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級職稱報考的資格,2023年中級職稱報考的資格

2022-06-25 16:40:05 字數 847 閱讀 4500

1樓:敏敏納加

中級職稱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三)對通過全國統一的考試,取得經濟、統計、審計專業技術中、初級資格的人員,並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均可報名參加相應級別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

(四)報名條件中所規定的從事會計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會計工作的合計年限,其截止日期為考試報名年度當年年底前。

2樓:心意回憶

大專考中級職稱要5年工作年限,全日制從畢業算起,2023年也算,那到2023年底是滿5年的,所以樓主可以報考2023年的中級了,加油!!

3樓:信子

如果你本科,那你可以報名了。

4樓:風鈴

根據報考中級職稱的條件,本科學歷的要從事會計工作四年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職稱報考要求比較高,一般都沒有報考資格。

報考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需要滿足哪些條件

一 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 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 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 法規 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 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 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二 報名...

2023年中級考試什么時候報名,2023年中級考試什麼時候報名?

2020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報名時間預計在今年3月份 可以先參考下19年的,2019年中級會計職稱報名時間為3月10日 31日,各地在此時間段內自行規定報名時間。2020年的中期考試什麼時候報名?你要考的是什麼事啊?你這都沒說清楚,怎麼回答你的問題啊?2020中級會計報名時間預計明年3月份左右,明年年...

如何查詢2023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績

進入 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 成績查詢 輸入考生准考證號或身份證號碼進行查詢。參加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的人員,在連續的兩個考試年度內,全部科目考試均合格者,可獲得會計專業技術中級資格證書。2014年中級會計職稱考試成績已公布,成績查詢時間自10月24日起,查詢 為全國會計資格評價網就可以查詢了。中級會計職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