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蘇珍寶島之戰蘇方死多少人

2021-08-13 19:23:11 字數 3779 閱讀 8169

1樓:jm戀愛通告

蘇軍死亡31人,包括一名軍官,受傷14人

2樓:頂級戰機

3月2日的自衛反擊作戰擊斃蘇軍31人、打傷14人,擊毀裝甲車、指揮車和卡車各1輛,擊傷裝甲車1輛。戰鬥中,中**人犧牲20人、傷35人,另有1名通訊員失蹤。   3月15日的激戰中中國邊防部隊抗擊蘇軍50餘輛坦克和裝甲車以及大量步兵的輪番攻擊,激戰9個多小時,歷經6次較大規模的炮戰,粉碎了蘇軍3次衝擊,共擊毀蘇軍坦克1輛,裝甲車8輛,擊傷坦克、裝甲車5輛,擊斃蘇聯邊防總隊長列昂諾夫上校、楊辛中校等60餘人,打傷80餘人。

我軍犧牲12人,負傷27人。   3月17日-4月2日爭奪蘇軍t-62坦克的作戰行動,我軍發射炮彈1900餘發擊毀、擊傷敵坦克各1輛,打死打傷蘇軍步兵30餘人。我軍**不詳。

  整個珍寶島自衛反擊作戰中,中國邊防軍斃傷蘇軍230餘人(蘇聯公布的蘇軍**數字為152人),毀傷坦克裝甲車輛19輛,中國邊防軍**92人(其中陣亡29人,負傷62人,失蹤1人,戰後傷重不治42人,總計犧牲71人)。

3樓:政治軍事天文

請開啟這個**,裡面有詳細資料!

希望對您有幫助!

珍寶島之戰,中蘇**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珍寶島自衛反擊作戰中,中國邊防軍斃傷蘇軍230餘人(蘇聯公布的蘇軍**數字為152人),毀傷坦克裝甲車輛19輛。

我軍陣亡71人(統計至2023年11月為止),68人現安葬於寶清縣珍寶島烈士陵園,齊齊哈爾的西滿烈士陵園裡有2位,十八站烈士陵園有1位。

5樓:深海下的黃龍旗

資料不統一,但是很奇怪的是很多資料表明蘇軍陣亡人數多餘中軍陣亡人數,這是有些奇怪的,因為從**上中軍遠差於蘇軍,但是蘇軍確實也中了埋伏,所以我的回答是不知道

6樓:刮腸洗胃

2023年3月2日,中蘇兩軍爆發了大規模邊境衝突,以下是我綜合兩方資料撰寫的一篇自認為較為客觀的全記。(以下內容僅為個人觀點!) 3月2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偵察兵乙個連凌晨六點以前趁著小雪進入珍寶島西側坑內準備伏擊。

8點40分,中國邊防站巡邏隊30人分兩組,一組前,一組後,進入珍寶島。隨後 ,蘇聯邊防軍中尉伊萬*斯特列利尼科夫(蘇軍稱其為上尉,應為其陣亡後被追受的)帶領70餘蘇軍乘坐一輛裝甲車,一輛六九指揮車,一輛中卡,分別從蘇軍兩個邊防站前來攔截。伊萬*斯特列利尼科夫帶領5人和克格勃特別處偵察員h*布依涅維奇上尉從正面攔截中國巡邏隊。

中國巡邏隊再進行象徵性的**後主動向後撤退,蘇軍隨後向前推進再推進到珍寶島邊上時,中**隊向蘇軍發出最後的警告,(據我分析大致內容如下:這是中國領土如果你們繼續前進,我們就**了)由於蘇軍不知道中**隊已經作好準備,想以同樣方式威逼中方後退,隨後鳴槍示警,中**隊隨即戰鬥隊型,叢林內的部隊隨即**,由拉伯維奇率領的12人的第3小組和伊萬*斯特列利尼科夫的小組當即被全部打倒,全部陣亡。由巴班斯基中士率領的13人 ,占領了乙個環行工事開始向中**隊射擊。

雙方發生激戰,1 0點35分,中**隊撤離蘇軍留有乙個加強班在島上隨後蘇聯乙個正參加演習的機動分隊乘公尺—8支援珍寶島。同時,斯克拉達紐卡軍士學校的部隊也向達曼斯基島(珍寶島)開進。 3月13日凌晨,蘇軍三輛t—62開入中國一方江叉進行武裝偵察,被中方迫擊炮驅走。

3月14日9點,中國第133師第397團乙個排和乙個工兵連開始在冰層上(江面西側)埋設400枚反坦克地雷。隨後,一支中**隊潛伏了下來,具體番號,人數,裝備不詳。3月15日3點一支蘇軍(30多步兵6輛裝甲車也潛伏入珍寶島(可惜,他們已經被中**隊發現),中**隊將計就計繼續潛伏。

這次蘇軍的任務是在島上伏擊之後上島巡邏的中**隊。 8時,中**隊的巡邏隊剛上島就隱蔽起來。蘇軍隨即出動3輛裝甲車20多步兵向巡邏隊發起衝擊,但將右翼暴露給了中國潛伏部隊,中國部隊隨即**,蘇軍潛伏隊被迫**支援江上蘇軍,中國陸軍兩個師屬炮兵於8點5分向蘇軍潛伏部隊及江面蘇軍**,蘇軍無任何掩體遭重創,開始後撤4輛 t—62從島南面向中國一側開進,被炮火壓制後撤退。

9點46分,蘇軍開始炮擊(時間不詳),隨後,出動6輛坦克5輛裝甲車向珍寶島發起衝擊,由揚辛中校駕駛的一輛 t—62在進攻時被中**隊的反坦克火力壓制,隨後進入中**隊事先設定的雷區後癱瘓,之後其餘3輛坦克,被炮火擊退,揚辛中校駕駛的t—62被一名中國士兵塞入的手榴彈徹底擊毀。 蘇聯一名邊防總隊長列昂諾夫上校在戰鬥中陣亡。中國方面說,其是在指揮部被炮火擊中後,從廢墟中爬出時被流彈擊中心臟死亡的。

蘇聯一方則說,他是從被擊中的坦克中爬出時被中**隊的狙擊手射中心臟陣亡的。 17日,由莫斯科方面親自下令,使用每枚重達180公斤的「冰雹」—bm---21火箭(裝備蘇軍乙個營)和乙個裝備122公釐榴彈炮的團對珍寶島及對岸縱深5~6公里進行猛烈打擊。試圖擊毀被打癱的t—62,但該車依然被中方於5月2日拖回。

珍寶島戰鬥結束! 後記: 此後,珍寶島的控制權在誰的手裡中方資料裡只說蘇軍的進攻被全部擊退。

而蘇軍方面稱駐紮在烏金斯克(現為烏蘭烏德)的乙個摩步營擊退了中**隊。隨後該島的防禦由第135摩步師負責,4月移交給邊防部隊。兩種說法不一,現無法考證,但現在該島上已經樹立了中國界碑和國旗!

具體的**情況如下: 中國方面:約100人 蘇聯方面:

約300人 由於雙方對戰鬥**數字的相關檔案至今沒有公開,以上資料皆為推測.

中蘇珍寶島戰爭中中蘇雙方損失人數

7樓:單親

2023年珍寶島戰役烈士墓搬遷本人有幸參與,粗約數了一下有九百多墓!是不是全都是此戰烈士我就沒有細究了!

8樓:臥龍太子

在3月2日、15日、17日的珍寶島戰鬥中,中蘇雙方互有較大的**。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公布的數字為:蘇聯方面亡58人,傷94人。

其中,邊防軍亡49人,傷61人;遠東軍區亡9人,傷33人。中國方面公布的數字為:中國邊防部隊亡29人,傷62人,失蹤1人。

9樓:v陷隊之士

蘇聯有個校級軍官 被解放軍消滅了 這是真的 兩方公布的數字和上面幾個人說的差不多 不過中國和蘇聯都有貓膩的習慣啊

10樓:銀河

可能各有100人左右

珍寶島衝突中蘇雙方共有多少**?其影響是這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方:珍寶copy島自衛反擊戰中犧牲的bai71位戰士

du(統計至2023年11月為止),68位安眠

zhi於寶清縣的珍寶島烈dao士陵園,齊齊哈爾的西滿烈士陵園裡有2位,十八站烈士陵園有1位。蘇方:在3月2日、15日、17日的珍寶島戰鬥中,中蘇雙方互有較大的**。

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公布的數字為:蘇聯方面亡58人,傷94人。其中,邊防軍亡49人,傷61人;遠東軍區亡9人,傷33人。

中國在珍寶島衝突中的表現讓全世界看到了乙個不屈不饒的新中國,面對強權毫不低頭,中**隊的英勇善戰也讓蘇聯意識到僅靠戰爭手段很難征服中國,直接遏制了蘇聯的戰爭企圖。中**隊在衝突中暴露出的許多問題在事後得到了較好的解決,尤其是當時非常缺乏有效的反坦克手段,而經過多年的奮起直追,今日我國的反坦克裝備和技術儲備已位於世界前列。對於世界而言,珍寶島戰爭使中國領導人認識到美國並非中國的敵人,而且可以成為中國的戰略盟友,由此拉開了中國和美國及西方世界改善關係的帷幕,中國在國際上的戰略地位得到提高,中國順利加入聯合國,在國際上的影響日益加重,使中國真正成為乙個大國,中美蘇三國鼎立的局面正式形成,世界進入了乙個相對穩定的發展時期。

12樓:app們

當然不是,這是官方宣布的。真正中方的死亡大約在300人左右!也是這次戰爭爆發出之後的中蘇邊境戰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方面:約100人

蘇聯方面:約300人

作文2023年中考的我,2023年中考的我的作文

風一直在耳畔吹著,象是在輕哼著記憶裡小曲,我隱約地望見你詩詞裡的那一場雪,落在回心湖上映紅了答一樹樹梅開.又象是乙個身邊已久的忠實朋友,斜著身偷看一箋那時我回覆給你的微語.此刻,我的心是自由和幸福著的,即使眼前的光陰流逝,物是人非,或者,前方的路就此在這冬日冰封,而,我的這一生就此擱筆也無感嘆,因為...

2023年中國有什麼大事,2023年中國有什麼大事?

wo不是專家。但是以抄 我個人的觀點出發襲。不會。於什麼大事嗎?1,60年國慶 1949 2009 2 澳門回歸十週年慶祝 1999 2009 3 嫦娥2號公升空 嫦娥1號備份衛星公升空 4 三峽工程全部完工 5 中國2009世界集郵展 4月10 16日,洛陽 6 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 2月,哈爾濱...

2023年中國發生了什麼大事,2023年中國發生了什麼大事

1912年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號 今興業路76號 正式開幕 1912年8月25日中國飛行家馮如飛機失事身亡。1912年一月一日孫中山在南京就任中華 臨時大 1912年2月12日清室退位詔書。1912年2月15日 袁世凱當選為臨時大 1912年8月25日國民黨建黨。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