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質攝入過多,這對人體的危害大嗎?

2023-07-07 22:10:02 字數 4922 閱讀 4973

1樓:耐心且柔潤的行家

對人體危害很大,過量是蛋白質,會讓人產生太多的糖原並且增加體重,產生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同時也會加重腸胃的負擔,讓人難以消化,食慾不振,嚴重的話會讓人產生癌症。

2樓:西紅學姐

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一些疾病,還有可能會造成肌肉萎縮,對肌肉的影響非常大,還會影響消化。

3樓:巨集盛巨集盛

對人體的危害肯定很大,因為蛋白質攝入過量可能會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變胖的風險,也可能會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

4樓:陀牡統搗

對人體的危險非常大。因為這樣很可以或許會導致身段出現一些疾病,尚有可以或許會造成肌肉萎縮,對肌肉的影響非常大,還會影響消化。

蛋白質攝入過多的危害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攝入過多的危害有:可導致機體抵抗力下降、影響肝腎功能、誘發心血管疾病及增加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1、降低機體抵抗力。

蛋白質在人體內分解產物較多,這些分解產物如果不能及時代謝和排洩,會對機體產生毒性作用。如果蛋白質攝入過多,則會增加肝的代謝負擔,也會引起胃腸道消化不良。長期蛋白質攝入過量有可能影響肝功能,從而導致機體的解毒功能和免疫機能下降。

2、增加腎臟負擔。

蛋白質在代謝過程中,腎臟擔負著中間代謝產物重吸收和終末代謝產物排洩的重任。過多攝入蛋白質就會增加腎臟的負荷,會增加腎臟疾病的風險。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糖尿病、腎炎、腎功能不全等疾病的病人,過量攝入蛋白質,其腎臟受損的程度會加重。

3、誘發心血管疾病。

過量攝入動物性蛋白質, 往往同時攝入過量的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是誘發冠心痛、高血壓、動脈硬化及腦血管意外的危險因素之一。

4、骨質疏鬆風險。

中老年人和絕經後婦女,過多進食蛋白質會使腎臟排出較多的鈣,使維持骨質硬化的功能降低,會增加或加重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6樓:地球之宋

蛋白質是人體所必須的一種營養物質,能夠為肌肉提供營養還能讓人體保持更長時間的飽腹感,還會加速新陳代謝使人體感覺到精力充沛。但是在好東西也要適量,過多的蛋白質對人體健康也是不利的。那麼,蛋白質攝入過多會有哪些危害呢?

相信大家都比較關心這個問題。

蛋白質攝入過多會對人體帶來以下幾點危害:

一、體重增加:大家應該都知道高蛋白質的飲食對於減輕體重是有利的,但是如果攝入過多的蛋白質也會導致體重的增加,因為大多的蛋白質進入人體後不能被消耗就會作為脂肪儲存在體內,而人體此時為了消耗更多的蛋白質就要從食物中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導致體重的增加。

二、導致便秘:纖維作為一種碳水化合物有助於穩定消化系統和腸道的活動,但是如果我們攝入了大量的蛋白質,纖維的攝入就會受到影響,所以更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

三、導致腎功能不全:當人體攝入了過多的蛋白質後腎臟中的酸含量也會有所增加。當腎酸分泌增加後容易在腎臟內形成鈣結石,而過量的動物蛋白還會在腎臟中形成尿酸結石,最終導致人體的腎功能不全。

四、脫水:當人體內的蛋白質含量增加時體內的氨基酸和氮含量也會增加。而腎臟系統只能代謝和排洩人體內部分氮。

看了上述介紹之後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蛋白質攝入過多對人體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除上述介紹的幾個常見危害外,蛋白質攝入過多還可能會導致腹瀉、口臭以及肝功能不全等情況,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視蛋白質的攝入量,要想保證身體健康還是應該注意營養均衡。

7樓:迷途羔羊

在人提的細胞和組織器官中,蛋白質都是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經常不吃蛋白質能增強我們的免疫力,對健康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多事物都是物極必反,也就是說過量的補充蛋白質也會造成健康的負荷的。

1.造成口臭。

當你把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降至絕對最小值後,你的身體會進入一種叫做「酮病」的狀態,不再消耗碳水化合物來獲取能量,轉而開始「燃燒」脂肪。這種狀態對於想要減重的人來說可能有好處,但會給你造成氣息發臭的問題。據註冊營養師jessica cording介紹,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是身體開始燃燒脂肪後,產生的酮類氣體會在你的口腔裡留下難聞的氣味。

最糟糕的是,這種臭氣來自於你的體內,所以刷牙、剔牙或者漱口都無法消除。

2.影響情緒。

你的大腦需要醣類、澱粉之類的碳水化合物才能夠生產調節情緒的血清素。當你飲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非常低時,你可能會感到不悅、易怒等情緒。有一項澳大利亞的研究在對一些體重超重的成年人進行調查後發現,在一部分人採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一年時間以後,這部分人的偏執程度要超過採取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的另一部分人。

在這項研究裡兩部分超重個體都減去了大致相同的體重。

3.損傷腎臟。

在你攝取蛋白質時,附帶攝入的含氮物質需要通過腎臟從血液中慮出。如果你攝取的蛋白質數量正常,這些氮能夠通過尿液排除,並不會對身體產生影響。不過當你攝取過多蛋白質時,你的腎臟就不得不超負荷工作來排出這些氮,這個情況持續太長時間可能造成腎臟損傷。

4.引起胃腸道問題。

對於想要塑造肌肉的人來說,雞胸肉和鬆軟乾酪是非常好的選擇,但這兩種食品不含任何維持消化道正常功能所需要的纖維質。這就意味著如果你把大量的全穀物、豆類、蔬菜和水果等複雜碳水化合物替換為動物蛋白,你攝取的纖維質就很難達到每天25到 35克的標準。其結果就是出現便秘、腹脹之類惱人的症狀。

5.體重增加。

高蛋白質飲食在短時間內可能對減重有一定的幫助。但如果你嚴格挑選雞蛋清和乳清蛋白加上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最終你的體重將會增加而不是降低。

事實上,一項調查了超過7000名成年人的長期研究發現,攝取最多蛋白質的那部分人與較少吃蛋白質的人相比,最終成為超重的機會高出90%。換句話說,不存在所謂的神奇食品。

高蛋白雖然能有益於健康,但過多的攝取就會影響身體的反影響,長期下去還可能引起其他的疾病,因此在日常的飲食中一定要特別的注意。

8樓:桐欣欣

呼吸有異味 過量攝取蛋白質,可能出現酮血症的表現,即加速分解脂肪作為能量,而不是通常的分解碳水化合物。註冊營養師傑西卡‧科丁表示,這樣對**有好處,但會造成呼吸有異味。 當脂肪加速分解的時候,酮體生成增多,呼氣時會有洗甲水的味道。

這時清潔牙齒是沒有用的,因為主要原因來自身體內部。

情緒低落 攝取適量碳水化合物,有助於產生用於提高情緒的荷爾蒙血清素;相反,如果飲食中缺少碳水化合物,就會出現好抱怨、易怒,或悶悶不樂的情緒表現。 澳洲的一項研究發現,以一些超重成年人為研究物件,其中一部份嚴格攝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結果一年後出現性格偏執,而另一部份攝取略高的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沒有出現性格負面變化。而兩部份人的減重量基本相同。

損害腎臟 蛋白質代謝後,會產生含氮廢物,如氨、尿素及尿酸等,在體內堆積會傷害身體,要及時排除。 營養師科丁說,如果攝取適量的蛋白質,含氮廢物會隨尿液排出;但如果蛋白質過量,排出過多含氮廢物就會增加腎臟負擔。久而久之,可能引發腎損傷。

血糖指數出現問題 人體每天攝取纖維的建議量是25~35克,如果蛋白質過多,甚至取代了穀物、豆類、蔬菜和水果等物質,就會造成纖維量不足,會出現便秘、浮腫等症狀。 蛋白質在體內能轉化為脂肪和糖,蛋白質長期攝取過多,高蛋白和高脂肪容易引發高血糖。

9樓:孤影來客

蛋白質是重要的,營養元素,人體不可或缺,有的人擔心每天沒辦法獲取足量的蛋白質,其實想要判斷蛋白質是否充足,很簡單,通過簡單的公式就能計算出來。對於健康人群來說,可以通過乙個簡單的方法,計算自己每日需要的蛋白質攝入量,它涉及以下2個步驟:

計算標準體重(kg)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公式:

男性的標準體重為:(身高cm-80)*70%;

女性的標準體重為:(身高cm-70)*60%。

用標準體重乘以。

比如乙個健康女性的身高是155cm,減去70,乘以60%,那麼她的標準體重就是51公斤,再乘以,就是她一天所需的蛋白質總數。

其他特殊人群。

腎功能不全、肝功能損傷、蛋白質過敏等人群,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限制或減少蛋白質攝入量。

成長發育期的兒童和青少年、孕婦或哺乳期婦女、消化能力弱的老人、術後**期的病人等,要尤其重視蛋白質的補充。如果日常飲食無法滿足,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乳清蛋白粉等蛋白質補充劑。

健身人群為了提高肌肉中蛋白的合成效率,往往需要增加蛋白質攝入,但額外的補充劑,最好不要超過每公斤的標準。

肥胖超重、高血壓、動脈硬化人群,在沒有併發腎病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具體情況要遵循醫囑。

我們日常食物都提供了。

多少蛋白質?

日常蛋白質最主要的**有。

乳製品、蛋類、豆類和肉類。

乳製品一般每100g新鮮牛奶可提供蛋白質,按一天300g攝入量來說,可得到約蛋白質。

而類似的酸奶和奶粉還有乳酪,也是提供優質蛋白質的良好**,只是蛋白質含量與鮮奶比例不同。

雞蛋雞蛋有大有小,按日常常見的60g來算,如果蛋白蛋黃一起吃,可攝入約7g蛋白質。

豆製品植物蛋白中當屬豆製品的蛋白質含量高且適宜人體吸收。

而豆製品原料除了黃豆外,還有黑豆、青豆。用這類豆子做出的像豆漿、豆干、豆腐絲等皆屬於豆製品。

像普通的三口之家,日常用一塊豆腐做成菜餚,就能保證一日豆製品的攝入量。而一天只要保證攝入25g左右的大豆或及其製品,就可以獲得約9g蛋白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是每天都需要的營養物質,對維持機能正常工作很重要。但是體內蛋白質的量也不是越多越好,蛋白質攝入過多是會對人體造成危害的。人體內蛋白質過多,會對消化系統及腎臟的負擔,損傷消化功能和腎臟功能。

人體每2斤體重就需要攝取1克的蛋白質補充能量,若是蛋白質攝入過多,胃腸道內的蛋白質不能快速有效的得到分級和吸收,會使腸道內的細菌大量繁殖,形成氣體,導致腹部出現脹痛或腸道感染等疾病。蛋白質在體內沉積,被人體吸收後,會造成肌酐等物質,較重腎臟的負擔。

蛋白質攝入過多還會導致血液中的蛋白質數值增高,血液變的粘稠,不利於血液迴圈。蛋白質攝入過多會增加尿液中鈣的排出量,長期如此,容易引起骨質受損。患有高血壓、高血脂或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攝入過多的蛋白質會使血管硬化容易出現血栓,使病情加重,增加心腦血管負擔。

平時我們應該均衡飲食,多吃粗纖維食物及維生素含量豐富的食物,避免蛋白質或其他物質攝入過高,對身體造成危害。本身患有疾病的患者,應更加重視平時的飲食,避免食物引起身體不適。

蛋白質攝入過量,對腎臟的影響,經常喝蛋白質粉會對腎有影響嗎

蛋白質攝入過量,對腎臟的影響 人體過量攝入過多的蛋白質,並不能完全吸收,水解生成的氨基酸脫氨,經過肝臟解毒生成尿素等廢物,這些廢物會影響腎小球內外的滲透壓,增加腎小球內壓力,增加尿中草酸和尿酸含量,使泌尿系統結石和痛風的發生風險增加,長久這樣會造成腎功能的損害。均衡的飲食最重要,正常飲食可以提供足量...

請問食鹼過多的水對人體有何影響,蛋白質過多對人體有何害處?

每天都有大量酸性的食物和水進入人體,所以我們必須飲用弱鹼性水才能從根本上將身體調整至健康狀態。弱鹼性水的分子團數目少,而且它具有高溶解滲透力,因此其吸收和排洩較快可加速將人體內的尿酸等酸性物質排出體外,從而有效預防因體質酸化所帶來的種種疾病的困擾。所以弱鹼性的水對人體來講還是有利的,最近也比較推行弱...

人體三大營養成分裡蛋白質所佔比例為多大

人體如果把水和骨骼拿掉 蛋白質約佔80 人體的構成中蛋白質佔比多少?蛋白質是身體一切細胞,組織的重要組成成分,機體所有重要組織部分都需要蛋白質的參與。人體的蛋白質佔整個身體重量約百分之十八。我知道人體健康最重要的是人體蛋白了!大約佔百分之七十八!人生病最重要的值標就看你的蛋白有沒有下降!多吃魚類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