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泡壁和肺泡間隔一樣嗎,肺泡的結構和功能

2022-07-25 17:00:04 字數 1644 閱讀 6647

1樓:匿名使用者

肺泡壁是由單層扁平上皮構成,有三種細胞:a. 扁平上皮細胞(i型細胞),其基膜緊貼毛細血管。

b.分泌上皮(ii型細胞),該細胞突向管腔或夾在扁平上皮細胞之間,可分泌表面活性物質。c.

隔細胞:位於肺泡間隔中,當進入肺泡腔內就叫塵細胞。在塵細胞的細胞質內有大量塵埃顆粒,屬於吞噬細胞。

肺泡隔:相鄰肺泡之間的薄層結締組織為肺泡隔。肺泡隔內有稠密的連續毛細血管網與肺泡壁相貼。

肺泡隔內還有較多的彈性纖維,其彈性回縮作用可促使擴張的肺泡回縮。如果彈性纖維退化變性,肺泡彈性減弱回縮較差,會影響肺的呼吸功能,久之將使肺泡擴大 肺泡,導致肺氣腫。肺泡隔內還有成纖維細胞、巨噬細胞、漿細胞和肥大細胞,此外還有淋巴管和神經纖維。

肺泡腔內的o2與肺泡隔毛細血管內血液攜帶的co2之間進行氣體交換所通過的結構,稱氣-血屏障。氣-血屏障由肺泡表面液體層、ⅰ型肺泡細胞與基膜、薄層結締組織、毛細血管基膜與連續內皮構成。有的部位兩層基膜之間沒有結締組織成分,上皮基膜和毛細血管基膜相融合。

氣-血屏障很薄,總厚度約為0.2~0.5μm間質性肺炎時,肺泡隔內結締組織水腫、炎症細胞浸潤,使肺換氣功能發生障礙。

2樓:載雪的梁

肺泡間隔和肺泡隔不完全相同,可以說是部分與整體的關係,在研究肺纖維化造模的時候,前者通常作為測量標準,是量化的。後者是整體,非量化測量的。

3樓:a歲月靜好春暖花開

人家說肺泡間隔又不是肺泡隔,不一樣的東西,睜大眼睛看好麼。

肺泡的結構和功能 20

4樓:路堯家的顧小言

肺泡的結構:肺泡壁是由單層扁平上皮構成,有三種細胞:

1、扁平上皮細胞(i型細胞),其基膜緊貼毛細血管。

2、分泌上皮(ii型細胞),該細胞突向管腔或夾在扁平上皮細胞之間,可分泌表面活性物質。

3、隔細胞:位於肺泡間隔中,當進入肺泡腔內就叫塵細胞。在塵細胞的細胞質內有大量塵埃顆粒,屬於吞噬細胞。

4、肺泡隔:是相鄰肺泡壁之間的結構,由結締組織和豐富的毛細血管組成。

肺泡的功能:肺部氣體交換的主要部位。

5樓:匿名使用者

1.扁平上皮

2.分泌上皮

3.纖維結締組織

6樓:遙控東方龍

廢話的簡單來說,就像魚在乙個泡泡一樣,能夠吸收氧氣互讚火炭。

什麼是「肺泡」?

7樓:朋友

肺臟主要組成部分由:氣管 支氣管和細支氣管分支,細支氣管分支鏈結肺泡。

肺泡表面包繞著密集地毛細血管,當人體進行呼吸的時候,吸入的空氣就會通過氣管 支氣管及分細支氣管到達肺泡,再與肺泡表面的毛細血管進行氣體交換。肺泡是肺的主要組成部分,也是氣體交換的場所,一旦患病,患者輕者表現為胸部不適咳嗽吐痰,重者胸痛,胸悶,呼吸困難等症狀。

人體經過肺泡的氣體交換後,流經的血液就由什麼血變成什麼血

8樓:匿名使用者

肺泡與血液的氣體交換時,是靜脈血變成動脈血

9樓:匿名使用者

由缺氧血變為含氧血。再流經心臟輸送到全身,經動脈遍布全身1個迴圈,滲透到微細血管等等。應該就是這樣了。

結香花和綠蘿花一樣嗎冶是失眠嗎,綠蘿花和綠蘿一樣嗎?

你問的結香花和綠蘿花一樣嗎?那不是的,結香花它的花特別衝鼻子的,而綠蘿花,他並沒有這種感覺的,很難看見開花 綠蘿花是不是結香花?不是。綠蘿花,有兩個不同的涵義 一是植物綠蘿開的花卉名稱 另乙個是藏藥品牌幹花山椏皮,學名結香,灌木,春季開花,花香濃郁。別 稱 葛 藤芋 石柑子 馬蹄金 清三高花 結香花...

復婚手續和結婚一樣嗎,復婚和結婚的手續一樣嗎

申請復婚和申請結婚的程式 獵律網 差不多,如下程式 一 申請。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 縣級市民政局 或鎮人民 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婚姻關係是一種法律關係,它的產生與消除都必須經過法定的程式,復婚同結婚所要履行的手續一樣,都要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登記手續。二 填寫宣告...

檸檬和橙子是一樣的嗎,顏色一樣嗎,還有它們的好處是什麼啊

不一樣啊,檸檬是黃色,橙子是橘黃色的,橙子和檸檬都能美白,但是檸檬含的維生素c遠遠多過橙子,而且檸檬有淡斑補水收緊毛孔的效果 檸檬含維c,我覺得可以算是有,但是很小的那種,檸檬是非常亮的那種黃色,橙子是我們最常吃的一種水果,口感好,不像檸檬酸的要命的感覺。不是一樣的啊 檸檬很酸 橙子 很好吃啊 檸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