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有什麼特徵

2021-08-14 22:09:24 字數 553 閱讀 8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細胞的基本特徵如下所示:

大小原核細胞直徑

顯微鏡下的細胞

平均: 1~10μm;

真核細胞直徑平均: 3~30μm;

某些不同**的細胞大小變化很大:

人卵細胞:直徑0.1mm;鴕鳥卵細胞:直徑5cm;

同型別細胞的體積一般是相近的,不依生物個體的大小而增大或縮小;

器官的大小主要決定於細胞的數量,與細胞的數量成正比,而與細胞的大小無關,這種現象被稱為「細胞體積的守恆定律」。

細胞結構

1.所有的細胞表面均有由磷脂雙分子層與鑲嵌蛋白質及糖被構成的生物膜(注意 :癌細胞無糖被,容易遊走擴散),即細胞膜。

2.所有的細胞都含有兩種核酸:即dna與rna。

3.作為遺傳資訊複製與轉錄的載體。

4.作為蛋白質合成的機器─核醣體,毫無例外地存在於一切細胞內。核醣體,是蛋白質合成的必須機器,在細胞遺傳資訊流的傳遞中起著必不可少的作用。

5.基本上所有細胞的增殖都以一分為二的方式進行**。(少數不是,如藍藻的有些種類從老細胞內產生新細胞)

細胞衰老的特徵 細胞的衰老的特徵是什麼?

形態結構特徵 細胞核體積增大 染色深 核內有包含物。核膜內陷。染色質凝聚 固縮 碎裂 溶解。質膜黏度增加 流動性降低。細胞質中色素積聚 空泡形成。線粒體的數目減少 體積增大。高爾基體碎裂。尼氏體消失。糖原減少 脂肪積聚。分子水平的變化 dna的複製與轉錄受阻,端粒dna mtdna缺失。dna氧化 ...

白細胞低的症狀,白細胞減少有什麼表現特徵嗎

你的白細胞值是多少?你沒說出來很模糊的低!一般白細胞值是4.0 106 10 106之間!你一直感冒發燒說明你的的抗力很差,和白細胞有很大關係!建議一月作兩次血常規複查白細胞!白細胞減少有什麼表現特徵嗎 白細胞主要是吞噬炎症細胞的衛士 所以如果白細胞減少嚴重 人就非常容易感染 說白了就是正常人接觸的...

單細胞生物的特徵,單細胞生物的特點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 1.只有乙個細胞構成,所有生命活動都在乙個細胞內完成 2.個體微小 3.生活在水中 常見的單細胞生物 衣藻 草履蟲 酵母菌 變形蟲 眼蟲 瘧原蟲 具有一般細胞所有的基本結構 細胞膜 細胞 核 細胞質 身體只由乙個細胞構成,也能完成各種生命活動。所以生命都在乙個細胞內完成 單細胞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