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熟DC和腫瘤細胞共培養後,怎樣測DC表面標誌

2021-08-14 22:10:33 字數 949 閱讀 8596

1樓:miss2陳

cd11c 是dc成熟的標誌,mhcⅰ與mhcⅱ是dc表面呈遞抗原的重要分子,mhcⅰ分子主要呈遞細胞內產生的抗原,mhcⅱ分子主要呈遞細胞外產生的抗原。cd40、cd80和cd86是dc表面的共刺激分子。

未成熟dc所不具備的特徵或生物學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cd40抗原是屬於 tnfr 超家族的細胞表面分子,廣泛表達於 b 淋巴細胞的所有發育和分化階段和一些其它特定細胞型別上。b 細胞表達的 cd40分子主要通過與表達在活化 cd4~+t 細胞上的 cd40配體(cd40l)相互作用傳遞訊號,從而調控 b 細胞的分化,特別是免疫球蛋白(ig)的同型轉換和生髮中心(gc)的形成。

dc細胞生物免疫**也稱為生物免疫細胞**中的細胞**方法,是目前國際公認的最具應用前景的治肝技術.體細胞**的具體方法是通過科技手段將病人體內的單核細胞提取出來,用特殊方法在患者體外將其培養成為樹突狀細胞(dc),賦予其專殺病毒的抗原資訊,再使其數量成千萬倍增多,成為專門攻擊殺傷病毒的「細胞飛彈」.這種特殊的「飛彈」能精確「瞄準」病毒進行殺傷,卻不會傷及正常的肝細胞.

然後將這種負載抗原資訊的dc細胞回輸到患者體內,在患者體內形成大量針對B肝病毒的免疫殺傷細胞(ctl),從而針對血液和肝細胞中的病毒產生主動性和靶向性攻擊,迅速準確地殺滅病毒(包括變異病毒),使患者在短時間內**.

成熟的dc細胞與未成熟的dc細胞有什麼功能上的區別?

3樓:飛雨過江來

1.抗原攝取、加工、處理能力:

成熟dc細胞(樹突狀細胞)表達能介導dc攝取抗原的一些膜受體如fc受體等,因而比成熟的dc細胞擁有極強的抗原攝取、加工和處理能力。

2.抗原提呈能力:

非成熟dc細胞表達的mhc-ii類分子、共刺激分子、黏附分子的水平低,故其抗原提呈能力相對成熟dc細胞較弱。

比喻未成熟的成語,比喻事物未成熟就急於採摘的古詩成語

養精蓄銳,臥薪嘗膽,蓄勢待發,立足未穩,乳臭未乾,百廢待興,韜光養晦 o0乙互化x匕首我是不是你打 問問他吧台灣鱷梨樹縣委屈自己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乙醇汽油幫浦站起來沒得了唄哈哈 hiahiahia 比喻事物未成熟就急於採摘的古詩 成語 迫不copy及待 p b j d i 解釋 迫 緊急。急迫得不能...

乙烯利用來浸泡水果和噴灑未成熟水果蔬菜,對人體有害嗎

乙烯利常用作農用植物生長刺激劑,是優質高效植物生長調節劑,一分子乙烯利可以釋放出一分子的乙烯,具有促進果實成熟,刺激傷流,調節性別轉化等效應。因此實際起作用的是乙烯 氣體 只是乙烯利便於儲存 運輸和使用。是農業生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實際上,自然界中植物本身都是要分泌各種生長調節劑的,乙烯就是其中...

未成熟的南瓜能生吃嗎,還是綠的那種

未長熟的南瓜不可以吃,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如果烹飪溫度太高就會破壞其中的維生素,所以所為完全成熟的南瓜更適合補充維生素.但是由於南瓜的纖維素影響,如果南瓜沒有完全熟,其中的纖維素就會很難消化,如果消化能力較弱的人吃了會很不舒服。另外,蝦肉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與南瓜同時食用,能與其中的果膠反應,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