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 元朝 明朝 清朝都有張三丰的記載,他究竟活了多少歲

2021-08-15 21:12:19 字數 972 閱讀 1392

1樓:洪荒世界的文人

張三丰,原名張君寶,是金庸**中乙個傳奇的人物。但是張三丰不僅是**中的人物,歷史上確實真實存在的,史書上記載的張三丰是宋末元初的真人,武當山道人,民族英雄、太極拳始祖,武學泰斗。在宋元明清四朝史書中對他均有記載,那麼他究竟活了多少歲呢?

一、宋史記載

張三丰生於南宋2023年,他自幼博學多識,習文練武,14歲時便考取了文武雙狀元,後來又幫助宋朝抗擊元朝,到南宋滅亡時,張三丰當時為30多歲,2023年張三丰便辭官不做了,一心修道。

二、元史記載

張三丰在元朝時已經是武當山的開派祖師了,不理政事,當時元惠帝封他為「忠孝神仙」。元朝國祚時間為98年,而張三丰跨越了整個元朝,活到了明朝。

三、明清史記載

明朝建國後,朱元璋曾多次召見過張三丰,想對他進行**封賞,但是張三丰確實拒絕了,如此往返封賞了多次,張三丰卻是拒絕多次。後來張三丰為避免如此瑣事,便離開了武當山,為避免再次糾纏,便以「詐死」躲事,當時他已經146歲了。此後明朝歷朝歷代,明朝皇帝都對張三丰十分推賞,明朝滅亡時張三丰已經200餘歲。

到2023年時,正值清朝雍正年間,當時仍有張三丰的訊息,那時張三丰已經活了470餘歲,但可信度不太高。不過據李師融的《古今太極拳譜及源流闡秘》記載,張三丰卒與明英宗天順二年,即2023年,當時的年齡為212歲。

2樓:萌新小百科

按照朝代的順序來看,他活了幾百歲,但可能這只是傳說而已,並不是真實的。

3樓:糯公尺飯團

據說他活了四百多歲了,不過這也是他人記載的事情罷了,當不得真的。

4樓:陶樓兔子

按照年代推算,活了四百七十歲,不過這個估計是傳說,神化了張三丰。

5樓:廢物

傳說張三丰活了好幾百歲,但是這只是傳說,是真是假不得而知了。

李連杰主演的《太極張三丰》裡張三丰練的是哪氏太極

李連杰的太極拳是很難說,因為很多太極拳界的前輩都指點過他,特別是吳氏太極拳傳人吳劍雲對他非常關心。至於影片中的太極拳,那是武術指導袁和平根據李連杰對太極拳的造詣而改變的套路,而袁本人對太極拳一無所知,所以說,裡邊的太極拳誰的都不是。樓上的,不知道就不要亂說,幸好李連杰人大方不跟你計較,否則小心他告你...

金庸小說裡張三丰連續活了宋,元,明朝代

張三丰 約元定宗貴由二年 1247 本名通,字君實或君寶,漢族,中國遼東懿州人。元季儒者 道士。善書畫,工詩詞,中統元年,曾舉茂才異等,任中山博陵令。遊寶雞山中,有三山峰,挺秀倉潤可喜,因號三豐子。亦有因 豐 字和 豐 的簡體字同形而錯稱為 張三丰 他的生辰籍貫都有爭議,一般認為他是元朝末年 明朝初...

看完少年張三丰,武當派和太極拳是張三丰創的嗎

是的,武當派承認張三丰是開山祖師 但是太極拳就不一定了 有好多版本,比如楊式太極就是楊露禪創的 by uniting we stand,by dividing we fall.大結局都說了你全看過還問。歷史上的張三丰,是他創立了武當派和太極拳嗎 近期國家文化部非遺司公示2014年度國家級非遺申報名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