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中固定資產在部門之間是怎麼核算 管理的

2022-02-17 02:21:30 字數 3567 閱讀 7835

1樓:濮冰菱盈俏

新準則中規定不論行政管理部門還是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全部都計入管理費用中核算了。生產車間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不再計入製造費用中核算。

其他後續支出還是行政管理部門發生的,計入管理費用;生產車間(部門)發生的,計入製造費用。

請問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中核算對嗎?

2樓:辰星羽志

企業生產車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借記管理費用等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企業發生的與專設銷售機構相關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借記銷售費用科目,貸記銀行存款等科目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人生百態

新準則規定,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等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計入「管理費用」。是按照重要性原則,直接確認為當期損益。因為修理費用是常常要發生的,而且費用比較大,直接進入成本,則不能真實的反映企業經營狀況。

何況固定資產小型而頻繁的修理本來就是管理內容之一。不屬於製造費用(不是直接用於產品上,是維護固定資產的),由於不能確定這類修理的生產性有效價值。作為成本以外的費用是比較合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會計準則的規定,生產車間的固定資產的日產維護支出,應當費用化,一般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等

注意:不通過「製造費用」科目核算。

固定資產該如何管理? 5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已經說出了合併記賬的缺點了,所以我建議分開記賬,理由如下:

1 合併記賬在固定資產賬戶中就只有一條記錄,當更換或者維修其中乙個時,無法以準確的資訊記錄在賬戶中,只能做備註。也無法追蹤多次維修更換其中乙個的記錄。

2 合併記賬給管理帶來麻煩。當需要重新組合,或者其中的乙個更換部門時,給記錄資訊帶來很多不便。不便於成本核算。

3 單獨記賬則沒有上述缺點,它可以保留單個部件的歷史記錄,便於跟蹤它的成本資料,無論從資料管理還是成本核算來看,都相當靈活而管理到位。

4 主機附帶的鍵盤和滑鼠等易損件,則可以放在低質易耗品中核算,計入當期費用,不需要進入固定資產,免去折舊核算的麻煩。

6樓:雲吶資產物聯服務平台

主機和電腦可以一套編號。這樣管理起來比較便捷。

7樓:雲朝清算與破產

主機和電腦是乙個編號,換了顯示器和員工編號不變,除非顯示器和主機一起換。

8樓:風雨答人

主機和電腦是一套編號,

員工更換其中乙個編號還是一樣。

9樓:你我

分別編號,

設定固定資產明細賬,記載:購買(入庫)時間,存放地點,管理責任人,原值,折舊,淨值

等資訊。

公司行政部如何管理好固定資產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專業的管理軟體:

統一計畫,分頭行動,統籌指揮

區域統籌性的固資盤點要求多點多地同時進行盤點,它擁有:範圍大、顆粒度小、時間要求嚴格、總部統一管控、分散執行的特點。而在傳統模式下,因為缺乏處理盤點任務的資訊化手段,使得盤點工作非常費時費力。

行政行家固資管理模型提出的「統一計畫,分頭行動」的管理策略很好地解決了這一難題。

一:統一計畫

行政行家要求管理者首先制定詳細的盤點計畫,規定好需要盤點的地區範圍、資產範圍、責任人等,然後再由系統在指定時刻統一觸發不同層級、不同範圍的盤點工單,並自動下發到責任人。

二:分頭行動

此時,多位接到工單的責任人會收到由其負責的、在此次計畫之內的盤點任務,隨後利用行政行家基於空間的快速固資盤點能力,即可迅速完成盤點任務。

三:統籌指揮

總部實時監督檢視工單執**況、固資盤點進度、盤點結果,隨時發起多輪複查、抽查等操作,並可隨時匯出盤點報告。提高效率的同時,極大提高了資產核對準確性,降低了管理難度。

資產盤點作為固資管理的重點工作,一直以來都是固資管理工作的難題所在。尤其在資產數量大、分布廣的情況下,總部統一規劃和推動的統籌盤點工作更是需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對於仍然以傳統固資管理系統為工具的企業來說,盤點仍然需要大量依靠人力,成本居高不下。

同時,超高頻固資管理技術依靠其快速盤點能力,還可以進行小範圍頻繁盤點,結合以空間為管理單元的固資管理模式,有計畫性的進行快速小範圍盤點,實時監測資產的異常變動,實現了對固定資產經濟又實用的精細化管理。

對於分布範圍廣、各點固定資產數量又較少的情況,如果使用傳統的對固定資產「檢視-登記」的盤點手段,對盤點人員來說是非常龐大的工作量。

行政行家提供的固定資產自助盤點功能,讓資產使用者在盤點任務剛剛開始,即可接到自助盤點任務的通知。通過登入小程式->掃碼->拍照->一鍵上傳,即可完成名下資產的盤點,且盤點結果真實可靠,讓盤點工作的執行難度大大降低,正是「資訊多跑了路」,才讓「人員少跑了腿」。

傳統的固定資產概念**於財務管理,固定資產的判定通常按照採購**來判定:超過2000元即可劃定為固定資產,不足兩千者作為辦公家具或易耗品管理。但實際的固資管理工作中,我們通常把能夠長期反覆使用的物品都作為固定資產來管理。

比如辦公家具,通常單價較低,但能夠長期反覆使用,很多都會被作為固定資產進行管理。這就導致了賬實不符問題。因為以上的管理策略所產生的記錄,與財務管理的記賬並非一對一關係,因此單個低值固定資產的報損、報廢等資訊,通常難以反饋到財務系統中,而這也為將來的審計工作埋下了隱患。

行政行家為了解決這一難題,引入了「財務資產」的概念,在財務資產與實物資產之間建立強連線,能夠在固定資產的全生命週期管理過程中始終維持賬實互通。例如:財務記賬中將200把椅子作為一條記錄登記,這條記錄將作為「財務資產」被同步到行政行家固資管理系統中,資產管理人員可以在這條「財務資產」目錄下,新增200條實物固定資產「椅子」的記錄。

財務記賬與固定資產登記之間的強連線,使固定資產管理工作中的賬實不符難題得以解決,解除了盤點工作的後顧之憂。

資訊化最重要的意義,是在統一行動時,很好地解決了溝通和資訊傳遞的困難。固定資產管理的資訊化,是企業實現整體資產數位化、智慧型化管理的基礎和前提。而人工智慧與物聯網帶來了科技的變革,行政行家將踏著變革浪潮,最大化運用這些科技來幫助企業改變固定資產管理的狀態,為整體固資管理不斷向著數位化、智慧型化發展的企業保駕護航。

【行政行家2019.4】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部和財務部聯合稽查,登記固定資產卡片和台賬,行政部定期盤點,責任到人,誰使用誰保管,登記在職工個人領用物品清單中。

12樓:綠水青山

按規定定期保養,

定期盤點,

做好變動記錄,

責任到人,確定使用人和責任人。等等。

企業生產車間(部門)發生的固定資產修理費用等後續支出,在管理費用中核算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會計準則的規定,生產車間的固定資產的日產維護支出,應當費用化,一般通過管理費用科目核算。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等

注意:不通過「製造費用」科目核算。

用友nc系統中固定資產處理怎麼操作

你好,固定資產模組中,有計提折舊,新增固定資產卡片,結賬等這些基本的日常常用的功能。點選相應的按鈕進行操作。歡迎追問,期待採納!用友nc系統 固定資產模組生成折舊與攤銷如何刪除 1 進入節點 客戶化 會計平台 財務會計平台 憑證生成 點選查詢 如下截圖 2 勾選已生成憑證,點選刪除,如下圖 3 修改...

企業的註冊資金和固定資產,流動資金之間有些什麼關係啊

三者的關係是都是為了企業的經營活動服務。註冊資金表示企業經營開辦費用,企業經營過程中會有固定資產如機器裝置辦公裝置等,流動資金是在企業經營中產生的款項。固定資產包括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 經營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

哪些固定資產不得計提折舊在企業所得稅前扣除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令第63號 第十一條規定 下列固定資產不得計算折舊扣除 一 房屋 建築物以外未投入使用的固定資產 二 以經營租賃方式租入的固定資產 三 以融資租賃方式租出的固定資產 四 已足額提取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 五 與經營活動無關的固定資產 六 單獨估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