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哪些專業難找工作,大學裡畢業有哪些專業不好找工作?

2022-03-06 14:05:53 字數 4764 閱讀 2183

1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如果你確實是想找個對口又相對較為輕鬆的工作職位,那麼你還是繼續努力去讀研讀博吧!也許等你是研究生或博士學位拿到手的時候,應該選擇你自個的所學專業對口工作的問題不大!

2樓:小李講情感

我覺得我這個專業就挺難找的,就會電子商務,我學了三年了,說實話,我現在都不知道我主要學的是哪個,什麼會計、物流、營銷都學。

3樓:末日情緒

專業的不同多多少少都會影響到工作方向,像考古這類專業比較難找工作吧。但是現在即使是很火的專業出來的大學生也難找工作,主要是學得不精通,似懂非懂的,甚至一畢業出來找的工作也不是專業對口的,沒有實踐的經驗。

4樓:怕解題

人力資源管理,該專業空有理論,卻缺少對學生實踐性的培養。而在中國絕大部分的企業都注重實踐性,對專業知識的要求幾乎不存在。此外,無論是私人企業,還是國有企業,這些崗位可能都被「關係型人才」佔據,一般人進去,只有聽吆喝,被指使的命。

5樓:阿qi棄

數學與應用數學,除非是名牌大學畢業,從事學術研究。一般院校的學生大多數一畢業就轉行了。要麼當會計,要麼當數學老師,還有許多加入了國考大軍。

6樓:段幹聽蓮

漢語言文學,上學的時候發現這門專業很好,學時少,任務輕,不像一些理科和工科專業,不僅課程多,而且一天到頭做不完的實驗。畢業找工作時,才發現這門專業的就業面極窄,一般院校的學生幾乎找不到工作,報考公務員和事業編制成為他們的惟一的出路。

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大學畢業以後,我覺得像那些考古的專業應該就比較難找工作。

8樓:強妍容

哲學對大部分人來說特別深奧,就像是天書,所以一般人理解不了,一般的企業也應用不到。因此哲學專業的學生畢業之後只能到一些學術機構任職,就業面很窄。

9樓:嗨天天麻麻

以前是比較古怪的專業難找工作,現在是比較通俗的專業難找工作,因為學習的人太多了。

10樓:以心

國際政治,聽起來高階大氣上檔次,說出去也是倍有面子,但是畢業後一找工作就立刻傻眼了,非985大學畢業的學生企業基本不考慮。要想進國家機關,更是難於上青天。

11樓:曉淡

法學,市場需求量很小,每年該專業畢業的大學生卻非常多。於是普通院校畢業,家裡沒有人脈的學生只能另謀生路了。

12樓:虞芷珊

歷史學類,歷史學類的專業多與歷史、世界史、考古學、文學和博物館學有關,同樣這類崗位也非常少,就業也很難。

13樓:塗含雁

會計,這個專業專科比較難找工作,因為專科學生學習成績不是那麼太好,而且這個專業的資格證比較難考,我們學校會計每年能考下來一兩個就已經很不錯了,沒有資格證的同學畢業就很難找工作,本科,研究生也有會計專業,用人單位當讓可學歷高的錄取了,再有像我們學校這麼大的單位會計才幾個人,一般的小單位也就乙個會計,所以崗位的需求量也不是很大。

14樓:**加速度

考古跟煤炭專業都非常的難找工作。因為這些都不是日常所需要的專業。

15樓:楣書禕

大學畢業找工作調整好就業方向,正常完成學業,學有所成就業沒問題!

16樓:默默愛

現在學習的專業一般走出社會都不一定能對口

大學裡畢業有哪些專業不好找工作?

17樓:商智陽晉壤

電子商務專業

工業設計專業

國際關係專業

航運專業

土木工程與工程管理專業

外貿專業

物流專業

大學哪些專業難找工作

18樓:貞小西瓜

管理類的,我就是管理學院畢業的,整個管理學院除了會計系沒乙個好找工作的,為什麼管理學院的體育生最多啊,就是因為體育生基礎比較差,除了管理類的別的都學不會,你學什麼不重要,關鍵是學一門技術類專業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地區不同學校情況不一樣,有些可能會就業面窄但容易就業,比如船舶焊接,有些反之,比如工商管理、工業設計之類,學得多而雜,似乎就業面很廣,實際就業率很低。但是,要相信,只要能做到第一,什麼專業都能找到好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類,比如經濟管理

現在大學什麼專業最好找工作什麼專業最難找工作?謝謝

21樓:從廣告上飄過

你問的為問題有點不明確哦,簡單回答一下吧

一,好找工作的。

1.軍校----這個就不多說了

2.實用的工、農科類的,先挑個說的過去的專業類大學,然後挑該大學擅長的學科,比如工學院的工科,農學院的農科類。

這類的特點是永遠有工作,學校越好,起步工資就越高;缺點是比較專業,還有點枯燥,而且不是特別出色的話,收入也會太出色,不過至少可以保證你比社平工資要高。

3.比較好的大學的理工學科,最好能念完研,這的目的是去各個研究所:不要小看國有研究所,很多研究所的起步收入就高出社平工資不少,如果幹的好手裡有專案,那雖然不會成暴發戶什麼的,但是買房買車還是綽綽有餘的。

這類的特點也是學術、研究性比較高,幹起來也很專一,而且成績也要好。同樣,做不了暴發戶的

4.醫學,法學。雖然醫學法學彼此間沒太大干係,但是目前國內的特點是,這兩類人都相對缺乏,法學類裡,要牽涉到乙個考律師證,並且做實習的階段,這一步相對比較難,做好了以後就比較順了。

醫學則是看專業,有些專業目前國內很缺的,比如前些天乙個醫院的朋友就提起來,說現在醫院特別缺讀圖的(比如說ct圖,核磁圖這些,一般人都讀不懂,所以要專業人士來讀),還提了口腔科也很缺人。

相比之下,法學可能比醫學收入還高,不過這兩個都不容易幹啊(容易幹的那能賺錢多啊?)

當然,還有其他一些專業工作也比較好找,比如說師範教育類什麼的

二,難找的

1,計算機以及相關專業

2,英語

3,工商管理**及其相關專業

1,2和3放在一起說,為什麼說這些難找呢?其實很簡單

你可以看一下,只要是個大學,必然有外語系,計算機系,工商管理系!

不是說這3個專業不重要或者是收入不高,恰恰相反,這3個專業在國內的人才市場上一直很搶手----但是,你必須是有多年從業經驗以及相當高的水平才行

說白了,這3個專業,人家拿來就是要重用你的,剛畢業的學生,招過來能幹什麼?

英語專業,首先出身的好( 畢業學校好),然後自身能力的過硬,而且還得能拿出來些成績,比如翻譯並發表過多少多少字的著作,在xx級會議上做過翻譯什麼的

計算機專業,至少要能獨立製作程式,並可以設計出合理的構架與介面,也就是說至少要程式設計師以上的水平

工商之類的更不要說了,最好是mba起,並且有3-5年以上管理經驗,說白了就是最好做過幾年是xx部門經理之類的。

剛畢業的學生工作都不好找,因為沒經驗嘛

但是這3個專業比其它專業更難找,因為他們對經驗的要求更高更嚴,而且招收這些專業的公司,很多都是中小型公司,招人就是要用的,沒時間和功夫慢慢培養你

4.一些冷門專業

具體的我不大了解,不過我倒是知道乙個例子:前些年,好像是清華畢業的乙個同學,專業實在冷門的很。雖然學校牌子硬的很,但是找了幾個月,愣是找不到招收他專業的公司----這也是聽我在那個學校的同學講的,自己倒也沒親眼見到。

不過有些專業實在太冷了,最好還是別碰了,比如你非要學個柬埔寨語什麼的,那是以後去柬埔寨工作啊,還是等著國家提拔你去當駐柬埔大使啊....

凡是都是相對的,一般的專業都還可以,重要的是你個人能力和水平

招聘的時候,你手裡得能拿的出真才實學啊,而且個人能力也得強,不要說上幾句就臉紅脖子粗的,換了誰也不肯招這種人嘛----說個話都不行,招回去能幹什麼?

總之,希望你能在大學裡找到合適的你專業

最後給你講個專業,工作非常好找,在宿舍呆著就有人招你:軸承專業

原因無它,招人少而已,全國只有乙個學校開這專業,在洛陽工學院的機電系(現在應該叫河南科技大學校本部機電學院了吧),而軸承這個東西,目前整個人類社會還偏偏離不了(離了軸承怎麼轉啊,哈哈),這專業有時候招乙個班,有時候兩個班,說白了,招乙個班,那年全國軸承專業畢業的只有30來人,還得算上準備考研的;招2個班,全國不過70人

70人分到全國去......你說工作好不好找.(我就這機電系畢業的,不過當時選專業我沒選軸承,畢竟這個專業面很窄,收入也只能算中等,和上面說的第2,3類工作差不多.

哈哈,當年我那界,全國就35個學軸承的,其中好像還有3,4考研去了,那些軸承班畢業的,不管有沒有學位證,只要能畢業就有人搶著來簽合同,有個別當年沒畢業的,那就先簽合同,工作一年後,拿到了畢業證,繼續續合同.....看看工商外語什麼的那麼難找工作,再看看軸承專業的,真是沒天理了)

對了,你也記得掛點懸賞分啊,看我都說了這麼多了...也沒點好處啊,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政法、歷史、馬克思類的專業最難找工作

4個「畢業就業有困難」的大學專業分別是什麼?

23樓:農家小妹婉兒

法律、醫學、藥學、電子商務,這幾個專業相對來說不是飽和了就是因為門檻高。學生畢業以後,很難找到對應的工作的。

24樓:不會飛的肥豬

市場營銷、生物工程、工商管理、電子商務。

25樓:億洋今天學習了嗎

1.市場營銷:學習的課程十分繁雜,多而不精。2.生物工程 3.工商管理剛畢業就做到管理層的機率太小。4.電子商務:也是同樣課程多,但是不具體。

非211大學畢業是不是很難找工作

這個還是看你自己呢,首先在上大學 的時候要充實自己的知識跟能力,不斷的學習進步,找工作的時候盡量低起點,在工作中對自己高要求,這樣進步會很快,就不存在找工作難的問題呢?的確如此。有的大公司,校招都不會去非211大學。進大型企業,單靠自己很難,親測。看你家有沒有門子!哈哈哈哈 非211大學畢業是不是很...

大學畢業後找工作

很少會有畢業後專業對口的,只要不是去應聘專業技術類的職位,用人單位就很少會關心專業問題,只不過專業對口的話會更好一些。一般學歷只是乙個敲門磚,重要的還是你的個人能力,面試的時候如果能得到面試官的肯定,那專業就不重要了。要是想做銷售那就更簡單,銷售一般只會看業績,對學歷要求很低的 看你是什麼專業。就個...

大學畢業後工作沒順利過,大學畢業之後找工作,有沒有經歷過什麼坎坷

首先我要告訴你,你雖然有一張大學證書,但你的手藝不精已經是事實 而且不精就算了,還不專,你以前學校裡的只是學出來後,你依然沒有專一的特定的方向去發展,以至於你現在雖然學的了廣告設計方面的東西,卻出來後瀕臨無業遊民狀態。如果你真想做出來的,而且是在遠來的老本行的話,那我勸你,首先得當 學徒 這不是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