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談談你準備從哪些方面去提升自己的職業素養

2021-08-14 23:50:01 字數 6026 閱讀 1649

1樓:風過l無痕

1、 熱愛企業,關心企業

熱愛企業和關心企業的人,把企業當做自己的家,把企業命運和個人命運結合起來,就會自發的努力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如此逐步獨當一面,讓公司對他放心,從而奠定自己在企業的地位。

反之,如果不熱愛,不關心企業,把企業當做一個臨時場所,渾渾噩噩,事情肯定做不好,事情做不好,為企業貢獻不了力量,如此在企業的分量會逐步下降,最終會變成雞肋,從而流失。

2、 關心同事,愛護同事

關心同事,愛護同事的人,才能和團隊和諧共存。人是社會中的人,很多事情單打獨鬥難以完成,我們需要人配合。只有和團隊裡的人積極配合,我們才能取長補短,把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最大化,從而實現共同成長。

反之,對待同事不耐煩,態度不好,會和同事的距離越來越遠,最終在同事的協作中無法生存。

3、 責任心。細心與耐心。

做一個事情,就對一個事情負責,思考這個事情需要做什麼,如何做才能達標,如何做才能做好。做完之後,要自己檢查一遍,複核一遍,看看有沒有問題。

反之,對待一個事情,隨隨便便,做完就扔到一邊,會出很大的問題,一方面自己會形成隨意,不嚴謹的陋習,一方面不僅事情做不好,甚至可能會影響客戶,傷及企業利益。

4、 執行快。

接到任務的時候,需要理解需求,確認需求,待確認需求之後,立馬執行,如此可以高效完成事情,也可以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在有限的時間內,把自己的時間價值最大化。

反之,接到事情懈怠,墨跡,會浪費自己和企業的時間,最終在團隊競爭,企業競爭中被淘汰。

5、 嚴於利己。

不遲到早退,說話,做事情,聊業務,講究專業的素養。

不僅給人業務能力嫻熟的印象,跟給人一種專業的職場人形象。

反之,遲到,隨意請假,辦公室言行舉止輕浮,隨意承諾等等都會被認為是不靠譜的表現,無論在生活還是工作中都都不會被信賴。

6、 積極,主動。

積極主動思考,積極主動承擔,在能力以及精力範圍內去做事情,如此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一方面也會對企業的積極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反之,做事情拖拉,推一步,走一步,甚至退一步,走半步,不僅會消磨同事對你的耐心,也會使得自己固步自封,逐步落後。

7、 學習能力強。

網際網路日新月異,很多知識點我們都不會在學校,工作中接觸到,這要求我們保持一顆學習的態度,養成以及鍛鍊主動學習的能力,如此可在競爭的浪潮之中永葆青春。

反之,故步自封,不思進取,終究會被社會淘汰。

8、 敢於承擔。

在工作中,有時候會遇到分工的盲點,這時候我們不要推諉,要敢於站出來承擔事情,承擔責任,以主人翁的精神要求自己,如此可以在企業中形成自己的核心地位。

反之,不承擔甚至推諉的人,無法成為企業的核心人物,甚至會被邊緣化。

2樓:

你的實際情況轉變中,你從那身上自己的職業素質還是可以的。

結合自己未來的職業,自己的不足和優勢是什麼,如何培養自己的職業素養

3樓:匿名使用者

現今社會發展進入了新時代,將面臨新的挑戰和任務,所以必須對自己的未來進行規劃,你這樣想說明是未雨綢繆,很好了。

事業發展也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那麼培養自己的職業素養,必須要考慮多方面的因素。

首先,要找準自己的優勢,並且將優勢做的更強,這就需要通過學習,現在的學習政治必須放在第一位的,很多東西都需要講政治,這是在任何行業都需要提到首位的。不說公而忘私,但是也要先公後私。有人可能覺得是可笑的,但是這個確實是在生活中慢慢能夠體會到的。

原來那種做汙染行業賺錢的就是謀求私利,而忘了大眾的利益,現在是絕對行不通的了,所以在任何行業都需要講政治,才能更長久。

其次,堅定了信念和方向後就是立足本職工作,學習業務知識,要學的精,要勤學。要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就及時去學習解決問題,在工作中能夠發現問題那是能力,能夠解決問題就是本事。所以我們的優勢就要培養成是我們的本事。

要做精做專,要學會創新,不能一成不變。

第三,要發現自己的缺點,人無完人,但是如何彌補自己的缺點也是一項技術活,可以通過自己努力學習來完善,但是更多的是通過團隊的合作來解決自己的缺點。這就需要團結自己周圍的人,利用自己的優勢幫對方解決問題,然後利用對方的優勢補足自己的缺點,這樣形成雙贏多贏局面,你們的團隊就是勝利的團隊,成功就在你們團隊的前邊等著你。

最後,要學會隨著時間的改變,來改變自己,一定不能懈怠,不能等靠要,所有的問題只有自己解決了,才會獲得收穫,才會有成就感,才能夠讓自己奮進。加油吧。

前職業階段應從哪些方面提升自己的職業素養

思修考試題,求解答 你認為大學生應該從哪些方面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

大學生應該從哪些方面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

4樓:匿名使用者

1、對自己要有高要求

不要覺得自己已經比很多人都強很多,就鬆懈了對自己的要求。職業之路還未開始,還有很多東西,要去探索,去學習。我們應該對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做更優秀的自己。

2、有優秀的品質

素養也是體現出一個人的品質,大學生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更該注重品質。在職業上品質顯的更為重要,優秀的品質才能讓大家都願意與你靠近,發現你身上更多更好的優點所在哦。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學生應該從多方面提高自己的職業素養。比如說人際交往方面兒。工作業績方面。以及工作時間方面都應該提高。

6樓:笑笑師伯

高自身素養

一、提高自身品德修養

(一)嚴於律己

該是自己承擔的工作就不要用別人幫忙。

一個人的工作,如果自己應該做的卻沒有做好,總是需要別人來幫忙才能完成任務,就說明你不稱職。久而久之,自己的工作能力上不去,在別人心目中的形象也立不住。長此以往,別說是向上發展,就是在原來的工作崗位上,能否站穩都不好說。

一個不能勝任本職工作的人,就離脫離本職不遠了。

該別人“露臉”的事自己不要搶著“露臉”。

每個人的工作都有自己辛苦的時候,也都有自己展示的時候。當不屬於自己“露臉”時,一定不能去搶別人的風頭。不然的話必然要受到別人的抱怨與責難。

注意做好“邊際”的工作。

什麼是“邊際”的工作?就是從職責劃分上不是十分明確,你幹也行,他幹也可。換句話說,你也應該做,他也應該做的工作。

不論誰做了,工作任務就完成了。但是如果都不去做,造成工作失誤,兩下都有責任。而能主動做好這類工作的人,才是受歡迎的。

做一個肯“吃虧”的人。

從工作的分配上來說,領導基本上是儘可能掌握一個公平。但是任何事都沒有一個絕對的公平。所以如果比別人多做了,少得了,不要斤斤計較。

要肯於吃點小虧。平時一點虧不肯吃的人,有了好事領導也不願意給他。因為領導也是人,從心理上來說也要找個平衡,有好事也要給那些平時不計較而肯於吃點虧的人。

雞蛋之所以要有個殼,是因為內瓤太軟。只有吃不起虧的人,才不肯吃一點虧。

可自我解嘲但不要自我顯示。

在各種場合下,尤其是在做報告、搞培訓時,要少談自己多談事。一個人的經歷很多,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事例,不反對拿出來作為案例。但是對於一些成功的案例,儘可能不要說是自己的。

可以提這件事,實在要讓人感覺是現實中的事,可以說成是在你身邊的某個朋友或同事身上發生的。這樣可以避免有自我吹噓之嫌。一旦讓人家感覺你是在自我吹噓,那案例的作用便會大打折扣。

反之,一些大眾化的問題,則可以自己為例。通過一些常見的小錯誤自我解嘲,非但不會影響你的個人形象,反而拉近了你與聽眾之間的距離。

要“善為人師”不要“好為人師”。

每個人都不是萬能的,有時候需要別人的幫助與指導。在別人需要的時候,要主動幫助別人。這裡有兩點,一是要有能力幫別人,二是要肯於幫別人。

特別是在別人不懂不會的時候,不要“拿拿把把”,要給人以及時指導。但是反之,對別人已經會的東西,就要注意不要再指指劃劃,那樣不僅對別人起不到幫助作用,反而給別人增添了麻煩,引起人家的反感。

要“內方外圓”。

做任何事都要有自己的原則,不能人云亦云。一個沒有主見的人,必將一事無成。但是還要掌握一個“度”。

有些事未必就是你的正確,如果不正確的話,就不要固執己見。無論什麼事,一味地固執己見和盲目地聽從別人都是不可取的。要審時度勢,根據事物的性質去判斷,什麼時候該堅持,什麼時候該聽從,而不要為了計較個人的得失而偏執。

在方式上要注意,即使堅持自己的正確意見,也不要給別人下不來臺。處事要融合一些。

7樓:月壇

首先就要對於自己的專業知識掌握的位元別的好,然後不懂得多問多學,不要怕丟臉。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如何培養職場素質?職場老司機教你3招乾貨,鍛鍊核心能力

如何提升個人職業能力和職業素養

9樓:飄零下線

一、職業能力和職業素養的作用 當我們踏進大學校園的時候,我們每

10樓:匿名使用者

提升自身的職業素質大致可分成兩大部分:首先,要具備並強化職業意識;其次,不斷磨練職業素質。

源引管理大師彼得·德魯克,於2023年出版的《管理實踐》一書中的《三個石匠的故事》。從前,有人問三個正在幹活的石匠在做什麼?第一個石匠木然地說:

“我在混口飯吃。”第二個石匠一邊努力敲打石塊一邊說:“我在做全國最好的石匠活。

”第三個石匠眼中帶著想象的光輝仰望天空說:“我在建造一所世界上最有特色的大教堂。” 10年之後,第一個手藝毫無長進,被老闆炒了魷魚;第二個勉強保住了自己的飯碗,但只能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泥水匠;第三個卻成了著名的建築師。

於是,我們聯絡現今實際,不難拓展、歸結出提升自身的職業素質的幾大意識。

其一,對企業的責任意識。有了責任意識,才會主動承擔更多的工作,在工作中能自覺地善始善終,在出現問題時先從自身尋找改進的方向而不是互相責怪、互相推諉。有了責任意識,才會鄭重地兌現承諾,才會堅守職業道德,對企業忠誠。

其二,工作中的職業化目標意識。新員工在企業中常犯的錯誤之一是缺乏主動性,推一推,才動一動,相當被動地成長自己。不懂得自己主動並適時設定上級認可的工作目標,並落實到行動。

其三,對上級職業化的溝通意識。走出校門不久的新畢業生,往往會沿用在校園中與老師的溝通模式,即到期交作業,老師不問則不會主動彙報作業情況。因此到了企業中也沒有向主管主動彙報工作程序的意識,要麼上級被迫主動來詢問他,要麼上司總是不知他在忙什麼,造成上下級之間的不默契,影響企業效率和效能,同時,也不可避免地影響到自身的持續發展!

其四,職業化的協作意識,即團隊互利共贏的意識。職業人士在遇到衝突時能做到對事不對人,強調事實,而職場新人往往感情用事,忽略事實;職業人士注重引導討論程式,而不是主導結果,同時尊重少數意見,避免盲點,力求尋求共同解,而不是多數解。這也是我們走向另一個更為廣闊的人生舞臺的最大障礙,應當引起我們的足夠重視!

其五,不斷學習和發展的意識。職業人士,必須不斷地進行知識和技能的更新,通過閱讀、參加培訓、工作實踐、向先進者學習、輔導他人、自我反省等多層次的學習方式,保持知識結構的與時俱進,並竭力於自身的不斷總結與昇華。不斷思考、總結自己的職業道路,實時確立、修正發展的目標和方向,在實踐中紮實前進......

其六,職業化的禮儀意識。職業化的禮儀是職業化的內在心態、意識和素質的外在綜合體現。職業化的禮儀意識,要求職業人從儀容、表情、舉止動作、服飾、談吐和待人接物等等方面展現出職業人的良好形象,從而進一步體現企業的良好形象。

以上六大職業化意識,是提升自身的職業素質的重要基礎。在此基礎上,可以更專注於某些特定的方面,不斷地磨練自身的職業素質。成功偏愛於有準備的人,你願意是其中一員嗎?

不斷磨練職業素質,是一個長期的鍛造過程。其間,我認為,最關鍵的內容:其一,明確自己所必備的職業素質標準;其二,在不斷的適時調整中,堅定、堅持前行的大方向。

明確自己所必備的職業素質標準,即工作中,實實在在要用到的知識、技能等等。比如,對於汽車中級維修工來說,處理來車的常規故障是基本職業素質的要求,再者,能從理論高度上,較為準確地確定故障產生的癥結所在,並能簡單、明瞭地解說故障的始末,難道,這不是更為高水準的表現嗎?總之,職業崗位的必備素質標準,對於職業人來說,應能瞭然於胸。

在不斷的適時調整中,堅定、堅持前行的大方向。只有這樣,才能更好地確保,自身的磨練過程中具體化的目標,有更強針對性的同時,明朗化前行的道路,穩步實現過程目標,不失為最優解之一。

綜上所述,尋找一條具有自身特色的自我鍛造之路,不斷提升自身的職業素質,無疑,自身是絕對的主角。不難設想,當足夠的職業意識具備,當不斷磨練職業素質的過程在穩步進行,自身所享受的,也必然是一個不斷提升的過程!

結合自身實際情況談談目前就業形勢對你的影響和挑戰

結合自身的要求的話就業形勢還是挺高階的,因為各方面的話還挑戰還是有挺多的。就業形勢是嚴峻的帶挑戰也是無處不在呢。其實際情況,他們目前的就業生活對你的影響和挑戰,嗯g對於機械行業沒有影響。目前的就業形勢還是不錯的。對於我的影響也不大。目前的就業形勢是很嚴峻的,然後所以說自身必須要有一定的經驗和技術 你...

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談談怎樣用實際行動加入中國共產黨

1.促進居復 民參與解決自己的問題制,提高社群居民的社會 意識 2.調整或改善社會關係,減少社會衝突 3.尋求社群需要與社群資源的有效配合,以滿足社群需要,解決或 社會問題,改善社群生活環境,提高社群生活質量,促進社群進步 4.追求權力和資源的公平分配 5.發揮人民的潛能,發掘並培養社群的領導人才 ...

結合實際情況,談談對幼兒教師這份職業的理解和認識?(不能百度)

一 定義 什麼是幼兒教師 幼兒教師以女性教育者為主,負責教育學齡前兒童,是教師隊伍中不可忽略的重要力量,在教育過程中的角色決不僅僅是知識的傳遞者,而且是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 合作者 引導者。幼兒教師主要對幼兒進行啟蒙教育幫助他們獲得有益的學習經驗,促進其身心全面和諧發展。二 如何做一名幼兒老師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