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文學考研,急

2021-08-14 23:53:11 字數 715 閱讀 5356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書都要看一遍,熟悉

2 重要的詩文要背 不是全部 沒必要 文論重要結論要熟悉3 沒的書當然要借 或上網買 不解釋

4 系統地學習 總體上腦中有個思路。 作品和文論相互聯絡建議看下語言學的東西 因為有時候要考 但數目中卻沒有考研成功者留 加分 不解釋

2樓:

讀書百遍其義自見,古代文學的書本參考書意義不大。樓主要去搞到內部資料,然後對照著資料一遍一遍的讀課本。

但記住,一定要用心!

苦心人天不負,祝樓主順利考上!!

3樓:林甜蜜

應付考試和學習知識是兩碼事。如果是學習知識,你跨考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去從基礎學起(詩詞、文論的背誦就屬於基礎),而且成功的把握也不大。如果是應付考試,你完全不需要做到全面複習。

首先要做的,就是了解你所要考的學校的專業課出題規律。對歷年試卷一定細細揣摩,找出重複率特別高的題,重點複習。一般來說,一個學校出題的老師就那麼幾個,你瞭解一下是哪幾個,看看他們的研究方向是什麼,傾向於出什麼題。

你瞭解了這些,才能有的放矢,不至於浪費時間。象我所考得學校,詩經和紅樓夢年年考,無一例外。但是,出的題目都不是書本上能找得到答案的。

這兩個部分的題,我就多關注研究動態,熟讀研究綜述,不變應萬變,分就穩拿了。如果沒有事先了解這些,我死讀書,把文學史背的滾瓜爛熟都沒有用。希望這些方法,對你有幫助。

古代文學考研,古代文學考研 !

1.中國古代文學專業可報考研究生考試的學校如下 北京師範大學 南京大學 復旦大學 北京大學 四川大學 南開大學 中山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武漢大學 浙江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武漢大學 浙江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西北師範大學 暨南大學 南...

古代文學的考研書目,浙大古代文學考研書目問題

每個學校的指定教材不一樣的。不過大體來說,古代文學作品選 古代文學史 古代漢語和文學概論是要的。具體版本一定諮詢報考學校 大體就來是中國古代文學史自 古代漢語 還bai 有古代文學批評 中國歷du代文學作品選zhi 書目差不多就這些,然dao後就是看你所報學校所要求的是要看哪個版本的了,上面每乙個都...

中國古代文學考研基本科目中國古代文學考研基本科目?

答 古代文學研究方向 01.先秦兩漢文學研究 02.魏晉南北朝文學研究 03.唐宋文學研究 04.元明清文學研究 初試科目 101政治理論 含法律碩士 201英語 含法律碩士 631文學綜合 838文學專業基礎 參考書目 01 童慶炳主編 文學理論教程 02 袁行霈等主編 中國文學史 03 朱東潤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