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和ph值酸性是道理嗎,胃酸和ph值酸性是一個道理嗎

2021-08-16 05:21:51 字數 1430 閱讀 7376

1樓:挽留

醫學研究表明,我們的內環境的酸鹼度應該是在7.35到7.45之間,也就是說,我們的體液應該呈現弱鹼性才能保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物質代謝.

初中的時候我們就學到過“ph值”這個詞,這個值表示的是物質的酸鹼程度,以7為酸鹼分界線,我們的人體也有酸鹼度.

據一項都市人群健康調查發現,在生活水平較高的大城市裡,80%以上的人體液p h值經常處於較低的一端,使身體呈現不健康的酸性體質,人體的體液偏酸的話,細胞的作用就會變弱,它的新陳代謝就會減慢,這時候對一些的臟器功能來說就會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時間長了,疾病就會隨之而來了,這裡有一組數字:當人的體液p h低於中性7時就會產生重大疾病;下降到6.9時就會變成植物人;如果只有6.

8到6.7時人就會死亡.當然,大多數酸性體質的人並不會酸得這麼嚴重,一般來說體內的p h值仍然是在7.

35左右,與偏向7.45的人相比只是偏酸一點,甚至檢查不出什麼病症,但是您可不要小看這零點幾甚至零點零幾的變化,長此以往,女性的**就會過早的黯淡和衰老,少年兒童會造成發育不良、食慾不振、注意力難以集中等症狀,中老年人則會因此而引發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和心腦血管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h值越低,胃酸是強酸,酸性越強,酸性物質濃度越高

為什麼胃酸是酸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些我的想法。首先地球原始氣候和環境基本上是酸性的。導致物種進化的時候體液基本上是中性偏酸。

在這種環境中,進化出的消化性物質例如腸蛋白酶,胃蛋白酶等都是在酸性條件下活性最高。當然胃蛋白酶是比較特殊的一種。它在ph值=3.

7的時候活性最高.至於鹼性一方面是上面說的地球原始氣候偏酸性,另外一個就是蛋白質在鹼性條件下分解得到的是蛋白質鹽而不是蛋白質.某些蛋白質鹽對人是沒好處的,而其蛋白質本身是人必須的.

所以結果不用說咯!

4樓:雪花飄落的時候

在原始大氣中,含有so2、so3等酸性物質,原始生物的體內消化就在酸性環境中,由於進化上相互依賴,後來的生物的消化液也是酸性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吧,從進化學角度上看,人類應該往更先進的方向進化,按照現在的飲食習慣.人類可能往中性消化方向進化,因為食物越來越細膩.

從能源角度上看,未來人類的食物甚至會是各種蛋白質的純淨物或混合物,那時人類只需要一個消化部門,也不可能為鹼性物質.

從人體本身組成方面看,人體大體上是酸鹼平衡,呈弱鹼性,進化為以鹼性物質為消化液,除非地球成分和人類生活環境發生很大的改變才有可能!

6樓:頹廢的糖糖

說點我的猜想把

可以從蛋白質活性角度來考慮,胃蛋白酶只有在酸性條件下才具有活性,才能分解蛋白質,因此胃液是酸性這一特點就在進化過程中保留下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hcl幫助消化食物

食用油是酸性還是鹼性,炒菜食用油的ph值是酸性還是鹼性

食用油是酸性。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花生油含有大量的油脂和維生素,而礦物質的含量相對較少,這類食物在經過人體的分解代謝之後,其產物是酸性,因此,花生油屬於酸性食物。2花生油是寒性還是熱性 花生油既不屬於寒性也不屬於熱性,花生油是平性食物。花生性平,味甘,入脾 肺,而花生油是直接用花生榨油的產物,其性質...

碳酸鈣的ph值大概是多少,是酸性,鹼性,還是中性?初中化學中的。十分鐘內回答好的必採納

碳酸鈣是難溶物,在水中溶解度非常小,所以是中性的。碳酸鈣在水中幾乎不溶,ph值量的就是水的ph值。南京得驥教育。中性,水溶液應該偏鹼吧 caco3,這是沉澱,蛋殼裡就有。應該是鹼性 碳酸鈣的ph值大概是多少,是酸性,鹼性,還是中性 碳酸鈣是鹼性還是酸性的 碳酸鈣難溶於水,其水溶液基本呈中性,但碳酸鈣...

汽車防凍液ph值下降是啥原因,防凍液和ph值什麼關係

兩種可能 一種是冷卻系統有漏點,向外漏防凍液 另一種是防凍液質量問題,如果使用的是甲醇混合型的,裡面的甲醇和水在夏天蒸發很快,消耗比較多!一般防凍液是乙二醇的,ph值下降表示乙二醇被氧化,產生羧酸。羧酸會對冷卻管道造成腐蝕,建議盡早更換。乙二醇防凍液不是簡單的乙二醇兌水,裡面還需要大量的新增劑,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