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壓損失怎樣計算,電壓損失的計算

2021-10-13 15:31:26 字數 2773 閱讀 1411

1樓:墨陌沫默漠末

u損耗=丨u1丨-丨u2丨。

所謂“電壓損耗”,就是指輸電線路首端電壓的模和末端電壓的模之差。

例如,當首端電壓為115kv,末端電壓為110kv時,電壓損耗為5kv。

電力網中,任意兩點電壓之間的代數差稱為電壓損耗。用△u表示如下圖所示,電壓損耗是ad線段的長度,但是當δ較小時,ac≈ad,所以可以近似認為電壓損耗ad等於電壓降落的縱分量ac。

簡單線路的損失計算:

1.單相供電線路

(2)多個負荷時,並假設均勻分佈:

2.3×3供電線路

(2)多個負荷點,假設均勻分佈且無大分支線

3.3×4相供電線路

(1)a、b、c三相負載平衡時,零線電流io=0,計算方法同3×3相線路。

由表6-2可見,當負載不平衡度較小時,a值接近1,電能損失與平衡線路接近,可用平衡

線路的計算方法計算。

4.各引數取值說明

(1)電阻r為線路總長電阻值。

(2)電流為線路首端總電流。可取平均電流和均方根電流。取平均電流時,需要用修正係數k進行修正。平均電流可實測或用電能表所計電量求得。

(3)在電網規劃時,平均電流用配電變壓器二次側額定值,計算最大損耗值,這時k=1。

(4)修正係數k隨電流變化而變化,變化越大,k越大;反之就小。它與負載的性質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線路電壓損失δu%的簡易計算:

δu%=m÷(c×s)

m—負荷矩(kw•m),

s—截面(mm2),

c—電壓損失計算係數,銅芯,c=70,鋁芯,c=41.6。

(引自《電工計算應用280例》)

m=p×l

p—功率(k w)

l—長度(m)

電壓損失的計算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線電阻與工作電流才能計算出損失電量。空載時導線自身並不會引起電壓降低。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降低是由導線電阻和通過的電流得出的,空載沒有電流,當然就沒有壓降了。

5樓:超人影視娛樂

線路電壓損失

來δu%的簡易計算方自法:

δu%=m÷(

baic×s)

m—負荷矩(kw•m),

dus—截面(zhimm2),

c—電壓損失dao計算係數,銅芯,c=70,鋁芯,c=41.6。

電壓損失:指電路中阻抗元件兩端電壓的數值差,在工程計算中,電壓損失近似取為電壓降落的縱分量。

線電壓(line voltage)是多相供電系統兩線之間,以三相為例,中a、b、c三相引出線相互之間的電壓,又稱相間電壓。星型連線的線電壓的大小為相電壓的√3 倍。三角形電源的相電壓等於線電壓。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業自動化(來

中國)**源上找到完整答案

在一般的三相電路中電壓損失du的計算採用下面的基本公式:

pr+qx

du = ————— = irr+iqx = ircosj + ixsinj

u式中:

p—有功功率,kw

q—無功功率,kvar

u—電壓,v

r、x—線路的電阻、電抗,w

ir、iq—有功電流、無功電流,a

cosj—功率因數

電壓損失的百分數 = 電壓損失的數值 / 電壓的額定值 ×100%在實際應用中,採用長度和電壓損失的對照表或者採用每千米輸送1kw的功率產生的電壓損失係數表示電壓損失的數值。空載時從理論上講不存在電壓降低的問題。

電壓降到底怎麼計算

7樓:雨說情感

兩點之間電壓降的計算公式:u=w/q

式中,w——電場力移動電荷所做的功 ,q——被電場力移動的正電荷

電壓降的參考方向用“+”“-”極性或雙下標表示。電壓的實際方向規定為電場力移動正電荷做功的方向,由高電位端(“+”極性)指向低電位端(“-”極性),即電位降低的方向。

電壓降同時也可以叫電位差。當某一點電位為零時,則電路中任一點對該參考點的電壓即為該點的電位(u)。兩任一點之間的電位差同時也是兩點間的電壓降。

擴充套件資料

例:在800米外有30kw負荷,功率因數0.8,用70㎜2電纜,電壓降是多少。

解: i=p/1.732*u*cosø=30 /(1.732*0.38*0.8)=56.98a

r=ρl/電纜截面=0.018*800/70=0.206歐

△u=ir=56.98*0.206=11.72v

答:電壓降是11.72v。

8樓:匿名使用者

例如:在800米外有30kw負荷,用70㎜2銅電纜,電壓降是多少?

線路工作電流: i=p/1.732*u*cosø=30/(1.732*0.38*0.8)=56.98a

導線電阻: r=ρl/電纜截面=0.018*800/70=0.206歐 (0.018是銅導線電阻率)

線路電壓降: △u=ir=56.98*0.206=11.72v

9樓:醴陵龍少

線阻=電阻率x(長度/線徑) 線壓降=線阻x電流

10樓:昨夜小樓有風雨

電阻乘電流等電壓. :ri=v

功率除以電流等電壓: w/i=v

相關的公式就這麼多.至於運用看自己靈活.

水頭損失計算

某流段的總水來頭損失源hw為各分段的沿程水頭損失與沿程各種區域性水頭損失的總和。液體在流動的過程中,在流動的方向 壁面的粗糙程度 過流斷面的形狀和面積均不變的均勻流段上產生的流動阻力稱之為沿程阻力,或稱為摩擦阻力。沿程阻力的影響造成流體流動過程中能量的損失或水頭損失。在流動區域性地區因邊界急局改變引...

什麼是電壓加熱和熱量損失

電路是電學問題的基礎,電路的正確識別與否直接關係到電學問題分析的成敗。如果乙個簡單電路和複雜電路對問題具有同等的效果,我們就把它稱為複雜電路的等效電路。建立等效電路的常用方法有兩種 其一是縮短無電阻支路,其二是電流分析法。任何電學實驗或家用電器都離不開電路,電路設計的好壞對結果有直接的影響,那麼在遇...

電壓怎麼求啊,電壓如何計算?

電壓是電路中自由電荷定向移動形成電流的原因。電勢差 電壓差 的定義 電荷q 在電場中從a點移動到b點,電場力所做的功wab與電荷量q 的比值,叫做ab兩點間的電勢差 ab兩點間的電勢之差,也稱為電位差 用uab表示,則有公式 其中,wab為電場力所做的功,q為電荷量。同時也可以利用電勢這樣定義 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