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結合你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愛的體驗,要求用上比喻句

2021-03-04 08:54:19 字數 4181 閱讀 3548

1樓:非也然也

愛就像一杯水,當你口渴的時候感覺非常甘甜,不口渴的時候卻淡然無味。但不管你需不需要,它都存在著,滋潤著我們的生活。

2樓:王小槍

愛情走到最後,無非倆種可能:1.愛情轉化成親情。2.愛情變為恨意。

結合你對母愛的理解,再寫兩個比喻句。

3樓:我是龍的傳人

1、母愛是一把小傘,夏天給我撐開一片陰涼,雨天為我撐開一方晴空。

2、母愛是一支蠟燭,黑夜給我帶來一片光明,冬天給我帶來一股溫暖。

3、母愛像一葉小船,載著我駛向人生的彼岸。

4、母愛像春雨滋潤著我的心田。

以上答案供參考,你的認可是我解答的動力,請採納。

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母愛的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懂了親情

原來,在不經意間,很多事情就不了了之。

——題記

小時候,會怨你

你與我的見面,總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一向聽到你說最多的話總是你必須得走了,下次再來見我。不會在意,或許是還年幼無知,又或者是習以為常。

記得小時候的某一天,在幼兒園裡,乙個小朋友諷刺著問:「你媽媽為什麼總是不來接你呢?」那之後,會想你,情不自禁地。

於是,你來看我再說著那句話時,哭著抱著你,質問你為什麼不來接我?你鬆開了我的手,說你忙。還是走了。

那一次,哭得很傷心,可是孩子吧,哭過也就什麼都記不起來。

日子就這樣過著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懂事些,會怪你

那時,和別的孩子一樣,在母親的身邊長大,卻又發覺,並不是想象中一樣幸福。自從和你生活後就知道你有膽結石。也一直沒當作什麼,因為從來都不知道那到底有多疼。

終於,你住進了那個消毒水處處有的地方。手術後,你平躺在病床上,與我說話,眼淚彷彿快要流下來,可是我強忍著不哭,問你疼不疼,而你虛弱著依舊回答我,「你說呢?」我說那一定很疼吧。

出院後,你一直說我身體怎樣怎樣差,可是自己卻比我還嚴重,有時,會責怪你說:「好好保重身體吧,連自己都照顧不好怎麼來照顧你這個寶貝女兒呢!」

而現在,會愛你

現在,終於讀懂了親情是有愛的地方,而且滿滿的都是愛。如果沒有你,我將會是多麼可憐可悲的孩子。所以決定,好好愛你,像你愛我一樣不容易卻又必須好好愛著。

暖暖陽光懶懶爬進窗,恍然你又在身旁,笑容像星星一樣明亮。有你,真好。

媽媽,其實,你知道嗎?我一直都想親口對你說:「你要我其實也不容易吧。但是你也並不問代價。我也一直想親口感謝你,是你一直在給我力量,不懼怕,不膽怯」。

媽媽,其實我很愛你但從來沒有認真說過。

做媽媽最開心的事,在媽媽開心時對媽媽說:「媽媽,我愛你。」

母愛在身邊流淌,如一縷舒和的微風。照亮了黑暗的道路,溫暖了凍僵的心靈,驅散了疲憊的痛苦。凝聚於身邊的小事之間。

清晨,冬日的朝霞懶散地躲藏在天邊。月光輕柔,拂過即將出門的我的面頰。前方的道路陰沉在黯淡的燈光中。

我邁出家門,披星戴月地向陰暗的小路走去,背後溫暖的燈光吸引著我不禁回頭。卻發現母親有些憔悴的身影倚在門上,望著我遲疑的步伐,她輕聲說道:「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叮囑聲迴響於耳。暖暖地拂過心頭,不由得點了點頭,再向前方望去,天空泛起了魚肚白,曙光在前方閃耀,之前陰暗的道路已被母親的話語點亮。那句話中,分明凝聚著母愛。

下午,刺骨的寒風凍傷了我奔跑著的身軀。灰濛濛的天空榨乾了跑道的顏色,只留下昏暗的光芒。跑完全程,冷風咆哮著憤怒,手指早已被凍僵。

臉上唯一一點血色被驟然的降溫帶走,同學們的水壺已凍成冰塊,我苦笑著拾起自己的保溫杯,一絲暖意卻透過冰冷的金屬傳來。驚詫著啜飲數口,暖流霎時流過我的口腔,直淌到了心間。忽然想起母親早上為我灌水,新買的保溫杯被母親精心地凝聚了溫水。

母愛順喉嚨而下,滋潤了被狂風肆虐過的心田,溫暖著被凍僵的四肢。那杯溫水中,分明凝聚著母愛。

深夜,皎潔的明月高懸在半空中,灑下陣陣白練般的光華充斥了我的小屋。輕輕抬筆,思索著那繁瑣的試題。不知不覺地忘了時間,人們都已進入夢鄉,我卻才心滿意足地擱下筆。

輕輕踱到客廳,母親的房門虛掩著,一縷燈光從狹縫中透出。有些疑惑的我輕輕推開房門,向裡面望去。母親卻未睡著,見是我,她疲憊的眼神微笑起來,端起桌上一杯還有餘溫的牛奶,略有歉意地遞給我。

我頓時驚詫,母親身體並不好,每日的早起已使她過度勞累,可她卻為我營養不足,苦等到深夜。那一杯牛奶,分明凝聚著母愛。

母愛,不需大的行為,有時只需一句叮嚀,一壺溫水,一杯牛奶足矣。事物雖小,卻凝聚著濃濃的母愛。

母愛伴我成長

母親呵,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題記

我是幼苗,你是雨露,滋潤我乾枯的心田;我是小草,你是太陽,照耀我成長的沃土,感謝那個有露珠的早晨,你讓我知道了我在母愛中成長。

早晨,剛剛起床吃完飯,抬頭看見媽媽站在身邊,央求她陪我上學。但得到的是媽媽生硬的答覆,自己去。一出門,委屈的淚水就在眼眶裡打轉,媽媽再也不像小學時那麼愛我了。

小時候我上學的路上,媽媽總會陪在我的身邊,有時我拿起沉重的書包,媽媽總會說,讓我來。然後把我的書包移到她的肩上,我們從露珠閃爍的清晨清晨出發,多麼愉快的往事呀。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看了一眼路邊的小草,一顆顆晶瑩的露珠在葉尖上滾動,像一顆顆晶瑩的寶石,又像一顆顆慈祥的眼睛。多麼善良的露珠啊!它的身體很小,隨處可見。

白天隱身在空氣中,夜晚無聲無息地在黑暗中工作。但我轉念一想,露珠又是不平凡的。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它像慈母的乳汁哺育嬰兒一樣地滋潤著禾苗;每當黎明到來的時候,它又最早睜開那不知疲倦的眼睛。

它把短暫的一生獻給人類,而對禾苗無所苛求。

多麼像我的母親啊,無微不至地呵護我,生怕我受到一點傷害。小時候我要取高處的東西,媽媽總會跑來幫我把東西取下,生怕我爬高不安全。早晨上學我喜歡走在沾滿露珠的草地上,怕弄濕褲腳想捲起的時候,媽媽會急忙蹲下來說:

「讓我來。」然後細心地幫我挽好褲腳。愛像一股暖流流淌在我的童年記憶裡。

長大後,遇到事情媽媽卻總會說:「讓他去。」一次遇到數學難題,剛想問爸爸,「他自己想」媽媽的聲音又把我拉到桌前,結果我還是做了出來。

上學路上,沒有了媽媽的陪伴,她總會說你已經是初中生了,要學會自立。

啊,我懂了,這就是母愛。冰心說:愛在左,而情在右,走在生命路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得穿花拂葉的行人, 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

成長有時並不複雜,有時思想上邁出一大步只在一瞬間,那個帶露珠的早晨讓我在母愛中成長。

5樓:下雨天的精靈

母愛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但有時你可能感受不到母愛給你的快樂,也許你嫌媽媽的嘮叨,認為她的每一句話都是無聊的、煩人的,可我們要學會用心去看待母親的每一句話,用寬容的心去面對母親,有時,母親也需要我們的愛,化解我們與父母之間的矛盾,做乙個開心的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她如山一般大,如海一般寬闊。生活中,我們每天都在享受著母愛的滋養:有時是乙個舉動,有時是一句話,有時只是乙個眼神!

7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的偉大可以勝過一切

8樓:111小趙琳

不知道,靠你自已的生活來答

你對愛有什麼理解?結合實際生活談一談

9樓:清風的涼

愛,不僅是一種

付出,還是一種分享。幫助他人,我們會付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在付出的過程中,我們也收穫了內心的安寧與快樂,在關愛他人的同時,我們也贏得人世間最美好的情感。相互尊重,相互關愛,這是我們的幸福所在。

比如母愛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但有時你可能感受不到母愛給你的快樂,也許你嫌媽媽的嘮叨,認為她的每一句話都是無聊的、煩人的,可我們要學會用心去看待母親的每一句話,用寬容的心去面對母親,有時,母親也需要我們的愛,化解我們與父母之間的矛盾,做乙個開心的自己。

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母愛的理解

10樓:可專狄藹

母愛如滔滔江水,連綿不斷,但有時你可能感受不到母愛給你的快樂,也許你嫌媽媽的嘮叨,認為她的每一句話都是無聊的、煩人的,可我們要學會用心去看待母親的每一句話,用寬容的心去面對母親,有時,母親也需要我們的愛,化解我們與父母之間的矛盾,做乙個開心的自己。

11樓:歐陽華妃

母愛就像一把傘,為我們遮風擋雨。就像母親可以為我們付出一切。

12樓:王秀鳳

母愛不僅是關心我,愛護我,照顧我,鼓勵我,還是批評我,教導我。

你才是你自己的「上帝」結合生活實際談談你的理解

你就是自己的上帝 文 殘陽下的雪 總聽得人說萬物自有定數,那花開花落,雲卷雲舒,塵世間萬物的命運都在上帝的掌握中,上帝是人間的主宰。總聽得人說命運可以改變,未來的路可以自由選擇。數不清的例子在向我們證明命運的可變,可我卻仍有些迷惑。常聽人說生命是條定路,這裡有花香,有鳥鳴,可是這裡也有妖魔,也有荊棘...

結合你的實際感受,舉例談談你對企業如何開展市場營銷活動的認識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 溝通 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 客戶 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 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 銷售行為的過程。簡單地說,營銷就是怎麼買東西。企業管理,是對企業的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計畫 組織 領導 人員配備 指揮 協調和控制等一系列職能的總稱。簡單地說就是...

結合生活實際,談談你對教學相長這個成語的看法

教學相長的意思是 教學是教育和學習的雙方。相長中,相是相互,長是啟發,促進增長知識,促進共同成長。連起來講,就是教育者和被教育者在教學活動中相互啟發,相互促進,共同增長知識,共同在成長。其中,揭示出一個真理,即不是總是教育者使學習者增長知識。被教育者的學習領略的資訊回饋,也在觸動教育者,也在促進,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