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有必要讀研究生麼,33歲有必要讀研究生麼?

2021-08-14 01:29:18 字數 5717 閱讀 4132

1樓:士大夫糊塗

都已經33歲了,我認為就沒有必要再去讀研究生了。因為你已經過了學習的年紀。沒有必要把精力放在這上面。

2樓:hum哼哼

如果有方法的話,現在學習不會晚。想讀完研究生然後教書的話也可以,但也可以考公務員吧,33歲考公務員也不晚,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晚,別說33歲,就是55歲讀研究生也不算晚。

4樓:風波亭工作室

學習什麼時候都需要,看你的條件,最好是邊工作 邊考研

5樓:

如果你覺得現在的工作出現了瓶頸,而學歷是原因的話,不妨一試

6樓:休巨集儒

學無止境,不進則退啊。我覺得如果有機會還是讀吧,兩三年的時間沉澱,也正好藉此機會把個人終身大事解決了。

7樓:時尚老太

六十歲還考大學三十三歲告研不晚學知識永遠的學活到老學到老是給自己學是光榮的

8樓:

學習不分年齡,只要你有信心讀研還是很有必要的,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做好自己就行。

9樓:

從你自己的人生規劃來進行判斷,如果條件允許,當然是學無止境,更上乙個台階好。

10樓:千問千尋

主要看自己的 需求。如果把讀研看成 是 求職的敲門磚,多半會失望,中國的年齡歧視會讓你 碰壁的。不過話說回來,做乙個老師,也未超過35歲就不行,有些學校還是會聘用的。

如果要提公升自己,讀研還是必要的,大學和研的內容以及教學都不一樣,你可以去體會。並且研在擴招,有文憑即使打工以後也會成為乙個競爭籌碼的

11樓:

可以從自己的目的去考慮,自己考研是為了什麼,如果就像你說的超過35歲,學校基本不招收,如果只是為了教書,那就沒有必要考研了,其他情況另當別論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真理,永不停步!

人到三十歲考研還來得及嗎?還有考研的必要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敬一丹,2023年,進入**電視台擔任記者、主持人,2023年4月30日,敬一丹最後一次主持《焦點訪談》,2023年5月1日正式退休。

回顧她的職業生涯,她感嘆,她不聰明、不漂亮、不年輕,之所以能擁有這樣的職業歷程,是因為她敢於改變——好的改變,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篇關於敬一丹的成長文章,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動力。

成為央視主持人時,我已經33歲。

研究生入學不久,我就結婚了,丈夫在清華大學讀研究生。雖然有了家,但我們依然住在各自學校的集體宿舍裡,一日三餐在食堂裡吃飯,和單身生活沒有什麼區別。3年的苦日子熬過後,我留校任教了。

—個女人在大學裡當老師,工作既體面又輕鬆,收入也不錯,而且有很多時間可以照顧家庭,很多人都羨慕我,但我對自己的生活狀況並不滿意。我覺得自己是學新聞的,應該到一線去做更有挑戰性的工作。

33歲那年,**電視台經濟部來北廣要人,經過面試、筆試和實踐考核,我幸運地被錄用了。當時來自親友們的阻力很大,他們說我是頭腦發熱,都30多歲的人了,還瞎折騰什麼!我想,如果我聽從了他們的意見,也許自己這輩子就會在北廣做一名老師,永遠過著波瀾不驚的生活,那將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在人生的關鍵時刻我又一次猶豫了,我真的還有能力面臨這次新的人生考驗嗎?那段時間,我不斷地想起母親的話:「人要想改變自己,什麼時候都不晚。」

我最後的決定是,不管怎麼樣,不能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哪怕失敗了,我也無怨無悔。就這樣,我以33歲的年紀走進了**電視台,成為一名主持人。

40歲才加入《焦點訪談》,青春不再,但智慧型、修養是我的本錢。

**電視台人才濟濟,競爭很激烈,我知道自己沒有任何優勢,只有多付出心血和汗水,才不會被淘汰,才能站得住腳。我虛心向比我年輕的同事學習,經常在辦公室加班加點到深夜,把每一項簡單的工作當作重大的使命來完成。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絕對沒有回報。

經過不懈努力,我不僅在**電視台有了一席之地,還以自己的名字開闢了「一丹話題」這個專欄,這是全國第乙個以主持人的名字命名的節目,觀眾的反映還不錯,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40歲那年,轉投《焦點訪談》欄目。和我一起奮鬥的都是白岩松、水均益那樣的年輕小夥子。

看到鏡子裡自己眼角細密的皺紋,我突然有一種深深的危機感和失落感。

40歲,對—個女人來說,是道邁不過去的坎,尤其對女主持入來說,更是尷尬的年齡。每天早晨起床,我第—件事就是想到自己的年齡,每天患得患失,內心充滿著苦澀和憂鬱。

我把自己的困惑和煩惱向母親傾訴,她說:「丹啊,你不覺得這十幾年來,你是越來越美麗了嗎?每乙個人都不可避免會變老,有的人只是變得老而無用,可是有的人卻會變得有智慧型有魅力,這種改變,不是最好的麼?

那一刻,我迷茫混沌的心豁然開朗,是啊,年輕女主持人的本錢是美麗和青春,而40歲的我,雖然青春和美麗已經不再,但我可以靠自己的智慧型、學識、修養和內在的氣質來贏得觀眾的喜愛。

我的人生,應該說沒有被命運和機遇特別垂青過,每一步,都是自己踏踏實實走下來的。我特別感謝母親,是她在那些關鍵的時刻解開了我的心結,告訴我人生的方向應該把握在自己的手裡。如果到了50歲、60歲,又有新的夢想在**我,我想我依然會義無反顧地朝著它走去。

好的改變,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想考研什麼時候都可以啊!

更多是為了自己精神上的需求!

想考,就要努力了!現在還來得及!

否則等到老了的時候,就是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15樓:驚呼網

如果你想考研,什麼時候都可以準備,至於考研的必要性,這個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情況,有些人考研是因為期待換乙個更好的工作環境,有些人考研是為了獲取乙個更高的學歷,有些人考研是為了獲取更多的人脈,原因有很多種,所以其必要性還是要取決於你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家裡有背景、關係的話可以去考公務員,公務員比較穩定,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是平民百姓——家裡無任何背景關係,那麼考公務員是浪費時間。

2、如果你真想學點東西並想踏實做學問的話就去考研,如果你想至少在大專學校教書的話,你也要去考研,因為現在在大學教書至少要碩士了,本科院校碩士都不要了——只要博士。

3、如果你家經濟狀況不好或你自己本身不想再學習的話,就去工作。

ps:我今年29,在考研,如果今年失敗,我明年還會考,倒不是我工作不好,是我確實的想提高自己,學些東西。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當完成自己的心願!

要不永遠遺憾,無論有沒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想考便考,我曾聽說過乙個人年過四十,那個年代,過三十六就不讓考了,可他改小了年紀,還是考上了.努力加油!

33歲,考研還有用嗎?

19樓:殺愛成殤丶

33歲考研 說實話 不是很明智,如果是我的話我不會考,我是計算機畢業,考研很難 何況你自己學, 普通二本研究生也就那麼回事 你可以看看別的,換個思路呢,找找出路,而且你辭職你的房貸怎麼辦

33歲 該不該考研

20樓:黑翅膀的妖精

呵呵,親愛的,首先我很佩服你呢!!!!

說說我今年親眼見的一次面試,也是乙個女孩子,31歲了,長相很周正,口才也很好,面試表現相當的好——我覺得這個年齡的女人真的已經很精彩了。面試的導師似乎都知道她這不是第一次考了(我估計至少是第三次),考官給了她很不錯的分數,但是,幾個面試導師誰也沒表現出來想帶她的樣子,那個很不錯的面試分數,也只是個安慰分數而已。

可以看出來你是很上進的人。可是我覺得,既然你已經證明過,除了人情的因素,你是可以考上的——那麼,也就沒有必要和那些不能完全公平的人(人為因素)較勁了。你的能力已經完全被證實過了!

如果真的想要文憑的話,讀在職的也沒有問題啊!!!

別拿寶貴的時間和別人的選擇較勁。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了我覺得你很棒!

親愛的,加油!!!

21樓:

你的家人支援你嗎?

你的家庭會因為你的考研有所影響嗎?

想清楚考研的目的,是為了增加自己的知識,見識還是為了自己的那點虛榮心?

如果是前者我覺得沒有必要,人只要有想學習的動力在哪任何時候和誰都能學到知識,而不侷限於研究生

如果你的考研計畫對家裡會造成不小的影響,那可能要三思了

雖然你有夢想,但33歲這個年齡可能考慮的不光是自己的前途,而更多的是家庭的責任感

但如果你還沒成家,可能影響小一點

我理解你的心情,作老師很枯燥,你可能喜歡去冒險,喜歡新鮮事物,換種方式吧,導師不選你自有他們的理由,而且是3次,又不是因為成績問題,自己想想吧!

22樓:

有句話叫做活到老,學到老。學無止境。考研只是你學習道路上的乙個驛站,更多的是象徵性,所以,你要想學到知識,不一定非要考研。

當然,一旦考上了是一種學習經歷,如果靠不上則是另一種學習心得。所以,放平心態。

如果你就要拿學歷的話,那一定是考了。

23樓:捨我其誰之飄逸

考研的事沒有什麼該不該的,既然考研這條路行不通,何不換個方位,朝別的方向努力,其實事業有很多種選擇,不要老是窩在一灘死水中打漂。33歲在當今這個社會只是乙個人事業的初期,我勸您還是放棄考研這個念頭,理智地作出選擇,找準自己的出路,你的未來把握在你自己的手中,他人都不能給你指明一條明確的路讓你走,只有自己去摸索,才能獲得人生事業的成功。祝你事業有成!

24樓:

我不知道你報的什麼學校,首先你應該好好選下學校,有個別學校是比較正規的,全按分數。但是99%的學校都不是這樣。我還是建議不要在考了,如果一定要考就要選好學校

33歲再考研究生值得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有那個志向還是值得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暈都cpa了 這麼牛啊,你害怕什麼,學歷只是敲門磚,這時候還考沒什麼用了,以後工作都是靠社會關係,人脈,不是靠學歷了,還有工作經驗的積累都比學歷有用。學歷適合剛開始工作的年輕人,像你 去會計事務所,或者英語好去四大試試 都不錯啊。 律師證要是a的話 ,也不錯啊,複合型人才。

學歷都是空的,對你這種情況,沒什麼用

你的意思是 你現在工作沒解決嗎? 不可能吧

如果你真想學歷,還不如邊工作邊弄個在職的算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在公司的地位了,如果很穩固,就不要讀了。

如果公司很重視學歷,那就不得不讀。

我想你提出這個問題,就一定遇到了一些問題,還是讀吧

33歲了,還有必要去考研嗎

28樓:zs謝寶生

1、33歲了,是否還有必要去考研取決於自己的三觀和職業規劃。

2、各人的情況和想法差別很大,只能根據自己的情況去判斷和選擇,關鍵是看自己如何取捨。

3、讀研的作用主要是為了解決學習和學歷(學歷是為了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一般來說有需要就有必要。

已經是33歲的媽媽了,還有希望考研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當然可以,只要有恆心和耐心,我有個老師就是這樣,大概也有四十歲左右,現在考上了念在職研究生。

30樓:谷谷微風

當然有啦,五十歲都不晚,有寶寶也不是問題,還能和你家寶寶一起學習,正好給他做個好榜樣,加油!

國內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內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全亞洲排名前十的學校香港就有3個,很肯定的說香港的教育是相當與國際接軌的,能申請香港就盡量申請香港。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從長遠的看讀研究生總是比不讀要好的。你看看每年有多少工作了的重返學校讀研的,這個足以說明讀研的重要性。是否能學到東西在於你個人,師傅請進門,修行看個人。除非去了北大,清華或者中科院...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如果你現在已經找到了乙份不錯的工作,並且今後也不太可能去改變這份職業,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但是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是特別滿意,建議你還是讀脫產的研究生,雖然現在在職研究生有學位證和畢業證,但是總體來說,還是差一些的,畢竟老師授課的時間有限,也沒有脫產學生學得更系統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

普通一本大學研究生有必要讀麼,普通一本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那個學校,其實考研不一定都得是名校,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學校最好,但是至少讀研的學校要比大學的學校要高乙個等級。這樣才值得。這個問題很大。我認為有很多因素 1 讀研是否值得取決於各人的打算,一般來說還是有讀的必要。2 讀研的作用除了進一步深入學習和研究專業知識外,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