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茶藝,想做茶藝師,去哪學呢

2021-08-16 01:39:26 字數 6258 閱讀 7524

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學習的話,就來專業的茶藝培訓學校學習,才能學到更全面的技術。

茶藝師是茶葉行業中具有茶葉專業知識和茶藝表演,服務,管理技能等綜合素質的專職技術人員。通俗的說,茶藝是指泡茶與飲茶的技藝。茶藝師培訓己列入國家商業部職業教育培訓課程之一。

茶藝師高出其他一些非專業人士的地方在於他們對茶的理解並不僅停留在感性的基礎上,而是對其有著深刻的理性認識,也就是對茶文化的精神有著充分的瞭解,而茶文化的重點是茶藝。茶藝師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分類大典》;2023年3月《茶藝師國家標準》和《茶藝師》教程也已出現。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年齡限制,您可以到一些茶座那裡做服務員,一邊工作,一邊留意別人如何操作

3樓:weather有志氣

二十多,我看學這個行,是一門手藝啊。你可以去西安潤三才茶藝去學習,收費合理。教的好。

4樓:

想學茶藝

想做茶藝師

一定要明白什麼是茶藝?

還有明確茶藝師的職責

當前茶藝培訓行業

大部分錯誤地把

分初級、中級、高階的

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考前輔導班

和教個泡茶流程表演

當作就是“茶藝”

茶藝是泡茶技藝,不是表演技藝

茶藝是用來品的

不是用來看舞臺的

茶藝師同時是一名合格的評茶師

是知茶性而科學泡茶

知己知茶而健康飲茶

茶藝師的職責是

讓茶發揮至最佳境界為己任

一沖茶顯專業

一談茶均問不倒

不是表演、不需賣茶,不是賣笑

靠的是對茶性的瞭解

久而久之

才可能有茶藝的出現

5樓:天晟茶藝培訓班

二十歲學茶藝,正當時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茶藝師培訓班都是培訓茶藝師的比如,教個表演當作茶藝,

或誤入分初級、中級、高階的“茶藝師培訓班”

這些都是銷售水平評價類的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

不是培養茶藝師

真正培養茶藝師的培訓班是不分級別的,如茶學系統培訓班教授的是專業化、系統化和實用型的茶學知識與技能為的是讓大家瞭解茶,瞭解茶性

逐而能知茶性而科學泡茶,能知己知茶而健康飲茶,一沖茶顯專業,一談茶均問不倒。

茶藝培訓茶藝師培訓(圖)

茶學系統培訓班(圖)

10天短期茶藝培訓班(圖)

10天短期茶學系統培訓班(圖)

短期茶道培訓(圖)

短期茶藝師培訓(圖)

茶藝培訓(圖)

茶葉加工培訓(圖)

評茶師培訓(圖)

茶為飲,首要是健康,其次是積極、上進的事業,並非小小年紀就養生養老,卻不瞭解茶。

我想考茶藝師證應該去哪兒考啊?

6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勞動局勞動技能考試處,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於2023年出臺《茶藝師國家職業標準》,凡是從事相關職業的人員都需參加茶藝師資格考試與鑑定,取得相應資格後方可上崗。因而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逐步成為就業通行證,國家職業技能鑑定的應試人數也因此而日益攀升。

本職業共設五個等級,分別為初級(國家職業資格五級)、中級(國家職業資格四級)、高階(國家職業資格**)、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二級)、高階技師(國家職業資格一級)。

茶藝師考試內容包括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

(1)理論知識:職業道德、基礎知識、禮儀、接待、茶藝準備、茶藝演示、茶事服務、銷售、茶藝館設計要求、茶藝館佈置、茶飲服務、茶葉保健服務、茶藝表演、茶會組織、茶藝編創、茶會創新等。

(2)技能操作:禮儀、接待、茶藝準備、茶藝演示、茶事服務、銷售、茶藝館設計要求、茶藝館佈置、茶飲服務、茶葉保健服務、茶藝表演、茶會組織、差異編創、茶會創新等。

7樓:天晟茶藝學校

考取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

沒有經過專業學習

也是可以考的

國家並沒有規定你要達到什麼水平才能申報鑑定考試而且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考試

由80分的單項選擇題和20分的判斷題組成,60分合格以及表演一套泡茶流程,不犯大錯並停下來也有60分合格就有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了

至於**考

建議去專業的茶藝培訓學校考試比較有保障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比如茶藝培訓學校,技能培訓中心,大型的茶藝館,開茶學這個專業的學校等,即有資格能夠培訓並派送參加國家承認的茶藝師資格考試的單位,都可以報名參加培訓上課。一般有專業學的,也有業餘的,學期一般在一個月到半年之間。這個專業只能在茶藝館,茶葉店,茶室工作,工資有的很高,就在一些大型或高檔的茶藝館裡。

有的也只能當一般的茶館服務員。

9樓:力夫小院

沒有經過專業的學習也是可以考

茶藝師資****很簡單

80分的單項選擇題和20分判斷題

60分合格

再加一套一品種茶的泡茶流程表演

不犯三次大錯並停下來就算合格

就可以有茶藝師資格證書了

福建有個10天短期茶學系統培訓班,一年考12-18期,方便一些。

10樓:荷堂茶學院

你應該是想考初級茶藝師吧,初級茶藝師,結合教材+實操,基本上是沒有問題的,現在對高階茶藝師和評茶師的需求比較大,初級以後可以考慮往高階發展。

11樓:天晟茶藝師培訓

沒有經過專業學習也是可以申報茶藝師資格證書考試的,只要填寫好申請表,便可以,考試分為理論和技能,兩項均合格,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就會頒發《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可以去中國力夫職業技能鑑定站,在安溪的特產城中心廣場b座三樓。

泉州力夫商貿****

12樓:非著名書法家

可以的考,到你們那的勞動局勞動技能考試處問考試時間即可~不過最好還是參加培訓再考,這樣好通過,呵呵~

13樓:為茶而生

可以參見培訓班

交上錢就可以!!!

14樓:佳逸茶器

可以來雲南考,雲南茶藝師培訓相對專業性高些

想學習茶藝~怎麼辦啊?

15樓:天晟茶藝培訓

想學習茶藝當然是好事了,最起碼增加了一項技能,接下來就找專業的茶藝培訓學校,看你是想學真功夫還是想考一本茶藝師資格證書。

如果只是想考取一本茶藝師資格證書的話,我想許多城市都有茶藝師資格證書考前輔導班,就是招生簡章上寫明是初級茶藝師培訓班多少錢?中級茶藝師培訓多少錢?高階茶藝師培訓班多少錢?

那一種,不過,那是針對已經具備了相應的茶學專業知識與技能,為取得一本茶藝師資格證書而進行的考試前集中輔導。

另外一種是系統化、專業化的學習茶學知識,不只是單純地你要學茶藝就教大家茶藝,而是每個人都要系統化、專業化,從白茶、黃茶、綠茶、烏龍茶、紅茶、黑茶的茶葉加工、評茶員、茶藝師三位一體。否則,不如不學,因為,你學了茶藝,茶藝的最基礎職責是科學泡茶,這是什麼茶都不懂,哪來的科學泡茶。

16樓:再度c小調

如果是女孩子的話學茶藝當然好啦。先不說什麼事業或工作,想做一位有才華氣質的美女,懂點茶藝是必不可少的,現在有很多茶藝培訓班,可以抽點時間去學學,我當初學的的時候是直接到一家茶莊上班,從零開始學,後來我發現,其實茶藝師流動較大,缺口也大,所以一些茶莊就會招感興趣的生手自己教出來,這也是不錯的學習機會,深入其中才能學得更快對吧!

17樓:天象國學

您是想要根據線上學習,還是想要和老師這邊面對面學習呢?

1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想學茶藝,可以到專業的學校進行學習,有專業的老師進行實操教學,專業的茶藝教室。

19樓:天晟茶藝培訓班

先認真思考一下

什麼是茶藝

如果我從事茶藝師工作,茶藝師是做什麼的?

我該如何做好?

等等這些都是必須思考的問題

如果不加以思考,很容易被網路上看到的所謂“茶藝表演”所誤導以為學了一套泡茶流程表演就是茶藝

考了一本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就是茶藝師

那你就全完了

20樓:

想學茶藝就學唄

現在專業的茶藝培訓學校還是有的

但是一定要找到有著正確的茶藝定義的學校

否則會偏離了茶藝的方向

那就失去意義了

我想學茶藝師,需要什麼學歷嗎?

21樓:春風化雨時

茶藝師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一)茶藝師 國家資格五級:1、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2、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二)茶藝師 國家資格四級:1、取得本職業初級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2、取得本職業初級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3、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以上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

(三)高階茶藝師 國家資格**:1、取得本職業中級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2、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3、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證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4、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四)技師茶藝師 國家資格二級:1、取得本職業高階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2、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3、高階技工學校本專業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滿3年。

(五)高階技師茶藝師 國家資格一級:1、取得本職業技師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2、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22樓:天晟茶藝學校

你好!你想學茶藝師,這很好

但是,你一定要明白什麼是茶藝?

這個至關重要

否則,就偏離了正確的茶藝方向

在我國看到的大部分是錯把——泡茶流程展示當作茶藝錯把——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當作茶藝師

把茶藝當作是演藝

這是非常膚淺的。

學茶藝,根本不需要任何學歷,

用心學好茶,能知茶性而科學泡茶和知己知茶而健康飲茶久而久之,自然有茶藝

否則,百年仍無茶藝可言。

23樓:力夫小院

想學茶藝師是不需要任何學歷的

是考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

才要求提供學歷證明

記住哦茶藝師不是考的

證書才是考的。

像茶一樣,是用來喝的,不是用來表演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學茶藝師的話,一般只要你有初中的學歷就可以過來學了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具備兩樣東西

一樣是興趣,興趣是學習的導師,有興趣學東西才快第二是自信,茶藝師這個職業首先本身就要有足夠的自信才能在這行裡站得住腳

自信可以讓你跟著茶藝老師的進度和課程走

效果可以事半功倍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興趣就行啊!我是在北京泰元坊學的!感覺不錯!有空我就去老師**喝茶!嘿嘿!

想學習茶藝不知道去**學習~去**學習好呢~最好能給茶藝師證的那種

26樓:雲微一飯

差不多的機構,你學習了以後都可以直接考證書。

27樓:

學茶藝一定要先了解什麼是茶藝

對茶藝的定義一定要清楚

否則錯把“泡茶流程表演”當作是茶藝

錯把“茶藝師《職業資格證書》”當作是茶藝師那就罪過了

不僅開辦茶藝培訓班的人罪過

學的人也白學

不僅僅是白學

還與正確的茶藝偏離了方向

又浪費的時間、精力、金錢等

茶藝是泡茶技藝

茶藝師是擁有專業化、系統化和實用型

茶學知識與技能

瞭解茶、喜歡茶、珍惜茶

以——讓茶發揮至最佳境界為己任

能知茶性而科學泡茶

和知己知茶而健康飲茶

一沖茶顯專業

一談茶均問不倒

當然了,

若能學到真本領,又能考取證書

那是兩全齊美之事了

想學茶藝要從什麼學起,學茶藝都要學習哪些

學茶藝一般兩個途徑 第一到正規茶藝學校學習。第二有個人辦的培訓班。如果想專業一點的話,最好找個專業教的培訓學校學習。如果興趣愛好的,到 都是可以的。我想學茶藝應該從茶學起 因為學茶藝完全是乙個了解茶和學茶的過程 並非是學個表演當作茶藝 考一本茶藝師資格證當作就是茶藝師 所以,學茶後,能正確 科學地善...

想學紋繡去哪學,想學紋繡要和去哪裡學呢

我來解答,肯定是上海仙芙啊,南韓老師的教學,好的技術和課程,這才是真正學到技術的地方啊 現在敏物亮社會從事餐飲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喲!廚師,創業開店,當老闆,這個挺好的 民以食為天嘛 好好學,肯定生意火 哦,對了,你學習正螞配宗川菜嘛,川菜是菜系之首,學會川菜,其他橋寬菜系都會了 想學紋繡要和去 學...

想學魔術去哪學習,想學魔術,從哪裡開始學 怎麼學 去哪學 謝謝

掌握技巧和手法!技巧好說,手法是要練的,流暢的手法才不容易穿幫嘛!魔術教學在這裡釋出不方面哎!還是給你推薦個 吧!http nickco.5d6d.com 魔術新手基本教學,還有撲克硬幣魔術專區,劉謙教學區!高階教學區的東西不錯!你進去找找看吧!祝您學的愉快!首先可以考慮報些當地的魔術培訓班 還有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