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物理學中物質的定義是什麼,物理學中的FQHE是什麼東西

2021-03-04 04:37:54 字數 4559 閱讀 10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物質都是化學物質, 或者是由化學物質所組成的混合物。物質的基本成分是元素。元素呈游離態時為單質,呈化合態時則形成化合物。

分子、原子、離子是構成物質最基本的微粒。分子能獨立存在,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一種微粒。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在化學反應中,原子重新組合成新物質。

原子結合形成分子。離子是帶電的原子或原子團。

2樓:地雷琛琛

哲學上說一切客觀存在都是物質,這是最統籌的說法

物理學中的fqhe是什麼東西

3樓:萊特資訊科技****

fqhe:the fractional quantum hall effect | 分數量子霍爾效應 (fractional quantum hall effect) | 分 數量子霍爾的效果 | 還發現了所謂的 分數霍爾效應

物理學最本質定義是什麼?

4樓:薄荷

物理學(希臘文φύσις,自然)是研究物質、能量的本質與性質,以及它們彼此之間相互作用的自然科學。由於物質與能量是所有科學研究的必須涉及的基本要素,所以物理學是自然科學中最基礎的學科之一。

物理學是一種實驗科學,物理學者從觀測與分析大自然的各種基於物質與能量的現象來找出其中的模式。這些模式(假說)稱為「物理理論」,經得起實驗檢驗的常用物理理論稱為物理定律,直到有一天被證明是有錯誤為止(具可否證性)。物理學是由這些定律精緻地建構而成。

物理學是自然科學中最基礎的學科之一。化學、生物學、考古學等等科學學術領域的理論都是建構於這些物理定律。

拓展資料:

物理學是最古老的學術之一。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等等原本都歸屬於自然哲學的範疇,直到十七世紀至十九世紀期間,才漸漸地從自然哲學中分別成長為獨立的學術領域。物理學與其它很多跨領域研究有相當的交集,如量子化學、生物物理學等等。

物理學的疆界並不是固定不變的,物理學裡的創始突破時常可以用來解釋這些跨領域研究的基礎機制,有時還會開啟嶄新的跨領域研究。

5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是一種自然科學,注重於研究物質、能量、空間、時間,尤其是它們各自的性質與彼此之間的相互關係。物理學是關於大自然規律的知識;更廣義地說,物理學探索分析大自然所發生的現象,以了解其規則。

物理學(physics):物理現象、物質結構、物質相互作用、物質運動規律

物理學研究的範圍 ——物質世界的層次和數量級

物理學是人們對無生命自然界中物質的轉變的知識做出規律性的總結。這種運動和轉變應有兩種。一是早期人們通過感官視覺的延伸,二是近代人們通過發明創造供觀察測量用的科學儀器,實驗得出的結果,間接認識物質內部組成建立在的基礎上。

物理學從研究角度及觀點不同,可分為微觀與巨集觀兩部分,巨集觀是不分析微粒群中的單個作用效果而直接考慮整體效果,是最早期就已經出現的,微觀物理學隨著科技的發展理論逐漸完善。

其次,物理又是一種智慧型。

誠如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德國科學家玻恩所言:「如其說是因為我發表的工作裡包含了乙個自然現象的發現,倒不如說是因為那裡包含了乙個關於自然現象的科學思想方法基礎。」物理學之所以被人們公認為一門重要的科學,不僅僅在於它對客觀世界的規律作出了深刻的揭示,還因為它在發展、成長的過程中,形成了一整套獨特而卓有成效的思想方法體系。

正因為如此,使得物理學當之無愧地成了人類智慧型的結晶,文明的瑰寶。

大量事實表明,物理思想與方法不僅對物理學本身有價值,而且對整個自然科學,乃至社會科學的發展都有著重要的貢獻。有人統計過,自20世紀中葉以來,在諾貝爾化學獎、生物及醫學獎,甚至經濟學獎的獲獎者中,有一半以上的人具有物理學的背景;——這意味著他們從物理學中汲取了智慧型,轉而在非物理領域裡獲得了成功。——反過來,卻從未發現有非物理專業出身的科學家問鼎諾貝爾物理學獎的事例。

這就是物理智慧型的力量。難怪國外有專家十分尖銳地指出:沒有物理修養的民族是愚蠢的民族!

總之,物理學是對自然界概括規律性的總結,是概括經驗科學性的理論認識。

物理學研究的領域可分為下列四大方面:

1.凝聚態物理——研究物質巨集觀性質,這些物相內包含極大數目的組元,且組員間相互作用極強。最熟悉的凝聚態相是固體和液體,它們由原子間的鍵和電磁力所形成。

更多的凝聚態相包括超流和波色-愛因斯坦凝聚態(在十分低溫時,某些原子系統內發現);某些材料中導電電子呈現的超導相;原子點陣中出現的鐵磁和反鐵磁相。凝聚態物理一直是最大的的研究領域。歷史上,它由固體物理生長出來。

2023年由菲立普·安德森最早提出,採用此名。

2.原子,分子和光學物理——研究原子尺寸或幾個原子結構範圍內,物質-物質和光-物質的相互作用。這三個領域是密切相關的。

因為它們使用類似的方法和有關的能量標度。它們都包括經典和量子的處理方法;從微觀的角度處理問題。原子物理處理原子的殼層,集中在原子和離子的量子控制;冷卻和誘捕;低溫碰撞動力學;準確測量基本常數;電子在結構動力學方面的集體效應。

原子物理受核的影晌。但如核**,核合成等核內部現象則屬高能物理。 分子物理集中在多原子結構以及它們,內外部和物質及光的相互作用,這裡的光學物理只研究光的基本特性及光與物質在微觀領域的相互作用。

3.高能/粒子物理——粒子物理研究物質和能量的基本組元及它們間的相互作用;也可稱為高能物理。因為許多基本粒子在自然界不存在,只在粒子加速器中與其它粒子高能碰撞下才出現。

據基本粒子的相互作用標準模型描述,有12種已知物質的基本粒子模型(夸克和輕粒子)。它們通過強,弱和電磁基本力相互作用。標準模型還預言一種希格斯-波色粒子存在。

現正尋找中。

4.天體物理——天體物理和天文學是物理的理論和方法用到研究星體的結構和演變,太陽系的起源,以及宇宙的相關問題。因為天體物理的範圍寬。

它用了物理的許多原理。包括力學,電磁學,統計力學,熱力學和量子力學。2023年卡爾發現了天體發出的無線電訊號。

開始了無線電天文學。天文學的前沿已被空間探索所擴充套件。地球大氣的干擾使觀察空間需用紅外,超紫外,伽瑪射線和x-射線。

物理宇宙論研究在宇宙的大範圍內宇宙的形成和演變。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在現代宇宙理論中起了中心的作用。20世紀早期哈勃從圖中發現了宇宙在膨脹,促進了宇宙的穩定狀態論和大**之間的討論。

2023年宇宙微波背景的發現,證明了大**理論可能是正確的。大**模型建立在二個理論框架上: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和宇宙論原理。

宇宙論已建立了acdm宇宙演變模型;它包括宇宙的膨脹,黑能量和黑物質。 從費公尺伽瑪-射線望運鏡的新資料和現有宇宙模型的改進,可期待出現許多可能性和發現。尤其是今後數年內,圍繞黑物質方面可能有許多發現。

六大性質

物理學特性

1.真理性:物理學的理論和實驗揭示了自然界的奧秘,反映出物質運動的客觀規律。

2.和諧統一性:神秘的太空中天體的運動,在克卜勒三定律的描繪下,顯出多麼的和諧有序。

物理學上的幾次大統一,也顯示出美的感覺。牛頓用三大定律和萬有引力定律把天上和地上所有巨集觀物體統一了。麥克斯韋電磁理論的建立,又使電和磁實現了統一。

愛因斯坦質能方程又把質量和能量建立了統一。光的波粒二象性理論把粒子性、波動性實現了統一。愛因斯坦的相對論又把時間、空間統一了。

3.簡潔性:物理規律的數學語言,體現了物理的簡潔明快性。如:牛頓第二定律,愛因斯坦的質能方程,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4.對稱性:對稱一般指物體形狀的對稱性,深層次的對稱表現為事物發展變化或客觀規律的對稱性。

如:物理學中各種晶體的空間點陣結構具有高度的對稱性。豎直上拋運動、簡諧運動、波動映象對稱、磁電對稱、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對稱、正粒子和反粒子、正物質和反物質、正電和負電等。

5.**性:正確的物理理論,不僅能解釋當時已發現的物理現象,更能**當時無法探測到的物理現象。

例如麥克斯韋電磁理論**電磁波存在,盧瑟福預言中子的存在,菲涅爾的衍射理論預言圓盤衍射**有泊松亮斑,狄拉克預言電子的存在。

6.精巧性:物理實驗具有精巧性,設計方法的巧妙,使得物理現象更加明顯。

6樓:純良天蠍

物理學是研究物質世界最基本的結構、最普遍的相互作用、最一般的運動規律及所使用的實驗手段和思維方法的自然科學。

7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作為自然科學的帶頭學科,物理學研究大至宇宙,小至基本粒子等一切物質最基本的運動形式和規律,因此成為其他各自然科學學科的研究基礎。它的理論結構充分地運用數學作為自己的工作語言,以實驗作為檢驗理論正確性的唯一標準,它是當今最精密的一門自然科學學科。

8樓:匿名使用者

盲人摸象,瞎子探路. 自以為找到一條可反覆行走的路,且自認為是唯一。而恕不知 人用眼看的主 可以隨便走。

物理學中的物質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中的物質指構成宇宙萬物的實物、場等客觀事物;是能量的一種聚集形式。

物理學上所說的物質是怎樣定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的物質都是化學物質, 或者是由化學物質所組成的混合物.物質的基本成分是元素.元素呈游離態時為單質,呈化合態時則形成化合物.

分子、原子、離子是構成物質最基本的微粒.分子能獨立存在,是保持物質化學性質的一種微粒.原子是化學變化中的最小微粒,在化學反應中,原子重新組合成新物質.

原子結合形成分子.離子是帶電的原子或原子團.

什麼是物理學,物理學定義是什麼?

物理學,指的是一種研究物體的道理的學科。他的研究範圍覆蓋了力熱聲光電這五大分支。什麼是物理學的意義?理學是一門基礎科學,它研究的是物質運動的基本規律。不同的運動形式具有不同的運動規律,因而要用不同的研究方法處理,基於此,物理學又分為力學 熱學 電磁學 光學和原子物理學等各個部分。按照物理學的歷史發展...

轉動的物理學定義,時間的物理定義

物體以一點為中心或以一直線為軸做圓周運用。我覺得沒有意義哈哈哈哈 時間的物理定義 30 時間在物理學中是個基本但又不容易定義的概念,如果我們問一問,時間到底是什麼?恐怕這個世界任何乙個物理學家都不好回答。1 5 0 0 年前的北非希波主教聖 奧古斯丁說過這樣的話 至於時間是什麼?如果沒有人問我,我知...

V在物理單位中是什麼單位,物理學中的s,t,v表示什麼意思?

電壓電壓 voltage 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 v,簡稱伏 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 mv 微伏 v 千伏 kv 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