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心裡出現負面情緒的時候,應該如何鼓勵孩子

2021-08-13 19:08:45 字數 1630 閱讀 3681

1樓:梵洛青城

當小孩子內心出現不良情緒的時候,家長應該是給予一定的撫慰和寬解,別說小孩子了,有時候大人遇到負面情緒的時候,也是需要朋友的陪伴和開解的。首先了解孩子內心到底是因為什麼事情而造成這樣的情緒,對症下藥,千萬別瞎猜。如果家長朋友實在無法得知其中的原因這個時候家長可以跟幼兒園的老師或者是小學的老師,問一下在學校裡面有沒有發生特別的事情。

其實小孩子很難說對一件事情長期的放在心裡,只是短暫的一種行為。 儘管如此,家長也應該做好引導。像我們家有親戚的孩子在光譜幼兒園老師帶著孩子們做遊戲,他們還有很多的圖書角啊,舞蹈室,甚至還有角色區太多的東西會分散孩子的注意力,即便有那麼一點點負面情緒也會很快消散。

除非是孩子遇到重大的事情比如被欺負被冤枉,等等難以消散的情緒 小這種家長就應該盡快地疏導。不然對以後的心理建設會有一定的影響。

2樓:初子濯

先了解原因,在慢慢引導他把負面情緒消除,怎麼引導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3樓:學之道講堂教育

誰都會不開心的時候,成年人有時都會不爽鬱悶,小孩子自然也有,但與成年人不同的是,孩子還不能真正理解什麼是負面情緒,還沒有學習怎麼去調節情緒,他的每個情緒表達更多的是簡單直白,不開心了就是不開心,難受了就會直白的在父母面前哭鬧,而成年人已經知道去除錯自己的情緒,有時不會去過多表達,自己藏在心裡,然後慢慢調節,孩子出現負面情緒時,他往往會選擇一些途徑來發洩出自己的負面情緒,比如哭鬧、發脾氣、不吃飯等,有的家長在面對孩子出現情緒時,就可能會手足無措,生活中的一點不起眼的小事都會勾起孩子的負面情緒,然後開始大哭大鬧。他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能在難過的時候通過大哭大鬧這樣的方式來發洩自己的情緒。

這個時候家長的教育就起到很大的幫助了,當孩子出現各種各樣的負面情緒時,家長可以做些什麼呢?今天檸檬就來分享幾點教育建議:

首先,你要讓孩子學會如何處理他們自己的負面情緒。

這裡分享三個步驟,第一步就是要讓孩子理解,他生氣或者難過時是什麼樣子的,很多時候孩子並不知道或者說並不記得自己是怎麼發脾氣的,是會哭泣還是會默默乙個人呆著?又或是其他的表現?你需要讓他看到自己的這些表現,讓他理解自己的行為。

第二步再讓孩子理解這種情緒:像是去思考自己剛剛為什麼會生氣。是因為爸爸媽媽對他發脾氣了嗎?

還是老師批評他了呢?又或者是小朋友欺負他了?等等,當孩子理解了生氣的原因之後,第三步就是引導他正確的去緩解這種負面情緒,家長可以是轉移孩子的注意力,可以是陪他聊天,看動畫片等等。

其次,你要學會如何處理孩子的負面情緒。

除了要讓孩子自己學會處理他們的負面情緒之外,家長也要學會合理對待孩子的負面情緒,在引導孩子之前,最後是家長自己先分析孩子負面情緒的由來,到底孩子是因為什麼生氣。去理解孩子,誰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們自己尚且如此,這時候孩子肯定也很需要你的安慰和理解,而不是批評責罵,所以在這個時候你可以對孩子產生共情,比如安慰孩子「你怎麼哭了,是不是心裡很難受,跟媽媽說說怎麼回事好不好」,讓孩子覺得你正在理解他的感受,他也會更願意對你傾訴。

最後,調整情緒也是需要漫長的過程的,也許剛開始教育孩子的時候會比較困難,但一旦孩子找到了宣洩口,他便會自主性調節自己的情緒。

當然無論如何讓孩子緩解情緒,在這個過程中都少不了家長的陪伴,所以在此之前,家長也可以先學會自我的情緒管理,再來更好的去引導孩子。

為什麼當人消極負面情緒多的時候總會有人用正面的話去安慰她

因為正面的話給人正能量,如果有人用正面的話安慰他可能是想要你換乙個角度想,也許負情緒的一方就會想開,但是很多負情緒的人可能更想要被認同,或者順著他來說,但是那樣可能越說越氣,如果有人用正面的話安慰你那說明她對你很好,願意傾聽你安慰你,只能說每個人的思路不同,順著或者認同你的人,又或者用正面話安慰你的...

當你有負面情緒的時候,你都是怎麼控制的

當我感覺自己有負面情緒出來的時候,首先會冷靜,接著抑制這些負面情緒,然後儘量去尋找自己產生負面情緒的根源,一般把這些根源解決掉之後,負面情緒也會跟著消失。如果產生負面情緒的根源暫時無法解決的話,也可以採用其他一些方法改善自己的情緒,使自己變得開朗起來,比如暫時放下手頭上的事情去看一場最想看的大片,或...

家長在面對孩子的負面情緒,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首先家長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好好地和孩子進行深入交流,給予孩子必要的幫助和指導,不要用家長的身份去打壓孩子,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同時也要理解孩子負面情緒產生的原因,和孩子有商有量,給予孩子學習,思想,還有身體發育方面的指導。我認為可以主動詢問孩子為什麼不高興,並向孩子說明自己會無條件的支援他,告訴他...