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細胞生物的特徵,單細胞生物的特點

2021-04-19 18:08:55 字數 945 閱讀 7025

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1.只有乙個細胞構成,所有生命活動都在乙個細胞內完成 2.個體微小 3.生活在水中 常見的單細胞生物:衣藻、草履蟲、酵母菌、變形蟲、眼蟲、瘧原蟲

2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一般細胞所有的基本結構:細胞膜、細胞 核、細胞質、

3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只由乙個細胞構成,也能完成各種生命活動。

4樓:祈貝

所以生命都在乙個細胞內完成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是什麼?

5樓:喬增傑

單細胞生物的特點是:身體由乙個細胞構成,所有的生命活動(如新陳代謝等)都在細胞內完成!

6樓:bear和

母體**來繁殖(這也算一種吧!)。

7樓:鐵馬冰河

僅靠乙個細胞就可完成所有生命活動

8樓:旁恆佔蘭芝

單細胞生

物主要分有核和無核的單細胞.有核的如草履蟲就是典型的有核單細胞生物。內有核單細胞容生物主要由細胞核、細胞質、還有細胞器。

它包括:線粒體、高爾基體、核醣體、細胞膜、這是動物型單細胞。如果是植物型單細胞比如紅藻,就是細胞壁、細胞核、細胞質,它的細胞器就包括線粒體、高爾基體、核醣體、葉綠體、細胞膜。

無核的單細胞生物,雖稱無核細胞,但並不是把核除掉了的細胞,而是在進化道路發展過程中存在的一種無核細胞質團,稱為無核原生質團。以後把極體出現前一如在胚胞消失的(卵母)細胞,以及對一般細胞**對細胞核消失的細胞團,也都應用了這一名稱。

單細胞生物的特徵主要是( ) ( )

9樓:射手打工皇帝

(微迴圈) 和 (應激性)

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的區別,比較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的異同

單細胞copy生物 只有乙個細胞組成 經常會聚集成為細胞集落 構成十分簡單 多細胞生物 多個 分化的細胞組成的生物體 結構複雜單細胞生物只會作一些最基本行為 如進食他們的神經系統很簡單 且不具備其他系統受到刺激的反應很單一而且單細胞生物形體很小環境適應能力一般很差 菌類除外 以 方式繁殖 細胞功能很...

世界上最早的生物到底是單細胞還是多細胞

當然是單細胞,你可以認為生物進化是從簡單生物到複雜生物的 是單細胞生物還是多細胞生物 生物可以根據構成的細胞數目分為單細胞生物和多細胞生物。單細胞生物只由單個細胞組成,而且經常會聚集成為細胞集落。地球上最早的生物大約在距今35億年前至41億年前形成,原核生物是最原始的生物,如細菌和藍綠藻且是在溫暖的...

下列屬於單細胞生物的是A海帶B草履蟲

海帶 蘑菇由多個細胞構成,屬於多細胞生物 草履蟲是單細胞動物,由乙個細胞構成 病毒無細胞結構,只有蛋白質的外殼和內部的遺傳物質構成 故選 b 下列不屬於微生物的是 a 草履蟲b 病毒c 藍藻d 蘑 生物包括動物 植物 微生物 微生物種類繁多,包括細菌 真菌 病毒 草履蟲屬於單細胞原生動物體長約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