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學中把什麼叫做機械運動

2021-08-16 14:58:28 字數 757 閱讀 2232

1樓:滄海明月

機械運動是自然界中最簡單、最基本的運動形態。在物理學裡,乙個物體相對於另乙個物體的位置,或者乙個物體的某些部分相對於其他部分的位置,隨著時間而變化的過程叫做機械運動(mechanical motion)。

機械運動

在物理學中,把乙個物體相對於另乙個物體位置的變化稱作為機械運動,簡稱運動。機械運動是指乙個物體相對於其他物體的位置發生改變,是自然界中最簡單,最基本的運動形態.

運動和靜止的相對性

自然界中一切物體都在運動,因為地球本身在自轉,所以絕對靜止的物體是不存在的。通常所描述的物體的運動或靜止都是相對於某乙個參照物而言的。同乙個物體是運動還是靜止,取決於所選的參照物,這就是運動和靜止的相對性。

相對靜止的條件:兩個物體向同一方向,以同樣的快慢前進。

形式機械運動的形式有多種多樣,有沿直線運動的,有沿曲線運動的;有在同一平面上運動的,也有不在同一平面上運動的;有運動得快的,有運動得慢的······在各種不同形式的運動中,勻速直線運動是最簡單的機械運動。

選自:http://baike.

祝您學習愉快

2樓:

物理學中把乙個物體相對於另乙個物體位置的變化叫做機械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物體相對於另乙個物體的運動

在物理學中物質的定義是什麼,物理學中的FQHE是什麼東西

世界上的物質都是化學物質,或者是由化學物質所組成的混合物。物質的基本成分是元素。元素呈游離態時為單質,呈化合態時則形成化合物。分子 原子 離子是構成物質最基本的微粒。分子能獨立存在,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一種微粒。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在化學反應中,原子重新組合成新物質。原子結合形成分子。離子是...

物理中表示效率的怎麼讀,物理學中的機械效率用什麼字母表示怎麼讀

在物理中,表示效率的 伊塔 eta 磁滯係數 效率 小寫 如果讀成埃塔也是對的。小寫 用於 在熱力學上,卡諾迴圈的效率。在物理上,用作光學上,介質的折射率 用在力學上,表示機械效率。在統計學上,用作偏回歸係數。在化學上,配基前標示 n表示其哈普託數為n。在實驗粒子物理學上,用作運動中粒子的贗快度。學...

物理學中把作用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叫做壓力表示壓力

1 垂直壓在物體表面的力叫做壓力 2 壓力的作用效果跟壓力的大小和受力面積有關 故答案為 垂直 壓力的大小和受力面積 物理學中,把 在物體表面上的力叫做壓力,壓力作用的效果用 表示 壓力是指垂直作用在物體表面並指向表面上的力 物體單位面積受到的壓力叫壓強,壓強是表示壓力的作用效果的物理量 故答案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