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情況下需要剖腹產 剖腹產有什麼危害啊?

2023-05-07 12:50:02 字數 2214 閱讀 5089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婦年齡》35歲,胎兒過大或過輕,胎位不正,胎兒呼吸窘迫,先天畸形,多胎,前置胎盤,產道不利於順產等各種情況需要剖腹產。

剖腹產使產婦出血量比正常生產多一倍;還有,因剖腹需要割開人體多層組織,需一層層縫合,恢復不好容易出現腹腔內膜粘連;胎兒在正常生產時經過產道擠壓,可擠出相當多的肺部粘液,完善肺部功能,如果用剖腹產直接將胎兒取出,新生兒肺部功能會發育不好,需留意;剖腹產後需注意避孕,短時間內不能妊娠,因為腹部有傷口會迸裂。

你的情況符合剖腹產指徵,可以和醫生溝通看能否通過糾正胎位來順產,如果月份過大,糾正不了,還是剖腹產比較合適,保證母嬰安全。

2樓:如雲

臍帶繞頸、胎兒過大、產道狹窄、自主產力不夠或是晚產,另外還有醫學上不適易順產的產婦疾病。

剖腹產對女性身體的影響在產後,首先出血量是*分娩的一倍以上,其次是感染和麻醉的後遺症問題,還有腹腔、腸道粘連造成的常年腹痛,或子宮內膜炎症等。

你描述的這種情況一般是建議剖腹產,具體情況你可以更醫生溝通。

哪些情況下需要做剖腹產?

剖腹產有危險嗎?

3樓:銷魂軍團丶亊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2-01-27剖腹產相對於順產來說還是比較安全的,但是對於身體以後的健康還是有影響的,比如體質下降 追問: 如果可以還是順產的好 回答: 對的,如果可以還是順產好,因為順產時身體會有規律的壓迫胎兒身體及頭部,對於胎兒的身體有好處,這就是為什麼順產兒大多數比剖腹產兒童身體素質好的原因,但是對於產婦,順產危險性大於剖腹產,但是產後對身體的影響卻遠小於剖腹產,基本情況就是這個樣子 追問:

可是我看了一些答案是剖腹產比較不好的 回答: 這樣和您說吧,產前對於孕婦,剖腹產比順產危險性要小,但是對於胎兒,剖腹產的胎兒身體素質不如順產的胎兒,同時產後的恢復及產後身體健康來說,順產要比剖腹產好 追問: 這個我知道啊 回答:

如果您選擇剖腹產的話您大可以放心其安全,在手術過程中不易出現意外情況,即使有意外也可以很容易解決,剖腹產安全性還是非常高的,像您這種胎位不正的情況最保險的方法還是剖腹產 追問: 就是因為胎位不正才選擇剖腹產的啊!不過還是謝謝你,你的回答我採納了。

4樓:鏡飛掣其韋

呵呵,剖腹產風險很低的,只是說對女人不太好,除非寶寶胎位不正或則有其他原因,逼不得已的情況下選擇剖腹,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勸你還是順產的好,順產雖然在生的時候很疼,不過對女人來說卻是好事,對小孩也好,

5樓:葛善翦孤容

正規醫院沒有什麼危險。就是一年之內不能乾重體力活。

6樓:悉碧蓉蹉瀅

如果一切指標正常的話,順產是最好的,對自己和寶寶都好,順產恢復的也很快,我生寶寶的時候就是順產,很有體會。

7樓:陰釗申思嘉

剖宮產之所以有一定的危險性,是因為手術本身給產婦帶來的一些創傷。剖宮產易發生麻醉意外,會因為輸血、用藥增加危險因素,會增加敗血症的危險。其次,剖宮產引起產婦死亡的病種,還有妊娠高血壓、心臟病、羊水栓塞、產科出血、肝臟疾病和產褥感染等。

8樓:mi心有心願

你好,剖腹產相對來說比順產更安全的,其實現在生產剖腹產就是肚子上面一刀,順產就是會陰處一刀,都是要動刀的。

剖腹產傷害大嗎

剖腹產對孕婦的傷害到底有多大呢?

9樓:情感諮詢師半暖陽光

對孕婦的傷害挺大的,因為孕婦的肚子上會留下疤痕,而且想要恢復也挺難。

10樓:繁新人

其實傷害不大,唯一的傷害就是第二次生產不能剖腹產了。

剖腹產有危險嗎?

11樓:傻氣

「剖腹產是一種有創的手術,是因為胎兒的原因,或者是孕婦的原因。繼續如果分娩的話,會危及母兒的安全,所以生不出來,就要去做剖宮產及時的取出胎兒。讓母嬰平安的一種手術方式,可能的風險有:

首先要打麻醉,有麻醉意外的可能。再就是因為手術的創傷,切口能不能癒合好。還有子宮的疤痕的形成。

再就是周圍的組織臟器的損傷的可能。還有就術後的這個子宮的收縮不好大出血的可能。再就是胎兒的損傷。

羊水有一些可能進入切口進入血管,造成羊水栓塞的可能,這些都是剖宮產可能出現的風險。但是每個產婦個體差異,每乙個人的都不一樣的。所以說這些風險是可能出現的,至於誰會出現哪一種風險,這個無法預料。」

剖腹產沒滿月奶媽吃什么去火,剖腹產沒滿月奶媽吃什麼去火?

您好 月子裡哺乳期吃東西時要注意,不能吃辛辣等易上火的食物,性寒涼的食物也不能多吃。最好也不要吃清火的藥。多食蔬菜 白菜可以清熱除煩,利大小便 芹菜能去肝火,解肺胃鬱熱 萵筍清熱 順氣 化痰 茭白清熱解毒 蓮藕清熱生津 潤肺止咳 百合清熱潤肺 止咳。適量食用綠豆 喝些綠豆湯或綠豆稀飯,能清涼解毒,清...

什麼時候剖腹產比較合適?剖腹產前要做什麼準備?

最好還是足月後進行剖腹產。手術差不多半個小時。準備剖腹產的孕婦,需要做哪些準備 剖宮產前要做哪些準備?剖腹產前要準備什麼東西?你好,刨婦產要準備的東西有,1 月子套裝。媽媽們入院以後,醫院都會給你醫院的住院服,因此,咱們只需要準備出院時候的一套衣服即可,建議媽媽們準備一套月子服,包括帽子 衣服 褲子...

剖腹產三胎要注意什麼

作為剖宮產再孕的產婦來說,子宮已經是瘢痕子宮,妊娠晚期發生子宮破裂的風險也比較大,而且是第三胎,風險相對而言更大。意見建議 在懷孕的過程中,要注意保持體重的勻速增長,正確控制體重,如果子宮增大的過快,那麼很容易發生子宮破裂 孕期嚴格做產檢,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及時終止妊娠 盡量休息,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