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戶和非居民戶是什麼意思,非戶籍居民是什麼意思

2021-08-14 21:04:54 字數 1274 閱讀 2065

1樓:冷陽中的溫暖

居民戶:居民戶"為城市與農村居民的戶口本格式統一,無論城鄉戶口的統稱。

解   釋:國家已對戶籍管理制度進行了改革,建立城鄉統一的戶籍登記管理模式。即:城市與農村居民的戶口本格式統一,無論城鄉戶口,統稱為"居民戶".

區別:家庭戶是以家庭為單位的包括家庭中的每個成員,而居民戶是指某區所居住的居民的具體人數。某區所有的家庭成員之和就是該區的居民戶總數。實質是一樣的,只不過角度不一而已。

非居民戶:所稱"非居民個人"是指外國自然人(包括無國籍人)、港澳台同胞和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但已取得境外永久居留權的中國自然人,而外匯管理條例所稱非居民指除居民以外的自然人、法人。

區別:中國國籍的都是居民戶。看人的戶口是**的來區別。

2樓:李彬溫

本地人和非本地人,意思就乙個漳州的來廈門就是非居民就是這個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非居民戶意指非本地居民戶,即外來流動人口.

該詞常見於"非居民戶經濟調查".屬於投資前的可行性報告中的市場經濟調查中的乙個環節.

4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信用卡一樣,主卡重要還是副卡重要了.同樣的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之分...非居民戶是農村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戶是城鎮,非居民戶就是農村撒

非戶籍居民是什麼意思

7樓:陌下鬼隕

一、戶bai籍居民的稱謂,是由於中國現行du的zhi

戶籍制度的實施而產生的dao乙個戶籍主體,版而非戶籍居權民是相對於戶籍居民而言的。

二、戶籍居民,是指已在當地進行戶籍登記而擁有當地戶籍的居民。比如北京市戶籍居民,指的就是凡是擁有北京戶籍的,則為北京戶籍居民,而一大部分來自全國各省市的,沒有在北京進行戶籍登記的居民,即為北京非戶籍居民。

8樓:布冬舊聞

戶籍居民的bai稱謂,是由於中國du現行zhi的戶籍制度的實dao施而產生的一

個戶籍回主體,而非戶籍居民是相答對於戶籍居民而言的。

戶籍居民,是指已在當地進行戶籍登記而擁有當地戶籍的居民。比如北京市戶籍居民,指的就是凡是擁有北京戶籍的,則為北京戶籍居民,而一大部分來自全國各省市的,沒有在北京進行戶籍登記的居民,即為北京非戶籍居民。

9樓:匿名使用者

戶籍居民就是戶籍和居住地同一

非戶籍居民反之。

集體戶口和普通居民戶口的區別是什麼

到底是農村戶口好,還是城市戶口好?集體戶口是什麼意思?集體戶口與當地普通居民戶口有什麼區別嗎?集體戶口和個人戶口有什麼區別,待遇一樣 居民集體戶口是什麼意思?和個人戶口有什麼區別,利弊?60 集體戶口是戶口在單位,個人戶口是自己乙個戶口本。個人戶口本方便。個人戶口和集體戶口有什麼區別?個人的戶口是一...

處方類和非處方類藥品是什麼意思,處方和非處方什麼意思?怎麼理解的?藥

病情分析 處方藥物是必須通過有處方資格的醫生開具處方才可以購買的藥物 非處方藥物是可以隨便買的,無需醫生處方。意見建議 一般來說,非處方藥物安全有效,很小 處方藥物有可能有一些毒 不能自行購買的。處方和非處方什麼意思?怎麼理解的?藥 1.處方藥就是通過醫生的處方才能銷售的藥品,一般是在醫院銷售,而在...

非甲不靈,非丙不暖是什麼意思,非甲不靈非丙不暖,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求解釋?謝謝!

非甲,土不靈 非丙 土不暖。安能發生萬物。甲丙兩齣,富貴中人。若甲得長生,遇支藏得地之水,一丙高透,亦主身貴揚名。不懂就是什麼都不缺的意思 窮通寶鑑調候用神參考 戊土生於亥月,非甲不靈,非丙不暖。誰能給我翻一下。為您算的運程 你宜以積極態度面對困局,視此月為 播種期 他日回報將會更為可觀。宜佩帶的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