跖骨2 3 4基底部骨折輕傷重傷

2021-08-15 21:15:33 字數 5570 閱讀 2192

1樓:草民學法

1、依據最高法、最高檢、公安部、司法部、****部聯合頒佈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2023年1月1日起實施,脊柱四肢損傷,輕傷二級,k)兩跖骨骨折或者一跖骨完全骨折;距骨、跟骨、骰骨、楔骨或者足舟骨骨折;跖跗關節脫位。

因此,兩處跖骨骨折或一處跖骨完全骨折屬於輕傷二級。

2、在該標準的脊柱四肢部分,重傷二級或一級相關傷情描述之中,未發現其它關於跖骨骨折的任何描述。

所以,完全可以認定問題所描述的雖然超過兩處以上跖骨骨折,但仍屬於輕傷二級範疇之內。

司法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2樓:揚州老金

根據《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跖骨2節骨折;跗骨、距骨、跟骨骨折;踝關節骨折或者跖跗關節脫位。為輕傷。但撕脫骨折除外。

缺失任何一足第一趾及其相連的跖骨;一足除第一趾外,缺失任何三趾及其相連的跖骨;為重傷。

你可自行對照。

3樓:

需要做司法鑑定才可以判斷

4樓:聲金普翰

不嚴重,就算有點點錯位的話也沒多大關係,夾著夾板可以適當行走,這樣反而有利於恢復.但走過以後腳背可能會有點腫,沒關係,晚上睡覺抬高患腳就行.但是,畢竟是骨折了,千萬不能當是好腳一樣去行走,適當走走,中醫骨傷理論講究:動靜結合.就是這個道理!祝你:

早日**!

交通事故中右足2,3,4跖骨折可以評殘嗎?

5樓:

根據相關標準定輕傷二級致輕傷處3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相關條:

《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5.9.4 輕傷二級

k)兩跖骨骨折或者跖骨完全骨折;距骨、跟骨、骰骨、楔骨或者足舟骨骨折;跖跗關節脫位

《刑》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身體處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重傷處三十期徒刑;致死亡或者特別殘忍手段致重傷造嚴重殘疾處十期徒刑、期徒刑或者死刑本另規定依照規定

骨折算輕傷還是重傷

6樓:sky不用太多

輕傷的認定需要做法醫鑑定,具體的標準可以看看2023年1月1日施行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一般輕傷的認定是骨折的情況比較嚴重,不嚴重的只能構成輕微傷。

程度分級

5.9 脊柱四肢

5.9.1 重傷一級

a)二肢以上離斷或者缺失(上肢腕關節以上、下肢踝關節以上)。

b)二肢六大關節功能完全喪失。

5.9.2 重傷二級

a)四肢任一大關節強直畸形或者功能喪失50%以上。

b)臂叢神經幹性或者束性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c)正中神經肘部以上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d)橈神經肘部以上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e)尺神經肘部以上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f)骶叢神經或者坐骨神經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g)股骨幹骨折縮短5.0cm以上、成角畸形30o以上或者嚴重旋轉畸形。

h)脛腓骨骨折縮短5.0cm以上、成角畸形30o以上或者嚴重旋轉畸形。

i)膝關節攣縮畸形屈曲30o以上。

j)一側膝關節交叉韌帶完全斷裂遺留旋轉不穩。

k)股骨頸骨折或者髖關節脫位,致股骨頭壞死。

l)四肢長骨骨折不癒合或者假關節形成;四肢長骨骨折併發慢性骨髓炎。

m)一足離斷或者缺失50%以上;足跟離斷或者缺失50%以上。

n)一足的第一趾和其餘任何二趾離斷或者缺失;一足除第一趾外,離斷或者缺失4趾。

o)兩足5個以上足趾離斷或者缺失。

p)一足第一趾及其相連的跖骨離斷或者缺失。

q)一足除第一趾外,任何三趾及其相連的跖骨離斷或者缺失。

5.9.3 輕傷一級

a)四肢任一大關節功能喪失25%以上。

b)一節椎體壓縮骨折超過1/3以上;二節以上椎體骨折;三處以上橫突、棘突或者椎弓骨折。

c)膝關節韌帶斷裂伴半月板破裂。

d)四肢長骨骨折畸形癒合。

e)四肢長骨粉碎性骨折或者兩處以上骨折。

f)四肢長骨骨折累及關節面。

g)股骨頸骨折未見股骨頭壞死,已行假體置換。

h)骺板斷裂。

i)一足離斷或者缺失10%以上;足跟離斷或者缺失20%以上。

j)一足的第一趾離斷或者缺失;一足除第一趾外的任何二趾離斷或者缺失。

k)三個以上足趾離斷或者缺失。

l)除第一趾外任何一趾及其相連的跖骨離斷或者缺失。

m)肢體**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45.0cm以上。

5.9.4 輕傷二級

a)四肢任一大關節功能喪失10%以上。

b)四肢重要神經損傷。

c)四肢重要血管破裂。

d)椎骨骨折或者脊椎脫位(尾椎脫位不影響功能的除外);外傷性椎間盤突出。

e)肢體大關節韌帶斷裂;半月板破裂。

f)四肢長骨骨折;髕骨骨折。

g)骨骺分離。

h)損傷致肢體大關節脫位。

i)第一趾缺失超過趾間關節;除第一趾外,任何二趾缺失超過趾間關節;一趾缺失。

j)兩節趾骨骨折;一節趾骨骨折合併一跖骨骨折。

k)兩跖骨骨折或者一跖骨完全骨折;距骨、跟骨、骰骨、楔骨或者足舟骨骨折;跖跗關節脫位。

l)肢體**一處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0cm以上;兩處以上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5.0cm以上。

5.9.5 輕微傷

a)肢體一處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兩處以上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5cm以上;刺創深達肌層。

b)肢體關節、肌腱或者韌帶損傷。

c)骨挫傷。

d)足骨骨折。

e)外傷致趾甲脫落,甲床暴露;甲床出血。

f)尾椎脫位。

5.10 手

5.10.1 重傷一級

a)雙手離斷、缺失或者功能完全喪失。

5.10.2 重傷二級

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36%。

b)一手拇指攣縮畸形不能對指和握物。

c)一手除拇指外,其餘任何三指攣縮畸形,不能對指和握物。

d)一手拇指離斷或者缺失超過指間關節。

e)一手食指和中指全部離斷或者缺失。

f)一手除拇指外的任何三指離斷或者缺失均超過近側指間關節。

5.10.3 輕傷一級

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16%。

b)一手拇指離斷或者缺失未超過指間關節。

c)一手除拇指外的示指和中指離斷或者缺失均超過遠側指間關節。

d)一手除拇指外的環指和小指離斷或者缺失均超過近側指間關節。

5.10.4 輕傷二級

a)手功能喪失累計達一手功能4%。

b)除拇指外的一個指節離斷或者缺失。

c)兩節指骨線性骨折或者一節指骨粉碎性骨折(不含第2至5指末節)。

d)舟骨骨折、月骨脫位或者掌骨完全性骨折。

5.10.5 輕微傷

a)手擦傷面積10.0cm2以上或者挫傷面積6.0cm2以上。

b)手一處創口或者瘢痕長度1.0cm以上;兩處以上創口或者瘢痕長度累計1.5cm以上;刺傷深達肌層。

c)手關節或者肌腱損傷。

d)腕骨、掌骨或者指骨骨折。

e)外傷致指甲脫落,甲床暴露;甲床出血。

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刑法》[1]  第234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民法通則》[2]  第119條及《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3]  規定,致人身體傷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誤工、護理、交通、住宿、住院期間伙食補助、必要的營養等費用;損傷達到傷殘等級的,還需要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

第一條本標準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有關規定,以醫學和法醫學的理論與技術為基礎,結合法醫檢案的實踐經驗制定,為輕傷鑑定提供依據。

第三條 鑑定損傷程度,應該以外界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害及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當時的傷情、損傷後引起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第四條 鑑定人應當由法醫師或者具有法醫學鑑定資格的人員擔任;也可以由司法機關聘請或者委託的主治醫師以上人員擔任。

鑑定人有權瞭解案情、調閱案卷、病歷和勘驗現場,有關單位有責任予以配合。

鑑定人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應用科學的檢測方法,保守案件祕密,遵守有關法律規定。

7樓:野馬幫何莫

得看是什麼部位骨折,還得看是哪種型別的骨折,還要看骨折的同時有無其他症狀,例如,一樣是顱骨骨折,開放性顱骨骨折伴硬腦膜破裂屬重傷二級,而顱骨凹陷性或者粉碎性骨折屬輕傷一級

8樓:

骨折算輕傷。骨頭上有一個裂紋而已。

如何判斷骨折屬於輕傷還是重傷?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輕傷的認定需要做法醫鑑定,具體的標準可以看看2023年1月1日施行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一般輕傷的認定是骨折的情況比較嚴重,不嚴重的只能構成輕微傷。

程度分級

5.9.1 重傷一級

a)二肢以上離斷或者缺失(上肢腕關節以上、下肢踝關節以上)。

b)二肢六大關節功能完全喪失。

5.9.2 重傷二級

a)四肢任一大關節強直畸形或者功能喪失50%以上。

b)臂叢神經幹性或者束性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c)正中神經肘部以上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d)橈神經肘部以上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e)尺神經肘部以上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f)骶叢神經或者坐骨神經損傷,遺留肌癱(肌力3級以下)。

g)股骨幹骨折縮短5.0cm以上、成角畸形30o以上或者嚴重旋轉畸形。

h)脛腓骨骨折縮短5.0cm以上、成角畸形30o以上或者嚴重旋轉畸形。

i)膝關節攣縮畸形屈曲30o以上。

j)一側膝關節交叉韌帶完全斷裂遺留旋轉不穩。

k)股骨頸骨折或者髖關節脫位,致股骨頭壞死。

10樓:

骨折嚴重的屬輕傷,那麼重傷怎麼確定呢,什麼都來亂的那誰都願意做**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骨折屬於輕傷還是重傷需要做法醫鑑定。

具體的標準可以參照《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一般輕傷的認定是骨折的情況比較嚴重,不嚴重的只能構成輕微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第二條規定,輕傷是指物理、化學及生物等各種外界因素作用於人體,造成組織、器官結構的一定程度的損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礙,尚未構成重傷又不屬輕微傷害的損傷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第三條規定,鑑定損傷程度,應該以外界因素對人體直接造成的原發性損傷及後果為依據,包括損傷當時的傷情、損傷後引起的併發症和後遺症等,全面分析,綜合評定。

骨折輕傷判斷

12樓:戚廣利

骨折不一定都算輕傷,其部位不同輕傷的標準也不同,是否達到輕傷承擔,應當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進行法醫鑑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部、司法部 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是決定傷殘等級的依據。

左腳第五蹠骨基底底部骨折,80天了走路還是一走一拐,之前拍片

您好,一般骨折的處理都是固定,保養,服用促進骨質生長的藥物。一定要及時處理骨折,避免骨頭的斷端刺傷體內的其他組織,引發不必要的感染。希望我的答覆能幫組到你,祝您早日 左腳第五蹠骨底部骨折上,兩個月了拍片已灰復,但是走路還不能象正常人那樣,一走一拐,上一天班到下班時 1,要保證骨折能盡可能的恢復功能,...

右足背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不打石膏可以麼

這個季節打石膏 確實很抄痛苦,不打石膏對你的恢復會有一定的影響,石膏是起固定作用的,幫助你快速恢復的,同時也是一種保護膜,避免你在修養期間二次受傷。如果你保證你很聽話,你就這麼養,也可以!但不主張這麼養!這種傷2 3個月基本可以好。我給你解釋一下報告,你的骨折就是很普通的骨折,不嚴重,打個比方,一根...

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如何治療,以及最嚴重的後果是什麼

我正在骨折中,石膏要打,少活動,補鈣,那個地方很難長,要又耐心.如果長不好就會影響走路,而且以後左運動的時候會痛!順便說一句,我的是斜行骨折還錯位,好麻煩 左足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該如何保養?是否嚴重?你好!第5蹠骨骨折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在骨折中不算嚴重。去醫院拍了 診斷結果也出來了,醫生沒有處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