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很多人都做艾灸,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想學著自己做一下

2021-08-16 00:23:40 字數 1746 閱讀 3161

1樓:一粒水方可是大海

首先選對產品,現在市面上的艾灸產品太多太亂,難以分辨,有幾個小方法可以快速辨別:1,看顏色,優質的艾葉是金黃色的,且艾絨純正不會新增其他雜質;2,聞味道,沒有點燃的時候是一股淡淡的艾草香,點燃後也不會刺鼻難聞,現在市面上很多艾制產品一點燃氣味就濃烈刺鼻,還會引發呼吸道不適。同時做艾灸的時候要先稍微學習下基本點療理知識,瞭解基本的應灸穴位。

九頭仙艾是我一直在用的,產地位於國內最被認同的艾草產地在河南安陽湯陰縣,當地出產的湯陰北艾(現在叫九頭仙艾)流傳了2000多年,有國艾說法,是中國四大名艾之首。

2樓:小勇學長搞笑配音

我認為這個需要注意的事項還是有很多的,不要將自己弄傷了,想自己學著做一下,當然是可以的,沒問題。

3樓:在時光中飛舞

艾灸適合寒性體質的人做,熱性的就不適宜了。

艾灸身體的順序要自上而下,反了順序灸完會頭痛。

艾灸完不適宜碰冷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艾灸完不適宜立即洗澡,最好過三個小時後再洗。

艾灸完飲一晚溫水,這樣沒那麼容易上火。

4樓:嘟喲讀喲

首先,艾灸的話並不是說所有人都可以做的,因為艾灸的話。比較容易燙傷,然後一些部位又比較難做,比如說背部自己肯定重要的啦!然後。

對一些。距離虎戶。時間這些掌控又不是很到位的話,建議還是不要做,如果實在有需要的話,可以去網上看一些書,有一些書是專門講一艾灸的**方法的。

還有他的操作。步驟的。具體的話可以去網上學習一下,但是個人建議還是不要去自己來做,因為。

比較危險,但是如果用艾條來灸的話,一些手臂四肢要服務也是可以做的。

我想學艾灸去**?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穴位不是越多越好,選穴要少而精。

比如要調理寒宮,那就集中灸小腹。調理寒宮的穴位很多。

有時候我們查詢一些艾灸的方法,老師會給出很多穴位,包括我們,關於一些艾灸的問題,往往也會給出很多穴位,穴位很多的時候,穴位也可以輪流著灸,比如你今天灸2個穴位,明天灸3個,後天灸3天,這樣輪流著灸。

但是必須清楚:每次一定要把一個穴位灸透,和故事中的第七個包子的道理一樣,吃3個包子,覺得餓,吃4個,5個,6個也是一樣還覺得餓,必須要吃到第7個才能吃飽。

灸不透沒有作用的。灸透,才能灸到有感覺,有灸感,有效效果。

二,日常保健,懸灸最好。

艾灸是綠色有效的保健方式。日常保健,用懸灸的效果最好。

什麼是懸灸呢,就是手持艾條,直接對著**懸空進進行艾灸,溫度以自己覺得適宜為好。

三、艾灸,灸多長時間才合適。

關於艾灸的時間,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每個穴位也不一樣,每種病症也不一樣。

一般的話,建議每次灸20-30分鐘左右就可。一般連續艾灸5天休息2天。

四,早上艾灸最好,儘量不要晚上艾灸。

艾灸養生要順應天時,早上太陽升起來的時候,我們身體處於生髮的時候,所以這時候艾灸,艾灸的藥效更容易被我們所吸收,有句話說:晚上艾灸,如同吃砒霜。這句話說得有點誇張了,晚上艾灸容易傷陰,所以建議儘量早上艾灸,及時不能早上,也建議在天黑之前艾灸。

五,艾灸後2個小時不要碰冷水,艾灸完畢記得封穴。

艾灸的時候我們人體的毛孔都是開啟的,艾灸後碰水,水的寒氣容易通過開啟的毛孔進去體內。所以艾灸完畢,記得要封穴。

6樓:

我也有這個打算一起學習

7樓:

這個上外校或醫學院都可以學到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做艾灸,為什麼很多女人喜歡做艾灸呢?

這個能除濕氣吧,女人比男人易感濕毒,用艾草棒熏熏肚子退什麼確實有好處 為什麼很多女人喜歡做艾灸呢?50 因為做這個有好處,她們才去的啊,據說能夠美容,而且是在健康的基礎之上進行美容的,還能夠 一些女人的小病症,你可以多了解一下這個方面的知識,希望你美麗又健康,大唐艾神 因為她們有錢有時間,而且做這個...

為什麼有很多人反對去技校,為什麼很多人對技校有偏見?技校真的差嗎?有在讀生談談嗎

這個要看自己是不是想去學習技術,現在國家提倡職業教育。目前汽車行業發展前景還不錯,中國汽車保有量越來越多,馬上就成為汽車第一大國家,汽車後服務市場存在巨大的利潤空間,比如汽車美容,適合自己創業,投資小回報快利潤高。體哪個學校好與不好這需要本人到校實地參觀考察,了解學校的設施裝置,師資力量,教學管理,...

為什麼很多人對輕小說有偏見

解釋為青年 或者是易於閱讀的 大家普遍認為不夠深刻 比如劇情太過想當然 結局一定是圓滿的 而少有悲劇 主人公很年輕 不成熟 還有行業很大 作品多 泥沙俱下 有很多制式可循 商業氣息很濃 作者出於賺錢考慮 開長篇的話 往往會在主線精彩的東西之間填加很多無關痛癢的情節 一個作者曾說過 第一集當劇場版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