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泗北新城為主題的作文,以泗北新城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2021-03-04 07:32:37 字數 5601 閱讀 4649

1樓:睡hv方

走進九寨溝看著緩緩的流水順勢而下,柔弱細膩,默默地穿行在矮小的灌木叢林之中,形成水在樹間流,樹在水中長的奇異景觀。樹木植根在流水的灘塗上,恰似人工培育的盆景,這就是盆景灘,盆景灘奇異的景致是流水與樹木共生同長的傑作。

走過盆景灘,峽谷開闊而平坦,迎風搖曳的蘆葦被自上而下的河流從中劈開。看似柔弱細膩的流水頃刻間張顯出神威,讓我們著實見證了九寨流水的鋒芒和銳利。

九寨最經典的是水,碧藍的湖水把九寨裝扮成夢幻般的童話世界。

以高尚為主題的作文

2樓:淡了流年

寫給我們敬愛的人民教師,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首要任務是學習。那麼,為了我們的學習,是誰在默默無聞地付出著,是與我們朝夕相處的老師,在我的記憶中,每位老師都是那麼和藹,他們總是那麼循循善誘地對待我們的學習,一絲不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老師的一生,都奉獻給了講台

老師,如同自己的親生母親,當我們裝著沉甸甸的豐收果實再來向老師吸取知識時,對老師又增添了乙份崇拜。我們的童年乃至青年都是在老師的哺育下度過的。我們從最基本的aoe到能寫出美妙生動的文章;我們從最基本的1+1到能做出99×99,這都靠老師精心的教導.能走上成功道路的人才,裡面包含了多少老師的心血與汗水.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老師的眼神,老師的語言,老師的身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腦子裡.老師默默的點燃著他人,卻悄悄地燃盡著自己.老師給新一代的人才指點迷津,使我們學會如何學習,如何珍惜生命.

我要感謝你!我的恩師!

老師為了工作嘔心瀝血,把教育當成自己生命的全部。每當我看到老師兩鬢的銀絲,滿臉的滄桑,聽著老師越來越沙啞的聲音,心中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師留給我的回憶,是在那飛揚的粉筆塵中耐心講課的瘦弱的身影``````

同學們,每一位老師都是純樸的,善良的.她們是培育下一代的傳播員,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周而復始地栽種著一棵棵小苗,送走一批批參天大樹.讓我們在心裡牢記—師恩難忘!

以誠信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3樓:靚麗的摩天輪

守護誠信

誠實守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它是我們生命的快樂之源,更是我們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

在我們的周圍,有些同學認為撒謊可以得到很多好處;可以為我們獲得誘人利益,滿足我們的各種慾望,甚至能躲避大人的質問和打罵,所以,儘管他們知道撒謊是不良的行為,卻「義無反顧」地去一次次撒謊,一次次盡情地享受那所謂的「快樂」。但是,短暫的快樂之後又會意味著什麼呢?那將意味著痛苦和不安。

因為我就親身體味到了這一點。有一天,我在學校的小攤前發現心儀已久的零食,經不住**,便編了乙個要買文具盒的謊言,向奶奶索要了10元錢。一開始當我償著我的「勝利」果實時,心裡還有點兒暗自竊喜。

但隨之而來的日子裡,自責、愧疚、惶恐不安的心情一直纏繞著我,有好幾次,我真想將真相說出來,可「箭」已發出,就無回弦之力。於是,每當奶奶問起文具盒時,我便編出了一套又一套的謊言來圓上一次謊,就這樣我深陷在謊言的世界裡,難以自拔,心情怎麼也高興不起來,每當想起那件事,心裡總覺得有一塊大石頭壓著我。矇騙了奶奶很久,直到有一天,當我拿著剩下的一元錢買零食時,被奶奶發現了。

我終於鼓起勇氣向奶奶承認了錯誤,頓時我感到如釋重負,從這一段難忘的經歷中,我明白了誠實能讓乙個人心胸坦蕩,讓他的生活始終充滿陽光,而你一旦撒了謊,便像乙隻畏畏縮縮的小老鼠躲在陰暗的角落裡,不敢正視現實。這時,我才真正明白誠實是快樂之本。

有的人認為第一次說謊無所謂,但是古人說得好:「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次做錯了,下次你再這樣做,反反覆覆,你在無意間就失去了誠實的本性,謊言就會無拘無束的從你嘴裡一次次脫口而出,因為說謊已變成了自己習以為常的事。

更可怕的是這種壞習慣也許會使你將來釀成終身大錯。有些企業為了獲得一時豐厚的利潤,用虛假廣告來掩飾自家商品的不足,從而欺騙顧客,結果丟棄了誠信,反而適得其反。所以,誠信對於企業來講,是一種「形象」,一種「品牌」,一種「信譽」,是乙個使企業興旺發達的基礎。

對於乙個人來說,它也是每個公民的道德責任和一種崇高的「人格力量」。

與誠信相對立的就是損人利己,在我們的身邊,經常有些事發生,如在我住的小區裡,一些路旁的排水井蓋經常被人偷走;一些不講社會公德的居民將生活垃圾堆放在樓道上,影響正常通行。這些現象比比皆是,我們難道不為之痛恨嗎?我們現在正在構建和諧社會,我希望我們要從建設和諧小區、和諧班級、和諧學校這些點滴小事做起。

誠信是為人之本,是處事之本,是經商之本,同時它也是人和人正常交往、社會生活能夠穩定,經濟秩序得以保障和發展的重要力量。所以,我們要守護誠信,牢記「以誠實守信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這句話,它是你人生海洋中一盞不滅的航標燈。

4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雨,洗滌著人們心靈的塵埃。

誠信是雷,震撼著人們虛偽的靈魂。

我是乙個有名的頑童,跟人打架的是我,不做作業的是我,踩上課桌飛跑的是我,把中隊旗拿下來玩「鬥牛」的還是我。我這麼頑皮,可是同學都信任我,因為我非常誠實,是我幹的事我都承認。

記得我讀三年級時,媽媽每天都給我10元錢,我每天除了吃早餐,上學、放學坐車,中午買菜,買學習用品,零花後總要節省幾元,然後把它存起來。一段時間下來,我已經存了150多元錢了。我把這個秘密告訴了媽媽,媽媽高興得合不攏嘴,乙個勁地誇:

「我的兒子真有出息!」

一天,我見同學買了遙控賽車,真讓人玩得過癮,我手癢癢的,真想玩,可那位同學不肯,我心想「真小氣,我又不是沒錢的人。」一氣之下,我就取出自己的私房錢買了一輛奧迪雙鑽牌fi系列的遙控賽車,比起他那輛可「帥」多了。鄰居家的小夥伴聽說我買了輛很棒的賽車也想見識見識,正好那天我沒回家,放學後就到外婆家去了。

正在這時我媽下班回來,見鄰居小夥伴探頭探腦的,就問「你上我家幹什麼?」鄰居小夥伴為了幫我保守秘密就說:「沒……沒幹什麼?

」這一舉動更引起我媽的懷疑,我媽三步併作兩步走向房間,拿起儲蓄罐一看,發現少了100多元錢,媽媽斷定錢的去向,然後怒氣沖沖地趕到鄰居家,不分青紅皂白地要鄰居小夥伴還錢,小夥伴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呆呆地站著,一下被嚇哭了,哭聲引來了他媽媽、奶奶……就這樣一場「舌戰」馬上開始了,兩家人還差點打起來,幸虧好心的旁人及時勸架,並對我媽說:「你還是把兒子叫回家,問個明白,再作決定。」媽媽認為也有道理,然後打**叫我回家,跟我說了事情的經過,我一聽傻了眼什麼也不敢說,呆呆地坐著,心裡有15只兔子在亂闖——七上八下。

八隻白兔說:「趕快向媽媽說明事情的真相。」七隻灰兔說:

「別說,讓鄰居夥伴來賠錢,這樣神不知鬼不覺地既得到了賽車,又沒有虧錢,這不是兩全其美的事嗎?」我被它們弄得暈頭轉向,簡直分不清東南西北,15只兔子越爭越激烈……我定了定神,想起了老師的話:「**有價,誠信無價。

」那麼,我問自己:「是選擇金錢,還是選擇誠信?」最後我選擇了誠信,就把事情真相告訴了媽媽,並要求媽媽陪我去鄰居家道歉。

媽媽不好意思地一邊自責一邊帶上我的玩具和我一起往鄰居家走去。

從此,我們兩家的友誼更深了。也讓我再一次感悟到:深厚的友誼是以誠信為基礎的。

誠信像土,為無數幼苗提供了營養; 誠信像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像根,將魄力與智慧型提供給生長中的樹幹,使小苗長成大樹。

同學們,拾起我們誠信的「背囊」吧!用我們的誠信戰勝風浪,以我們的誠信來創造美好的人生!

5樓:姚振梅冠黛

誠信勝過金

金子,大家都知道,那是乙個閃閃發光,又有許多用的東西。但是最美的是金子嗎?不,最美的是誠信。

言而有信、一諾千金是我們的祖先代代相傳的美德。信用即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線友誼的無形紐帶。乙個誠實的人,不論他有多少缺點,同他接觸時,心神會感到清爽。

這樣的人,一定能找到幸福,在事業上有所成就。這是因為以誠待人的人,別人也會以誠相見。

就拿宋慶齡來說吧!乙個星期天,宋慶齡一家用過早餐後,就準備到父親宋耀如的一位朋友家做客,小慶齡聽了,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她最喜歡到那位叔叔家了,叔叔家養了鴿子可漂亮了,那位叔叔還說要送她乙隻呢!

小慶齡正準備和爸爸出門時,她突然想起要教好朋友小珍學做花籃便停下腳步,小慶齡便把此事告訴了爸爸,爸爸和她姐姐都讓慶齡明天教小珍做花籃,但慶齡說什麼也要今天教,父親聽了心裡很高興,還對其他孩子說要向慶齡學習。父親到了朋友家,把事告訴了他的朋友,那位叔叔也很高興,還讓父親帶回兩隻鴿子,算是對的小慶齡的獎勵。

宋慶齡的故事就告訴我們了乙個道理:許人一物,千金不移;一言既出,駟馬難追。不光只有宋慶齡,孔勝東也是乙個言而必行的人。

2023年,共青團浙江省委向全省團員發出了為社會風氣根本好轉作貢獻的倡儀。年輕時的孔勝東想到了用自己的自行車的修理技術為群眾做點事。於是,他立即行動,每逢週六晚上7時到10時,在自家門口掛出了「共青團義務修理自行車」。

他修車從不收一分錢,當車主有急事而車又一時難以修好時,他就把自己的車借給了別人。

就這樣到了2023年春節,孔勝東父親病重,他也只陪了父親兩天,因為第三天正是週六。在父親去世的第二天正好是星期六,事雖多,但他還是自覺補了乙個晚上。

18年來,不管是怎樣,他都沒有歇過一次攤!

對,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幼苗提供營養,使它們開出美麗的鮮花。誠信像水,萬物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著小樹舒枝展葉,天天向上。誠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國之根。

同學們,拾起誠信的「背囊」吧!用你的誠信戰勝風浪,以你的誠信來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是金

誠信,這關係著乙個人的生活、學習、工作……,乙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將在社會上沒有立足之地。

從字面上說,「誠信」就是誠實守信。孔子說:「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因而,說到「誠信」與否,很多人都認為是道德方面的問題,只是乙個人在社會的安身立命之本。可是,在市場經濟社會,道德和利益往往是相鄰而居的。不管是乙個人還是乙個地方,重視道德,講究誠信,往往可以在經濟上得到豐厚的收益;反之,不但會在道德上遭至譴責,受到法律的嚴懲,更難以在經濟上獲得長久的利益。

就誠信的重要性而言,說「誠信是金」應是不為過的。

我聽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人,他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得到了「美貌」、「誠信」、「金錢」、「健康」、「聰明」等一些對人非常有用的東西。他乘船過江,由於所帶的東西太多,超過了船的承載能力,船馬上就要沉入江中,於是,情急之下,他去掉了誠信。

當他上了岸,沒有乙個人相信他,因為,他沒有了誠信。他感到非常痛苦。

現實中,我也有過失信的經歷。有一次,我和張夢凡借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集》,說好兩天後還他。可是,半個星期過去了,還是沒有還他書。

只到有一天,他向我討要,我才還給他。事後我很後悔,下決心再也不失信了,決心做乙個誠實守信的好孩子。

今天晚上,我準備去補課。走了一大半路,我才發現自己忘了拿閱讀書,只好又返回學校去取。路上,遇到了胡春雨,真巧,她也忘了拿閱讀書。

於是,我答應幫她也拿上。當我到了教室拿上自己的閱讀書後,便自覺地走到胡春雨的座位上取上了她的。我自己心裡想,這回我不能失去信用了!

當我把書交給胡春雨後,看到她那高興的樣子,我也嚐到了守信的快樂。

人們常說:「誠信是金」。可是,我認為誠信比金錢還要重要。乙個人失信,就失去了朋友。失去的不僅僅是金錢,而是一切!他就會成為乙個窮光蛋!

誠信,失去就在一剎那,而得到卻要幾年,其至幾十年。乙個公司沒有誠信,就會倒閉;乙個人失去誠信,他將一生沒有什麼成就。

啊!誠信是金。千萬不要失去誠信,失去了,就再想得到,只需用兩個字來說「太難!」

誠信是一朵蘭花,它開在人們荒蕪的心田;誠信,是一杯濃茶,它讓生活更加濃郁芳醇;誠信是一道勁歌,它奏響了時代的最強音;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為人處事的最基本準則。

誠信是金,它可以觸動人們內心深處最敏感的神經,給眾生點亮了一盞永不眠滅的心燈.(摘自 http://zhidao.

以遺忘為主題的作文 以遺忘為主題的作文

遺忘 失去。告別了昨日溫暖的陽光,近日已完全有了冬日的氣息,撲面而來的寒風,突然讓我有了一種壓抑的感覺,總感覺我一直都在失去什麼東西似的,我怎麼了?自習課仍像以往一般吵鬧,放下手中的黑筆,靜靜地著同學玩鬧,一種厭煩又羨慕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我厭煩,因為我討厭吵鬧,我喜歡靜靜地坐著 我又羨慕,因為我突...

以母愛為主題的作文,以母愛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提到 母愛 這個詞,大家的心靈都會為之一震。因為每個人都有母親,每個人的母親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聽過這樣乙個感人的故事 東歐有對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歲的女兒一直認為母親的地位卑微,使她在人前抬不起頭。母親終日忙碌辛苦,也不能使女兒快樂起來。2002年2月,母親邀女兒去阿爾卑斯山滑雪。母女倆在...

以足球為主題作文以足球為主題作文300字

精選作文 精彩的足球賽 600字 作文譁隨著一聲哨聲,球賽開始了,以前只能在電視機上 的球賽今天居然能現場 了 我的心情好極了,心情好的原因不光是這個,而且絕對會勝出,因為對方是四年級的同學,他們可整整比我們小一歲啊 球賽一開始,我們班與四 3 班開始了一場追逐賽,在這場追逐賽中,我班隊員居然兩次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