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的期末餘額為什麼在借方

2021-08-16 00:15:41 字數 945 閱讀 6180

1樓:宋先生

因為固定資產屬於資產類賬戶,資產類賬戶餘額都是在借方反映的,這是會計準則的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資產類賬戶的餘額一般都在借方,難不成你們的資產是負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的期末餘額在借方的原因:

因為固定資產賬戶,即「固定資產」科目就是核算固定資產原值的,即固定資產總賬的期末借方餘額反映的是固定資產賬面原值,企業應設定「固定資產登記簿」和「固定資產卡片」或「固定資產明細賬」按資產類別、使用部門和每項固定資產進行明細核算。

累計折舊計提的折舊不在總賬「固定資產」科目貸方登記(減少)。固定資產的淨值=賬面原值-固定資產「累計折舊」-已報廢或轉出固定資產,這些數字在「固定資產登記簿」、「固定資產卡片」和「固定資產明細賬」中可以直接獲得或計算獲得。

固定資產的發生額在貸方表示固定資產處在清理階段,做「固定資產清理」科目。

4樓:

資產類的科目期末餘額在借方,借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減少,你花錢買固定資產了(假設花費了10000元),肯定是你增加了固定資產,減少了銀行存款,所以,

借:固定資產 10000

貸:銀行存款 10000

所以餘額就在借方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屬於資產類賬戶,增加的時候記在借方,減少記在貸方。餘額在借方,表示固定資產為「+」,如果餘額在借方,表示固定資產為「—」,不可能。固定資產最小值為0,不可能為負值。

固定資產是非流動性資產。

固定資產:指企業為生產產品、提供勞務、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時間超過                     一年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建築物、機器、機                     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

固定資產期末餘額根據哪些科目填列

cd。長期股權投資根據長期股權投資減去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後填列。預付賬款應根據預付賬款借方和應付賬款借方合計數填列。根據總賬有關賬戶的期末餘額直接填列。1 資產類專案有 短期投資 應收票據 壞賬準備 根據 壞賬準備 賬戶貸方餘額填列,如為借方餘額應以負數填列 其他應收款 撥付所屬資金 固定資產原價...

製造費用期末餘額在借方表明什麼

借方餘額反映期末的在產品成本。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133 製造費用科目核算企業生產車間 部門 為生產產品和提供勞務而發生的各項間接費用。本科目累計發生額,月末應按一定標準分配計入相應的成本計算物件。結轉時應 借記 生產成本 某產品 貸記 製造...

其它應交款屬資產還是負債類科目,期末餘額在借方還是貸方

其他應交款是負債類科目,期末餘額有兩種情況,如果計提了稅費未繳納的,則餘額在貸方,如果實際繳納的稅費比計提的金額大的,則餘額在借方,報表中用負數來表示 其他應交款是指企業需要向國家繳納的各項款項中除了稅金以外的各種應交款項,主要包括教育附加費 車輛購置附加費等。2006年新的會計制度,將 其他應交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