多考生都喜歡考985),但實力又不弱。不過,具體高校你去研招網查查就行。

3樓:qq我

萬惡的知道怎麼什麼問題都給啊,這個我不知道啊,罪過罪過啊。

市政工程考研的學校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bai2007級考研的過來人,du當初在選擇專業和學校時也是糾zhi結了dao很久,與你分享內一下我的經驗吧:

如果你打容算研究生畢業就直接就業的話,建議你找乙個綜合排名靠前的學校(即你所報考的市政工程專業不一定排名很高,但是這所學校的口碑要好,排名要高),因為現在很多企業在招聘時還是會有名校情結,在同等能力的情況下,無論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他都更親睞於名校畢業的,所以要想盡快工作的話就根據自己的複習情況選乙個名校為宜。

如果你想在市政工程專業上有所建樹,讀完研究生接著讀博的話,建議你按本專業的排名來選學校(即這所學校不一定是名校,但是這個專業在這所學校裡一定是最好的)。

ps:下面是按市政工程專業水平排名的學校,你可以參考一下:

1 清華大學

2 同濟大學

3 重慶大學

4 哈爾濱工業大學

5 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6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7 河海大學

8 華中科技大學

9 湖南大學

10 瀋陽建築大學

11 南京工業大學

12 蘭州交通大學

13 廣州大學

14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15 長安大學

16 桂林工學院

17 武漢理工大學

18 揚州大學

19 山東建築大學

我是準大三的給水排水學生了,想考研(市政工程),有哪些一般的學校比較適合考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考研了。一般的學校研究生出來也沒有用。除非你考清華、同濟、哈工大。

不然都沒有什麼用的。既然你想方向為市政。那把結構力學學好。

然後多到土木的那裡去學學道橋。將來工作方向就好了。就業大於公升學。

本人也是一位給排水畢業的。現在一市政設計院,感覺道橋的能力比我們大多了。去買一些書自己看看。把《道路勘測設計》學學。《橋涵工程》也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也別考研了,市政這塊跟水力學也不會扯上太大啊,畢業工作做設計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靜下心來看題目的人,一直對高數反感,討厭記公式,考試勉強過關,做英語也是憑感覺的」就憑這幾點,我建議你不要考研啦!!這種狀態和水平你一輩子也過不了關,不要浪費時間和金錢了,馬上工作,結婚,生孩子!~~

有前輩考研考市政工程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工程數一,環境工程數二,專業課一般水力學(流體力學)或水分析化學,環境工程就業不好,蘭州大學市政工程很差,還不如上蘭州交通大學的。考研最好找乙個學科優勢較強的學校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共基礎課考數一 建議考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屬於專業領頭羊的學校 只要英語基礎還行 考研真的不難 立下決心 一心備戰會有好結果的 加油

我想考武漢科技大學市政工程研究生,求指點

1.武漢大學的土木工程不行,且英語要求較高,不過畢竟是985,應該面試淘汰了挺高的,建議你考別的大學的土木工程,具體自己查查吧。2.什麼學校都能考,和本科大學沒關係,不過可能面試的時候有點虧 武漢科技大學車輛工程專業考研,專業課考試要考哪些書?一般要考多少分才能複試,最好有什麼群方便去問一 你好,文...

我是地理資訊系統專業,想跨專業考市政工程的研究生,難度有多大

gis專業還是不錯得,學得精的話出來工作蠻好找的,或者考研的話南師大的gis很強,不將以跨專業考研 這個沒法說。看你選的學校,看你的成績。成績好沒難度,成績不好啥都不行,地理資訊系統能考什麼專業研究生?研究方向特別多,很好考研究生,恭喜你成為了giser。從此我們是gis戰線上的人了 我就是地信的,...

想考管理科學與工程研究生應該考哪個學校比較好

其實這幾所學校沒有哪所能說在管理學科有絕對的優勢 在國內排在數一數二的地位 所以 在這種情況下,還是綜合聲望比較重要,哪所學校聲望高,排名高就選哪所 給你一個參考的順序 武大 華科 東南 北京交通 城市優勢 大連理工 北交的不錯,天津大學的也不錯 管理科學與工程的研究生那個學校的比較好 管理科學與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