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內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2021-03-04 05:04:31 字數 3996 閱讀 3603

1樓:匿名使用者

全亞洲排名前十的學校香港就有3個,很肯定的說香港的教育是相當與國際接軌的,能申請香港就盡量申請香港。

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從長遠的看讀研究生總是比不讀要好的。你看看每年有多少工作了的重返學校讀研的,這個足以說明讀研的重要性。

是否能學到東西在於你個人,師傅請進門,修行看個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去了北大,清華或者中科院這三個地方,其他的就別讀了。很沒用,除了混個學歷,很少能夠得到有用的東西。據本人所知,大多數高校的研究生就是浪費時間!

出國讀研是很好的,但是也很辛苦,畢業後回國更好就業。但是,無論國內還是國外都必須非常努力,才會有實質性收穫!

3樓:高原一鴿

決定是要自己拿的,很多事情自己最清楚,我覺得。

普通一本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本科學歷只是三本,如果本科畢業沒有滿意的工作,還是有必要的。

5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普通一本的研究生也是研究生,在企業招聘越來越高學歷化的情況下,研究生求職還是相對有優勢的。

6樓:一切為了她倆

有些大學的一本專業的研究生可以讀,甚至有些專業不輸985、211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科與研究生不是乙個層次的學歷。再好的本科也不能跟研究生比。所以條件允許,能考研是上策!

8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考研學校的話至少的比現在的學校要高一一點那就沒什麼遺憾的,至少自己提高了,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上985,211院校。

9樓:木哥考研認證

研究生關鍵在於自己的學習

所以是可以考慮讀研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1、讀研

bai是否值得取決於各人的打算,du一般來說還是有讀zhi的dao必要。2、讀研的作用除了進一步專深入學屬習和研究專業知識外,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就是一些單位的崗位招聘和競崗要求碩士學歷,如果只是本科就不行,所以要看自己的打算。假如自己創業,那麼讀研可能就沒有直接的作用。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既然是選擇就必然會有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

11樓:琉九

必要性不是很大,不過有些一本還是可以的,自己在網上好好搜尋相關資訊。如果確實是普通的需要到學校去自己找人的那種,就沒有什麼必要,你過去完全就是混個文憑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特別差的學校,專業還可以,也沒有更好選擇的話,那就讀吧

13樓:合乎子呵呵噠

看你學什麼專業了,有些學校很差,但專業很強~不好找工作的話就讀研吧~

其實讀了碩士就比本科稍微好找工作些,工資也高不了多少,關鍵看個人能力,但是讀博就不同了,公升職、工資什麼的好得多,但讀博有風險,碩士還是比較好畢業的~

就拿碩士來說,其實學不到什麼東西,學的只是一種解決辦法的思維,套路。只要你留心,在工作中也能學到,不一定非要浪費三年時間,還有賺錢的三年時間~

你要掂量下,給自己定位,做好以後的規劃,然後做決定讀不讀~望採納~

14樓:zs謝寶生

1、讀研是否值得取決於各人的打算,一般來說還是有讀的必要。

2、讀研的作用除了進一步深入學習和研究專業知識外,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就是一些單位的崗位招聘和競崗要求碩士學歷,如果只是本科就不行,所以要看自己的打算。假如自己創業,那麼讀研可能就沒有直接的作用。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既然是選擇就必然會有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

15樓:我的倔強你要懂

看你自己了,如果你只想拿個研究生的學歷證明,可以考慮上研究生,如果你想好好讀研究生,想把自己的專業學好,那普通一本研究生就沒有太大的必要了,更不如考個好的學校,好好讀兩年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發揮不好,可以再考一年

最好是211以上重點大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能力得話還是要讀,畢竟現在本科生找工作都很難,有些有人單位只要研究生。為自己增加一些籌碼吧。

18樓:愛知愛道

這個看你需要什麼。適合的就是必要的。

要文憑學歷高點,起點高點,可以讀。畢竟是研究生,就業機會多。可以邁過許多門檻。

要是走高精尖路線,還是建議走比較權威的研究生院校。如果實力不濟,也可以讀碩士,做個周轉,博士再去爭取名校招牌專業。

要是就想創業就業,還不如去小企業攢點經驗。

19樓:墨水河

有沒有必要讀研,看的是專業和自己的人生規劃,和學校沒關係,考研是為了更好地就業,如果考研能學到學術研究能力,或者技術,那就考研吧,家裡不缺你這個勞動力,考研吧,要考還要考知名的,這樣才能在未來有競爭力,要不然還是鹹魚一條,早晚後悔,不要怕考不上,付出一萬倍的努力,總行吧,人活著千萬不要貪圖安逸,加油吧,家裡條件允許的話找個班,像文都鷹飛集訓營,科學點,高效點,還省力點,加油吧!!想清楚要安逸還是以後有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看專業和就業情況

去一間普通的大學讀研究生有意義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唉,作為過來人我給你一點我的看法吧。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也不知道你讀的什麼專業,不知道你考上的是哪間大學的研究生。但我的看法是:

1. 如果你讀的專業是教育類範圍的,例如以後出來是想要做大中小學教師的,而且,前提是你就職的學校並非重點和名校,那麼,普通大學的研究生對你做老師和教研崗位工作來說,還是有用的,做老師,學歷是敲門磚,而且最好在研究生階段能考多幾個證書考職稱、鍛鍊自己講課的能力、最好還能入黨。你要做中小學有編制的老師,以後還得通過教育局統招的考試,不是那麼容易的。

2. 專業是理工類,如土木類、醫學類、物理學、化工等,需要你有高階的知識體系的,而且要有強大的理論和研究能力的,以後你工作也是需要做研究的,那麼讀研是很有必要的。 3.

學術類,律師、學者、精算師、國際會計師等,是突出的、強調專業能力的,讀研是對的。

個人覺得除了以上幾個範疇的,別的專業實在沒有必要考研,你要是女生,做個文秘什麼的走去讀研,要是男生做銷售的走去讀研,簡直是浪費時間,除非你打算轉行,讀個研究生來提公升自己,那專業一定要選好,要選個有實際應用能力的,女孩子讀醫科、護理、幼師、會計、教師等是最好的,男孩子理工科、化工、醫科、講師、建築類,都很不錯。而且上述幾個專業是比較容易找工作的,畢竟有一技之長,千萬不要去讀什麼工商管理、行政管理那些虛無縹緲的理論專業,這些專業是給有工作經驗的高層管理人員去增進知識的,對想要找工作的一點幫助都沒有。還有,如今的計算機、金融、外語,不是那麼好混了,沒有興趣的只想混文憑的就不要去讀了,除非你計算機能夠做到程式設計、語言類、**建設、寫**等技能很厲害的,或者你外語真的能讀到很好的小語種或者同聲翻譯之類。

尤其女孩子,讀外語不一定好的,事業單位外企單位等沒你想的那麼容易進去,進不去好單位,只能去外貿公司或者小公司做翻譯做跟單,還不如好好讀個一技之長回來~

以上是個人的驚訝之談,我是為了你好才說那麼多的,希望你考慮清楚,不要為了逃避找工作就去考研,出來一樣沒有任何競爭力,一樣要失業的,要讀就要讀好專業,而且你考研的學校太差、你本科又不差的話,我覺得沒必要考研。

22樓:匿名使用者

非211和985的研究生找工作不是很好找,就是211和985的研究生,但是本科不是的,找工作也不如原本就是211.985的。所以建議普通高校的研究生意義不大,不如直接考名校研究生,或者直接就業。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 意義不太大 看專業看個人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現在念的本科是什麼層次的大學和你的成績啦,不過還是建議起碼去211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普通大學的好專業

國內研究生能申請國外博士嗎,國內讀研究生畢業而且成績很好可以去國外讀博士麼

當然可以了。首先需要明確,國內研究生的學歷,是不被國外認可的。也就是說,國內研究生畢業出國,和本科出國是位於同一起跑線上。當然,既然是站在同一起跑線,研究生的優勢就很明顯了。多了兩三年的研究經歷,對學術的理解程度和取得成果都不一樣。一般而言,研究生出國讀書讀博士,與本科生申請的directphd類似...

在國內讀完研究生再去香港申請研究生,有優勢嗎

有優勢的,但是英文要求不會降低的。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看系統中有多少與你情況相似的學生成功申請了這個學校或者那些專業,看看他們最低多少分就可以被錄取,這有點類似於高考志願填報參考系統,你還可以對自己做精準定位,看看以你目前的條件符不符合這個學校要求,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去香港讀碩士好...

在職研究生有用嗎,在職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家承認的嗎?

如果你現在已經找到了乙份不錯的工作,並且今後也不太可能去改變這份職業,可以讀在職研究生,但是如果你對現在的工作不是特別滿意,建議你還是讀脫產的研究生,雖然現在在職研究生有學位證和畢業證,但是總體來說,還是差一些的,畢竟老師授課的時間有限,也沒有脫產學生學得更系統 近幾年,在職研究生發生了很多變化,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