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HR從業者,應該在哪些領域具備工作經驗和素質才有更好的發展 目前事業處在

2021-08-14 10:18:13 字數 4847 閱讀 3281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鑑別能力 (看人的眼光 還有其它像畢業證書鑑別一類)第二 思維能力 要強 不死板

第三 口才要不錯 有些專門做培訓的 沒口才 不行第四 組織能力 公司組織活動要是動員不到人就出糗了第五 業務能力 要熟知勞動法 社保類知識

第六 要有規劃 人力資源成本核算 控制 都需要有好的規劃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不是做人事的,但對人事很感興趣,個人覺得做人事蠻有發展的,現在的企業越來越多使用現代企業管理制度了,這個制度對人力資源尤其看重,如果真的想在人力資源領域有所發展,還是多看點這方面的書吧,系統地學學,根據自己公司實際情況,看看應該怎麼融合一體,眼下有很多民營企業,這些企業不太重視人力資源,人事的工作實際就是簡單機械的操作一些社保公積金繳納事宜,辦理入職離職手續,這種大環境下的確對個人人力資源的發展不利,當然這種情況的出現不是一天兩天了,要想改變也不是一兩天的事,建議邊學邊做吧,先把人力資源這塊的知識儲備好,再在工作中看看能運用到哪些,比如可以先從員工內部培訓著手,其實培訓對一個公司來講是很重要的,包括企業文化培訓,崗位技能培訓,有能力的還可以專門培養某些高階人才,像工程師之類的,這樣員工不斷成長,給企業帶來利益,自身也會得到精神和物質的雙重滿足,留住人才,大大地有利於企業的發展!以上只是個人片面理解。

作為一個領導者要具備哪些能力素質?

3樓:咚咚

所謂領導,其本質是一種影響力,也就是說,領導者是靠影響別人來獲得真正的成功的。對於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來說,其影響力的主要**歸結於其以下三個方面的素質:

1、睿智

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應該聰明,有智慧,有魄力,有能力,這是領導者之所以優秀的基礎,是領導者個人權威的本質體現。首先,一個優秀的領導者必須有“才”,是“人才”。是其所在行業、所在領域、所在層次的優秀人物,是具有在自己所在領域中做出超乎一般人貢獻之能力的人。

《三國志》中有一句名言:“功以才成,業以才廣。”只有“才”才是領導者成就事業的關鍵因素。

其次,一個優秀的領導者要善於用才,敢於用才,精於用才,要把對人才的開發和管理作為自己的重要使命。蘇軾曾說:“士有一言中於道,不遠千里而求之。

”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也應有此求才若渴、愛才如命的精神和氣概。

2、包容心

這也是眾多優秀領導者所共有的素質。一個優秀的領導者要善於包容,這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一、對下屬的“過失”善於包容。求全責備是一般領導者的積弊,他們最敏感、記憶最深的是下屬曾犯過什麼錯誤,受過什麼處分,有什麼缺點,至於此人有什麼特長,有什麼“絕活”,則不清楚。人才也是人,缺點、錯誤委實難免,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會“用人所長,容人所短”,使這些人才發出其應有的光芒。

二、對下屬的“不敬”善於包容。有些下屬喜歡鋒芒畢露,存在不敬的“苗頭”,領導者對此也要善於包容。“金子總是要發光的”,真正的人才是掩不住其光芒的,一個優秀的領導者不會因為疾賢妒能,而使真正的人才陷於“永無出頭之日”。

不怕下屬“功高震主”,為有才能的下屬提供力所能及的發展條件和發展空間,這才是一個優秀的領導者所應持有的原則和態度。

3、親和力

這是優秀領導者增添其個人魅力的重要途徑。領導者要善於“親和”,平易近人,要使下屬覺得自己易於接近,敢於接近,心理上永遠存有一種“暖”的感覺。同時,親和力也有利於領導者與下屬的溝通,使領導者及時調整自己的管理策略,從而達到真正的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者身負組織的重任,其綜合素質的高低,直接影響

工作成效的好壞。

然而,目前社會上尚有一些領導者思想和業務素質不高,決策能力低下,工作沒有前瞻性、計劃性,見子打子,整天忙於應付和沉浸於庸庸碌碌的事務之中。有的領導者合作精神比較差,喜歡爭誰是天下第一,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班子鬧不團結,搞內耗;有的領導者組織能力差,缺乏應有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企業搞得一盤散沙;有的領導者什麼都獨攬,不信任身邊的同事,雞毛蒜皮都管,目空一切,結果影響“一班人”積極性的發揮;有的領導者不是與時俱進,而是抱殘守缺。墨守成規,對新事物、新環境和新觀念不接受,什麼都要按老經驗老規矩辦;有的領導者成績是自己的,出了問題推得一乾二淨,好大喜功,缺乏勇於負責的精神;有的領導者獨斷專橫,把自己的意志強加在別人身上,對事對人不是說服,而是壓服。

盛氣凌人,根本聽不進別人的意見和建議;有的領導者信奉“有權不用,過期作廢”,只要當上廠長(經理)就撈一把。花天酒地,富了自己,垮了企業,職工怨聲載道。凡此種種,都是不具備一個領導者應有素質的表現。

那麼,一個領導者應當具備哪些素質呢?筆者以為,至少應有下屬八種:

第一,有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不斷更新知識,博採眾長,匯萬川之水的學習精神。一個領導者要把學習作為人生的第一需要。要活到老學到老,孜孜不倦,永不停息。

因為只有不斷學習,才能永遠站在時代的前列。

第二,超越金錢的高尚追求。領導者不應是將眼睛死死盯住金錢的人,而應是契而不捨追求理想的人。雖然領導者也有獲得報酬的權力,但這並不是說,領導者的價值只能用薪金去衡量,更不能把賺取高薪當作主要追求目標。

薪酬只是領導者所付出勞動的回報,是其工作的結果,把結果當目的去追求,是非常危險的。人生的價值在於實現遠大目標的奮發努力之中。

第三,高屋建瓴的哲學思考。面對複雜多變的市場競爭,不妨在哲學高度去辯證思考,得出**遠矚的競爭策略,就只能就事論事地窮於應付。

第四,敢於冒險的經營膽略。市場競爭充滿風險,風險總是與機遇並存,怕風險就抓不住機遇。因此,看準了的事情就要敢於闖、敢於試。

當然,冒險並不是蠻幹,而是用科學的方法進行風險決策,這裡需要的是決策者的勇氣和魄力。

第五,不斷超越自己的創新精神。創新,就是不斷超越,永遠進取,永遠不停留在一個水平上。要理論創新,機制創新,科技創新,管理創新。

在瞬息萬變的市場競爭中,只有不斷創新,才能更好地生存與發展。領導者要善於創造一個新的環境,塑造一種新的精神,從而調動廣大幹部和群眾的創造力,立於不敗之地。

第六,求才若渴的博大胸懷。一個地方、一個單位,最寶貴的資源是人,能否吸引一批高素質的人才共同工作,是事業興亡的關鍵。而能否吸引高素質的人才,首先就看領導者有無海納百川的博大胸懷。

第七,知人善任的駕馭能力。領導者的基本職能就是識人用人,因而既要“知人”,更要“善任”。遇到人才而不識才,勢必丟才;有了人才而不會用才,勢必屈才。

領導者必須善於發現每個人的長處並用其所長,使其盡職盡能。

第八,凝聚團隊的人格力量。領導者對下屬的影響主要靠兩個方面:一是靠職位權力;二是靠個人的魅力。

而個人魅力的一個主要**就是領導者的人格。因此,一個領導者不能濫用職權,自以為是,而應當出以公心,辦事公正,一身正氣,廉潔奉公,忠於職守,勤奮 敬業。只有這樣,才能樹立與職位相稱的威信,從而影響和帶動部屬團結奮進,發揮聰明才智,共同把各項事業做好做大。

在提升技能素質方面你有那些好的建議?

5樓:g先生

提升技能水平的方法在於刻意練習,針對短板不斷練習改進。刻意練習能提升技能水平的原因有兩點:刻意練習針對的是技能短板進行的練習;刻意練習聽取外界的反饋意見,有針對性地改進練習。

1、搞清楚自己所處的職場資本市場型別。這一般有兩種:一種是“贏家通吃型”,只要提升了某一種特定的技能,你就可以獲得成功、得到認可,比如很多技術性工作;另一種是“拍賣型”,也就是被認可、變成功的途徑沒有多個標準,有不同方向的多種技能可供選擇。

2、根據市場型別選擇刻意練習的技能。贏家通吃型的職場很簡單,專心練習有用的那個技能就行;但在拍賣型職場裡,我們會面臨很多的選擇,這種情況下,建議選擇已經有積累的技能,而不是從零開始

3、技能的培養需要耐心。一項技能的熟練掌握,有時可能需要花費幾年的時間刻意練習,才能有所成就。所以在練習技能時要保持耐心,專注手頭的目標,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是無法提高技能水平的。

不說工作中那些需要長久打磨的技能,就拿“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來說,想要掌握兩三千字每分鐘的快速閱讀技能,提升閱讀學習效率,都需要花費一個月左右的時間練習(每天練習一個多小時),才能很好地掌握。

如何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6樓:漁工增氧控制器

一、幹好本職工作,就要熱愛本職崗位。“幹一行就要愛一行”,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真心的熱愛自己的崗位,把本職工作當成自己的事業去經營,只有這樣才能以飽滿的熱情,嚴謹的態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本職工作中去,才能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不平凡的成績。

二、幹好本職工作,就要勇於承擔責任。工作中,我們要積極勇於承擔責任,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遵守公司各項制度。工作中嚴格按規程辦事,對於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和困難,要積極的面對,不能一味的逃避,要擔當起責任,負責任的去解決好這些問題。

三、幹好本職工作,就要加強業務學習。“幹一行還要專一行”。企宣部主要負責公司產品宣傳和推廣,不僅需要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還要更深層次的瞭解公司各項產品資訊。

因此,幹好本職工作還要具備一定的業務知識。

四、幹好本職工作,就要提高創新意識。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公司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惟有創新才能不斷前進。

面對工作中的困難,應該始終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氣,敢闖敢試的銳氣,開拓進取的勇氣,放開手腳,大膽實踐,以創造性的精神來開展工作。

五、幹好本職工作,還要善溝通、重協作。工作中只有相互理解、相互支援、相互配合,才能使工作良性發展。在同事間要以溝通促進友誼,以諒解促進團結,相互補臺,奮發進取。

所以對於團隊中的每一個人來講,都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與團隊中人員多交流,多溝通,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協助別人完成工作,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

7樓:崇德it教育

1、出色的時間管理

2、高效的工作方法

3、用心工作

4、提高自己的責任心

如果上面的幾條做到的話,你肯定能夠做好本職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需要加強自己的能力,學習做好自己一個人更長久的一個職業規劃的話,要不斷地去拓展自己的知識面

做網際網路金融從業者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內部關係十分混亂,各組之間鬥爭嚴重,人員素質普遍偏低,業務做的好的可以有非常高的收入。很累,畢竟行業負面新聞太多了,公司為了合規,很多推廣和事項也不允許做,約束較多,需要個人能力極強。不過公司給予的培訓也非常多,很充實。工作到很晚,別人工作你工作,別人休息你工作,工作到晚上是家常便飯吧,而且基本薪酬...

作為一名HR,你認為應當如何開展企業的薪酬管理工作

企業在薪酬管理方面普遍存在的問題 認為薪酬管理等於 分蛋糕 把薪酬分配只視為一種結果,忽略了其對價值創造過程產生的影響。認為 高薪等於高激勵 一味加薪只會破壞公司文化和機制,只有設立科學的薪資管理體系,才能建立優秀的人才體系。堅持 唯物質資本論 不承認人力資源對企業發展的決定作用,忽視人才的作用,或...

作為一名黨員應該履行哪些義務

黨章 第三條規定,黨員必須履行下列義務 一 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 毛 澤 東 思 想 鄧 小 平 理 論和 重要思想,學習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決議,學習黨的基本知識,學習科學 文化 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二 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 政策,帶頭參加改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