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如何治療,以及最嚴重的後果是什麼

2021-03-04 08:48:35 字數 1840 閱讀 40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正在骨折中,石膏要打,少活動,補鈣,那個地方很難長,要又耐心....如果長不好就會影響走路,而且以後左運動的時候會痛!順便說一句,我的是斜行骨折還錯位,好麻煩

左足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該如何保養?是否嚴重?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第5蹠骨骨折在臨床上比較常見。在骨折中不算嚴重。去醫院拍了**,診斷結果也出來了,醫生沒有處理嗎?

1、固定制動4~8周,防止骨折移位;

2、傷筋動骨一百天,不要過早負重行走;

3、區域性可外用活血、祛瘀、消腫、止痛的藥;

4、適當增加營養,促進骨折癒合;

5、骨折正常癒合後,還能繼續進行球類運動。

我的左足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如何才能更快

3樓:幹文敏賓疇

病情分析:由於足第5蹠骨是足的負重點,所以足第5蹠骨骨折是需要固定**的。指導意見:

建議如果骨折沒有移位或移位不明顯,可以石膏固定六到八周時間。如果有移位,經過手法復位效果欠佳,可考慮手術內固定**。

右足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

4樓:岑岑小朋友

1、不重,長好了就沒事了;

2、不能下地行走,可以扶雙柺行走,患肢不落地負重;

3、活血的藥吃完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最好吃點抗凝藥物,預防石膏固定後,下肢靜脈血栓形成,平時膝關節,腳趾頭要多活動,沒事就動動;

4、早期肢體要抬高別老下垂,預防腫脹,行動不便應避免外傷;

5、骨頭長好了以後無影響的。

5樓:聶霽伊水彤

您好,這位朋友,第五蹠骨基底部骨折大多屬於撕脫性骨折,一般這種骨折不會發生明顯的移位,由於此處血運較豐富,骨折容易癒合。但是骨折發生後,我們一般主張外固定4周的時間,目的是為了讓骨折保持在穩定制動狀態,從而利於癒合。您沒有遵醫**,並在**期做較劇烈的運動,這樣勢必會影響骨折的癒合時間!

望您慎之!雖然此處骨折不會形成骨刺,但是如果您的運動量過大,不僅會出現骨折癒合較慢,還容易遺留慢性疼痛的症狀。

6樓:殷錦委曉旋

石膏一般要三到四個星期以後才能拆,接骨藥如果腳不疼了,可以不吃,但是如果想好的好點兒,可以再吃幾天;至於右腳完全可以鍛鍊,但不能劇烈。

第五蹠骨基底部骨折痊癒後有後遺症沒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五蹠骨由於是足部外側應力集中的部位,相對其他蹠骨骨折而言,完全恢復時間較長需要2-3個月,且早期行走切記要整個足部同時著地平平的走(而不是向我們平時走路是前足部和腳跟部交替著地行走,骨折 後6-8週內特別注意),可促進骨折徹底癒合,早日復原,且不會留下痠痛等後遺症。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都有道理,不會留後遺症。骨折線消失了,可以漸漸開始活動,要循序漸進,不能一開始活動太多。還要注足 的腫脹。

9樓:周法醫

沒有錯位的話,一般沒有後遺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樓梯上摔下來磕到屁股了,沒青但是腫了,而且特別疼,熱敷或者跌打損傷要統統不管用,後來是看到的【賴家跌打損傷的藥酒】,還是決定使用一下,用過幾天就消腫了,後來繼續使用後就完全好的了,試試吧!tyh

11樓:匿名使用者

上一年打籃球的時候不小心把腳扭得很嚴重的,給骨折了,在醫院把骨頭接回來了,還是很痛,醫生說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可是都差不多一年了還是疼,後來是看到的【賴家跌打損傷的藥酒】,還是決定使用一下,現在都差不多半年過去了,是完全好的了,試試吧!

右足背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不打石膏可以麼

這個季節打石膏 確實很抄痛苦,不打石膏對你的恢復會有一定的影響,石膏是起固定作用的,幫助你快速恢復的,同時也是一種保護膜,避免你在修養期間二次受傷。如果你保證你很聽話,你就這麼養,也可以!但不主張這麼養!這種傷2 3個月基本可以好。我給你解釋一下報告,你的骨折就是很普通的骨折,不嚴重,打個比方,一根...

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2月半,目前複查拍片顯示,不太懂,求教!第五蹠骨基底部骨折

最近有無拍過 方便把以前和現在的 一起傳上來給我看看,我會幫你制定一套詳細的方案的,祝你早日 上海長海醫院蘇佳燦大夫鄭重提醒 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第5蹠骨基底部骨折2月半,目前複查拍片顯示,不太懂,求教!第五蹠骨基底部骨折 最近有...

跖骨2 3 4基底部骨折輕傷重傷

1 依據最高法 最高檢 公安部 司法部 部聯合頒佈的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2014年1月1日起實施,脊柱四肢損傷,輕傷二級,k 兩跖骨骨折或者一跖骨完全骨折 距骨 跟骨 骰骨 楔骨或者足舟骨骨折 跖跗關節脫位。因此,兩處跖骨骨折或一處跖骨完全骨折屬於輕傷二級。2 在該標準的脊柱四肢部分,重傷二級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