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一本大學研究生有必要讀麼,普通一本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2021-03-04 06:40:57 字數 2736 閱讀 6272

1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那個學校,其實考研不一定都得是名校,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學校最好,但是至少讀研的學校要比大學的學校要高乙個等級。這樣才值得。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大。我認為有很多因素:

3樓:匿名使用者

1、讀研是否值得取決於各人的打算,一般來說還是有讀的必要。

2、讀研的作用除了進一步深入學習和研究專業知識外,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就是一些單位的崗位招聘和競崗要求碩士學歷,如果只是本科就不行,所以要看自己的打算。假如自己創業,那麼讀研可能就沒有直接的作用。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既然是選擇就必然會有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

4樓:雨中de紙傘

看你是需要那個證還是真的想學知識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就想要個文聘還是可以的

普通一本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本科學歷只是三本,如果本科畢業沒有滿意的工作,還是有必要的。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普通一本的研究生也是研究生,在企業招聘越來越高學歷化的情況下,研究生求職還是相對有優勢的。

8樓:一切為了她倆

有些大學的一本專業的研究生可以讀,甚至有些專業不輸985、211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本科與研究生不是乙個層次的學歷。再好的本科也不能跟研究生比。所以條件允許,能考研是上策!

10樓:成都華新文登考研培訓

考研學校的話至少的比現在的學校要高一一點那就沒什麼遺憾的,至少自己提高了,不是每個人都必須要上985,211院校。

11樓:木哥考研認證

研究生關鍵在於自己的學習

所以是可以考慮讀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讀研

bai是否值得取決於各人的打算,du一般來說還是有讀zhi的dao必要。2、讀研的作用除了進一步專深入學屬習和研究專業知識外,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就是一些單位的崗位招聘和競崗要求碩士學歷,如果只是本科就不行,所以要看自己的打算。假如自己創業,那麼讀研可能就沒有直接的作用。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既然是選擇就必然會有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

13樓:琉九

必要性不是很大,不過有些一本還是可以的,自己在網上好好搜尋相關資訊。如果確實是普通的需要到學校去自己找人的那種,就沒有什麼必要,你過去完全就是混個文憑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特別差的學校,專業還可以,也沒有更好選擇的話,那就讀吧

15樓:合乎子呵呵噠

看你學什麼專業了,有些學校很差,但專業很強~不好找工作的話就讀研吧~

其實讀了碩士就比本科稍微好找工作些,工資也高不了多少,關鍵看個人能力,但是讀博就不同了,公升職、工資什麼的好得多,但讀博有風險,碩士還是比較好畢業的~

就拿碩士來說,其實學不到什麼東西,學的只是一種解決辦法的思維,套路。只要你留心,在工作中也能學到,不一定非要浪費三年時間,還有賺錢的三年時間~

你要掂量下,給自己定位,做好以後的規劃,然後做決定讀不讀~望採納~

16樓:zs謝寶生

1、讀研是否值得取決於各人的打算,一般來說還是有讀的必要。

2、讀研的作用除了進一步深入學習和研究專業知識外,主要是解決入職和公升職的門檻,就是一些單位的崗位招聘和競崗要求碩士學歷,如果只是本科就不行,所以要看自己的打算。假如自己創業,那麼讀研可能就沒有直接的作用。

3、人生會經常面臨選擇,不可能各方面都兼顧。既然是選擇就必然會有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並為之努力。

17樓:我的倔強你要懂

看你自己了,如果你只想拿個研究生的學歷證明,可以考慮上研究生,如果你想好好讀研究生,想把自己的專業學好,那普通一本研究生就沒有太大的必要了,更不如考個好的學校,好好讀兩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發揮不好,可以再考一年

最好是211以上重點大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能力得話還是要讀,畢竟現在本科生找工作都很難,有些有人單位只要研究生。為自己增加一些籌碼吧。

20樓:愛知愛道

這個看你需要什麼。適合的就是必要的。

要文憑學歷高點,起點高點,可以讀。畢竟是研究生,就業機會多。可以邁過許多門檻。

要是走高精尖路線,還是建議走比較權威的研究生院校。如果實力不濟,也可以讀碩士,做個周轉,博士再去爭取名校招牌專業。

要是就想創業就業,還不如去小企業攢點經驗。

21樓:墨水河

有沒有必要讀研,看的是專業和自己的人生規劃,和學校沒關係,考研是為了更好地就業,如果考研能學到學術研究能力,或者技術,那就考研吧,家裡不缺你這個勞動力,考研吧,要考還要考知名的,這樣才能在未來有競爭力,要不然還是鹹魚一條,早晚後悔,不要怕考不上,付出一萬倍的努力,總行吧,人活著千萬不要貪圖安逸,加油吧,家裡條件允許的話找個班,像文都鷹飛集訓營,科學點,高效點,還省力點,加油吧!!想清楚要安逸還是以後有錢

2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看專業和就業情況

33歲有必要讀研究生麼,33歲有必要讀研究生麼?

都已經33歲了,我認為就沒有必要再去讀研究生了。因為你已經過了學習的年紀。沒有必要把精力放在這上面。如果有方法的話,現在學習不會晚。想讀完研究生然後教書的話也可以,但也可以考公務員吧,33歲考公務員也不晚,加油!不算晚,別說33歲,就是55歲讀研究生也不算晚。學習什麼時候都需要,看你的條件,最好是邊...

國內研究生有必要讀嗎,國內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全亞洲排名前十的學校香港就有3個,很肯定的說香港的教育是相當與國際接軌的,能申請香港就盡量申請香港。不管是國內還是國外,從長遠的看讀研究生總是比不讀要好的。你看看每年有多少工作了的重返學校讀研的,這個足以說明讀研的重要性。是否能學到東西在於你個人,師傅請進門,修行看個人。除非去了北大,清華或者中科院...

普通一本研究生,考浙江大學博士難度多大

普通一本研究生,考浙江大學博士難度多大,真不好說。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普通一本學生考研浙大的希望有多大 你們學校是什麼檔次的學校?考浙大難不難,關鍵看你所在專業實力如何?浙大不同專內業報考難度也不一樣容的如果你的專業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考浙大是挺容易的 如果你的專業有一級學科博士點,考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