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2021-03-04 07:23:26 字數 1149 閱讀 9290

1樓:匿名使用者

懷念在外婆家的日子

或許依舊浮雲流水,或許依舊天空湛藍,記憶中留存最深的,卻是往昔的殘紅,但一切都會過去…… ——題記

從我所在的小城到外婆居住的鄉村,需要輾轉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其中還有不短的一段鄉間小道需要步行。我們幾乎用了半天時間,直到午飯時才趕到家裡。

我剛推門進屋,就聽到久違而熟悉的聲音喚我的乳名,外婆用手搭在眼前正微笑地看著我。

已經七十五歲的外婆看上去精神不錯,抓住我的手,問我是不是學習太累了,怎麼還是這麼瘦,不長肉。我笑著說,光吃不長肉是好事啊,有人天天**還減不下來呢。

姥姥一邊和媽媽說話,一邊開始給我找好吃的東西。柿餅、山楂、石榴,還有許多我都 叫不上名字的野果,一會兒我就吃成了乙個大花臉。姥姥說:

「多著呢,慢慢吃,別噎著。聽說你們要回來,這些東西我都藏了好多天了。」

午後,我們去給外婆買鞋,她總是左試不合適右試不合適。直到媽媽付完了錢,外婆還在說,你們也老的老,小的小,花銷也大,以後別再給我買什麼東西了。回來的時候,外婆不同意坐車,還要走路,直到我說:

「外婆,坐車吧,我已經走不動了。」 她才沒有堅持。我知道,外婆是捨不得花錢。

在公交車上,姥姥看到鄰座的一位母親抱著小寶寶,外婆摸摸小寶寶的頭,捏捏小寶寶的腳,小寶寶睜著眼睛驚奇地看著眼前這個陌生、慈祥的老太太,露出了可愛的笑容。

外婆一輩子沒念過什麼書,唯讀過幾年小學。但是在我看來,外婆是乙個很有學問的人,有時說出的話很有道理。她常說:

吃不窮,穿不窮,人沒打算一世窮。這句話一方面是說,如果你不會計畫的話,就會窮一輩子;另一方面也是說,不管幹什麼事情,都要有危機意識,要及早打算。她還常說,「夜裡想千路,白天賣餿豆腐。

」說有乙個賣豆腐的,每天晚上都在想明天要去哪兒賣豆腐,但第二天早上起來遲了,照要賣餿豆腐。告誡我們,做比說更重要,一千個想法不如乙個行動。外婆這些樸素的話,經常被媽媽拿來教育我們,早已深深地印在我的心裡。

轉眼之間,告別的日子到了。外婆儘管腿腳不太好,還是堅持把我們送出家門,又送上車,叮嚀我們路上小心,囑咐我們到家要打個**。車子已經開出了好遠,外婆還在那裡站著,像一尊雕塑。

我知道,外婆一定還要在那兒站上半天,她是不放心我們。

外婆,你永遠是最牽掛我們的人!

外婆,今年暑假,我一定再回去看你!

2019中考滿分作文大全,2016中考滿分作文大全

愛,是財富的支撐點。沒有了愛,也就沒有了財富。愛帶來的財富,不是金錢,金錢帶給人們的,有時只是貪婪和自私。而那卻是 比金錢更重要的寶物。如果不愛,人類將會失去所有。如果不愛,勇氣之泉將會乾涸。乙個沒有勇氣的人是幹不了大事的。勇氣是作為乙個勇者的財富。它雖然看不見,但可以感受得到,感受到勇者散發出大無...

作文2023年中考的我,2023年中考的我的作文

風一直在耳畔吹著,象是在輕哼著記憶裡小曲,我隱約地望見你詩詞裡的那一場雪,落在回心湖上映紅了答一樹樹梅開.又象是乙個身邊已久的忠實朋友,斜著身偷看一箋那時我回覆給你的微語.此刻,我的心是自由和幸福著的,即使眼前的光陰流逝,物是人非,或者,前方的路就此在這冬日冰封,而,我的這一生就此擱筆也無感嘆,因為...

2023年中考化學壓軸題是什麼,2023年中考化學壓軸題是什麼

拜託,如果還沒考試就知道題目,那不是可以賺大錢了,所以還是勸你別抱希望,把精力放在複習迎考上吧 化學壓軸題 選擇題的話就是基礎知識了 填空題一般實驗比較多 再就是計算題了 一般計算題會出溶液方面的 實驗 題 不過還是要重基礎 我們這基礎佔80 有歷屆中考化學壓軸題嗎 數學 主要記憶課本中的公式,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