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系統初始化設定主要包括哪些工作

2021-08-14 17:09:12 字數 2172 閱讀 5566

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初始化.系統初始化是系統第一次投入使用或新建乙個帳套時,為使系統正確使用 而進行的一些設定工作.主要包括如下幾個方面:

①開始作用時間設定.一般乙個財務系統是從某年的1月1日開始投入使用,在系統剛投入使 用或增加新帳套時,必須設定你開始使用的日期,例如:如果你從2023年1月1日開始使用系 統做帳,即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用計算機做憑證、記帳等,則設定開始使用時間為2023年1 月1日.

②操作員設定.為了系統的安全性,對進入系統及對系統進行操作的人員要進行授權.除了 系統初始操作員外,可能還需要另外的操作員,因此需要在系統初始化時設定操作員,包括 操作員的姓名、口令及其許可權.

③會計科目**級數及各級**長度設定.用計算機進行帳務處理時,會計科目需要用** 來表示,為了使會計科目**設定科學合理,需要定義會計科目**級數及各級**的位數 ,其中一級會計科目是由國家標準規定的,其長度是3位**.使用者可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 ,合理地設定會計科目**級數及其長度.

④會計科目設定.根據先前設定的會計科目**級數及各級**長度,輸入本單位現有的會 計科目,輸入的內容包括**、名稱、級別、類別、明細標記及餘額方向,其中級別是指 1級、2級、3級等,類別是指資產、負債、淨資產、收入、支出,明細標記是指該會計科目 是不是明細科目,餘額方向是指初始餘額的方向,是借還是貸.

⑤初始餘額及本年已有借貸累計、往來明細帳的錄入.為了能正常處理本年的各類帳簿,需 要輸入本系統投入使用前本單位的各會計科目的本年年初餘額、往來明細帳,如果從年度中 間開始使用本系統,還需要輸入本年已有借貸累計.

2樓:行動派的小阿

現在有一家水暖建材公司需要一名會計做賬,但原來這個公司一直沒有請會計做過賬,想從10月1號起記帳,請問初始化會計怎麼建帳,需要建立哪些科目

使用金蝶kis標準版財務軟體時系統初始化需要完成的工作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核算專案:主要是**商和客戶

會計科目:沒有的增加好,需要核算的就核算。(一般是應收應付)幣別:有外幣就增加。

上面都弄好了之後,就開始錄入初始化資料了。1:各科目的初始資料 2:固定資產期初資料。

比如是6月開賬,就要錄入5月底的資料。試算平衡後啟用賬套即可,建議:安裝軟體後,系統會有乙個演示賬套,進入到裡面,介面上面有個學習中心,可以看一下,蠻有用的。

4樓:軒轅灬問天

本位幣 科目 外幣 錄入科目初始餘額 出納初始資料 固定資產資料

在用友財務處理系統中,系統初次啟用時,需要完成哪些最基本的初始化工作?請寫出主要操作步驟。

賬務處理模組初始化的主要內容包括哪些?

5樓:

賬務處理模組初始化設定一般指業務資料的初始化,通常包括科目期初餘額、應收應付期初明細帳,未清訂單等的初始錄入等工作 。

6樓:惡魔藍魅

按照製作方法的不同可以將報表軟體分為

財務處理系統中,財務處理初始設定的內容和步驟是什麼?

7樓:丹妮

建賬套指定會計年度,開始使用期間

增加操作員,分配許可權

錄入職員,部門,客戶,專**商檔案屬。

增加會計科目,(會計核算需要的明細科目)一般情況,一級科目可以直接引入 設定憑證字,計量單位等

然後錄入期初資料,錄入後試算平衡。

平衡後,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多了,設定科目啊,單位啊,金額啊等等

帳務處理子系統的初始設定主要包括哪些內容?

9樓:匿名使用者

通用賬務處理子系統的功能結構

1.系統初始化

2.憑證處理

3.出納管理

4.賬簿輸出

5.輔助核算管理

6.期末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帳簿;

(2)人員管理;

(3)科目設定;

(4)設定憑證型別;

(5)錄入科目餘額;

(6)常用摘要定義;

(7)常用憑證定義;

(8)匯率管理;

(9)結算方式設定。

金蝶KIS專業版初始化設定,金蝶Kis專業版怎麼反初始化

全預設就行 除非你有特別的需求 那就要看你的實際情況了 軟體這些設定是為了滿足不同的情況而做的 財務引數 和 業務引數按照系統預設就好了 金蝶kis專業版怎麼反初始化 5 先把會計期間反到第一期,再把第一期的憑證反過賬,然後再點初始化 啟用財務系統,選反初始化就可以了 呵呵,要反初始化的話,就要將有...

可以教我用友的應收應付的初始化設定嗎

首先在基礎設定中維護客商資訊,包括 地區 行業 客戶級別等等的設定看您公司的具體要求 客戶和 商檔案 檔案中的具體設定按照檔案卡片的專案和您公司的核算需要來完成即可。維護好這些基礎設定後,到應收應付模組中錄入期初餘額就可以了,要注意期初餘額與總賬要進行對賬。金蝶新建帳套 一定要初始化嗎?初始化起什麼...

急 急 急 金蝶KIS專業版初始化怎樣設定核算專案中二級客戶

會計科目是你說的這樣設定,核算專案的二級設定不是的。在核算專案中有上級 在上級 中選擇01 就可以新增01 的下級!01廣東省客戶 01.01廣州客戶 01.01.001 01.01.002 01.01.003 01.02花都客戶 01.02.001 01.02.002 01.02.003 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