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計提完累計折舊的固定資產如何進行帳務處理

2021-08-16 00:15:41 字數 2371 閱讀 7016

1樓:金劍走偏鋒

已經足額計提折舊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只需要停止計提折舊即可,不需要做賬務處理。固定資產處置時再做賬務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該固定資產還能繼續使用不再計提折舊就是。如果不能使用則轉入固定資產清理。殘值收入作營業外收入。

3樓:紅顏一笑丿坆

如果不使用了, 第一,固定資產轉入清理。固定資產轉入清理時,按固定資產賬面價值,借記「固定資產清理」科目,按已計提的累計折舊,借記「累計折舊」科目,按已計提的減值準備,借記「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按固定資產賬面餘額,貸記「固定資產」科目。 第二,發生的清理費用。

固定資產清理過程中發生的有關費用以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借記「固定資產清理」科目,貸記「銀行存款」、「應交稅費」等科目。 第三,**收入和殘料等的處理。企業收回**固定資產的價款、殘料價值和變價收入等,應衝減清理支出。

按實際收到的**價款以及殘料變價收入等,借記「銀行存款」、「原材料」等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科目。第四,保險賠償的處理。企業計算或收到的應由保險公司或過失人賠償的損失,應衝減清理支出,借記「其他應收款」、「銀行存款」等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科目。

第五,清理淨損益的處理。固定資產清理完成後的淨損失,屬於生產經營期間正常的處理損失,借記「營業外支出——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科目;屬於生產經營期間由於自然災害等非正常原因造成的,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貸記「固定資產清理」科目。固定資產清理完成後的淨收益,借記「固定資產清理」科目,貸記「營業外收入」科目。

固定資產計提完折舊後賬務怎麼處理

4樓:一舊雲

1、固定資產計提完折舊後,如果還可以使用,那麼,淨殘值應該繼續掛賬,直到報廢時再作帳務處理。

2、固定資產報廢時分錄:

(1)將固定資產從賬面上轉出

借:固定資產清理(淨殘值)

借: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

(2)結轉清理淨損失

借:營業外支出

貸:固定資產清理(淨殘值)

先將淨殘值轉入固定資產清理科目,然後往下進行,最後將固定資產清理科目餘額轉入營業外收入或營業外支出科目。

固定資產清理的主要賬務處理

(一)企業因**、轉讓、報廢和毀損、對外投資、融資租賃、非貨幣性資產交換、債務重組等處置固定資產,按該項固定資產賬面淨額,借記本科目,按已計提的累計折舊,借記「累計折舊」科目,原已計提減值準備的,借記「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科目,按其賬面餘額,貸記「固定資產」科目。

(二)清理過程中發生的其他費用以及應支付的相關稅費,借記本科目,貸記「銀行存款」、「應交稅費——應交營業稅」等科目。收回**固定資產的價款、殘料價值和變價收入等,借記「銀行存款」、「原材料」等科目,貸記本科目。應由保險公司或過失人賠償的損失,借記「其他應收款」等科目,貸記本科目。

(三)固定資產清理完成後,本科目的借方餘額,屬於籌建期間的,借記「管理費用」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生產經營期間由於自然災害等非正常原因造成的損失,借記「營業外支出——非常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屬於生產經營期間正常的處理損失,借記「營業外支出——處置非流動資產損失」科目,貸記本科目。

5樓:之何勿思

已經計提完折舊的,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停止計提折舊就可以了,不需要做賬務處理;如果不使用了要淘汰時,要把固定資產原值沖銷。

借:累計折舊(累計計提的折舊金額)

營業外支出(如果折舊計提完以後,賬面殘值有餘額,記入營業外支出)貸:固定資產(原值)

6樓:東奧名師

固定資產折舊完之後,若是繼續使用,不需要做會計處理,在固定資產明細賬中登記就可以。若是報廢,需要做以下賬務處理:借:固定資產清理;累計折舊;貸:固定資產。

7樓:宋國慶

固定資產折舊完了後,不再計提折舊費,在不處理該固定資產的時候,不做賬務處理,等該固定資產轉讓或**、報廢或盤虧,處理時,通過「固定資產清理」科目核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產計提完折舊後,就不用再提了,等報廢時再作處理,到時賣多少作固定資產清理來記帳。

9樓:笨菜鳥

企業所得稅法第11條第四款規定:「已足額提取折舊仍繼續使用的固定資產;」不再計提折舊。如果要報廢時,分錄為:

一般是:借:累計折舊

貸:固定資產請參考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白一點。折舊提完的資產並不是不可以用了。如果可以繼續使用,就繼續使用。不用做賬務處理的。如果在此資產上發生了維修費用等。可以直接計入費用。

11樓:霸燈

繼續使用,不用計提折舊。如不用了,變現收入要計入營業外收入,按規定要繳納增值稅

固定資產怎樣計提折舊,固定資產怎麼計提折舊

累計折舊 一 本科目核算小企業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二 本科目只進行總分類核算,不進行明細核算。需要查明某項固定資產的已計提折舊,可以根據 固定資產卡片 上所記載的該項固定資產原價 折舊率和實際使用年數等資料進行計算。三 累計折舊的主要賬務處理。一 小企業按月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借記 製造費用 管理費...

如何正確計提固定資產折舊

固定資產是企業為生產商品 提供勞務對外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的有形資產,包括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固定資產折舊的實質是一種價值轉移過程和資金形態的變化過程,正確提取折舊,不但有利於正確計算產品成本,而且保證了固定資...

固定資產折舊期限問題固定資產計提折舊時間問題

如果該種裝置規定使用年限是5年的話提折舊的時間就是60個月折舊額按60個月計算,可以在不提足折舊額的情況下提前報廢。固定資產折舊的時間範圍 當月增加的固定資產,當月不提折舊,從下月起計提折舊 當月增加,當月不提 當月減少的固定資產,當月仍提折舊,從下月起停止計提折舊 當月減少,當月照提。所以,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